麻辣賤諜  SPY

麻辣賤諜  

上映日期:2015-05-22

類  型:喜劇動作

片  長:2小時

導  演:保羅費格

演  員:瑪莉莎麥卡錫、裘德洛、傑森史塔森、蘿絲拜恩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

1  

在電影市場,暑假檔期並不是民眾所認為的六月底到九月初,很多優質且精彩的強片,往往會在三月底就搶先開跑,回顧2014年的五月,各位對哪幾部片有印象呢?對於常看電影的筆者而言,蘿絲拜恩主演的《惡鄰纏身》、口爆技一流的《哥吉拉》、死到想叫保安的《明日邊界》、超有誠意的《X戰警:未來昔日》,以及顛覆女巫形象的《黑魔女:沉睡魔咒》,這幾部電影是筆者最有印象,也最喜歡的電影。

2  

相隔一年,2015年的五月,各位期待哪些準備上映的電影呢?今年的五月,真的很不簡單,古有『五胡亂華』,台灣的電影市場卻即將面臨『二胖之亂』,好萊塢兩位『重量級』演員,瑞貝爾威爾森以及瑪莉莎麥卡錫,分別將在月中及月底,各有一部作品在台灣上映,先前已經搶先觀看瑞貝爾威爾森參予演出的《歌喉讚2》,本次搶先看的則是瑪莉莎麥卡錫主演的《麻辣賤諜》。

3  

提到瑪莉莎麥卡錫這位喜劇演員,觀眾的印象究竟是什麼?娛樂新聞常常用『凍齡』二字形容藝人保養有術,台灣藝人-徐若瑄、香港藝人-周慧敏,即便已經過了青春年華的階段,仍然在粉絲的心中,居於『女神』的地位,相較之下,有些藝人出道時,外在的面貌,就已經讓人有種『完全成熟』的感覺,台語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老起來放』,意思就是年紀很輕看起來卻比實際年齡大,瑪莉莎麥卡錫與台灣藝人-林美秀,就是這種類型的藝人。

4  

2011年的《伴娘我最大》,瑪莉莎麥卡錫飾演的梅根一身老土的裝扮,就是一付『大嬸婆』的樣子,2013年的《竊資達人》、《麻辣嬌鋒》,瑪莉莎麥卡錫仍然是揮之不去的『大嬸』角色,就連2015年三月上映的《歐吉桑鄰好》,瑪莉莎麥卡錫還是扮演一位單親媽媽,可見瑪莉莎麥卡錫『熟女』的形象,已經深植人心。

 
 

《麻辣賤諜》是瑪莉莎麥卡錫與導演-保羅費格第三次合作,前一次合作的電影《麻辣嬌鋒》,亦是一部令人噴飯的喜劇片,《麻辣賤諜》上映前,電影公司精心製作了『台語版』的預告片,暗示觀眾《麻辣賤諜》的笑料,絕對是『俗擱有力』,沒想到才PO上Youtube三週,點閱率已經快逼近20萬,甚至有觀眾希望電影公司能夠同時推出『台語配音』的版本,可見這另類的行銷手法,果真受到熱烈的迴響。

5  

《麻辣賤諜》會讓人笑到忘我的原因,除了釋出的先行台語版預告,以及瑪莉莎麥卡錫本身的喜感魅力之外,另外三大亮點,亦是功不可沒,其一,字幕編譯人員的用心,將道地『俗擱有力』的台語,融入電影的對白,低俗、賤嘴的尺度,可是不輸給綜藝天王-豬哥亮以及吳宗憲。其二,用荒繆乖誕的設計概念,打造一部幽默感十足的『間諜片』,『比扯鈴還扯』的劇情,甚至不輸給2014年的《百萬種硬的方式》,以及2015年新春強檔《金牌特務》。其三,帥氣英國男星-裘德洛,以及動作巨星-傑森史塔森,拋開偶像包袱,不顧形象的在戲中盡情的惡搞。

6  

『幕前、幕後大不同』,還記得有哪些台灣幕後工作人員?走到幕前時,火紅的程度,可是不輸給一線的藝人,『台灣好媳婦』-李佩甄、知名節目製作人-沈玉琳,目前在台灣的演藝生涯,可是如日中天,而瑪莉莎麥卡錫在《麻辣賤諜》扮演的角色亦是如此,從隱身在後的內勤人員,首次挑戰『間諜』任務,女力全開的精湛表現,可是會讓您笑聲連連,另外,字幕下放時,請別急著走開,後面還有一小段Kuso的花絮,精準的回馬槍設計,更會再度戳到觀眾的笑穴。

林紅豆  

最後,本次電影搶先看的『娛樂大來賓』,則是邀請到『ShowGirl-林紅豆』一同觀賞。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4顆半)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
喜劇指數:★★
動作指數:★★
字幕編譯:★★(4顆半)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
個人喜好:★★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