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遊戲  Big Game

 總統遊戲  

上映日期:2015-05-08

類  型:動作冒險劇情

片  長:1時31分

導  演:賈馬里赫蘭德

演  員:山繆傑克森、歐尼托姆米拉、雷史蒂文森

發行公司:Catchplay

 1  

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參選人-巴拉克歐巴馬,擊敗共和黨參選人-麥凱恩,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非裔總統,以往總是白人當道的世界強權,在政黨輪替之後,改由黑皮膚的年輕新秀奪下政權,如此的改變,有網友推敲,會不會是因為歐巴馬的當選,讓電影中的領導者,開始重用黑人演員,事實上並非如此,回顧早期的美國影集或是電影,就曾經出現過黑人總統的角色。

 2  

還記得有哪些黑人演員曾經詮釋過總統的角色嗎?1972年的電影《The Man》,好萊塢知名演員-詹姆斯厄爾瓊斯,就是首位在電影劇本出現的黑人總統,緊接著1997年科幻大片《第五元素》,湯姆蒂尼里斯特在片中擔任聯邦黑人總統,1998年另一部科幻大片《慧星撞地球》,摩根費里曼首次擔任黑人總統的角色,2003年的電影《烏龍元首》,克里斯洛克自編自導自演黑人總統候選人,2008年的電影《再見曼德拉》、2010年的電影《打不倒的勇者》,以及2013年《曼德拉:漫漫自由路》,丹尼斯赫伯特、摩根費里曼與伊卓瑞斯艾芭都是飾演已故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那麼近期大家印象最深的黑人總統到底是誰呢?應該就是2013年上映的電影《白宮末日》,由傑米福克斯飾演一位被恐怖份子挾持的美國總統。

3  

相隔兩年之後,《總統遊戲》是一部多國出資的合拍片,資金來源包含芬蘭、英國、德國等多家片商投資,全片的拍攝地主要以芬蘭為主。這回總統改由山繆傑克森詮釋,讓觀眾印象深刻的神盾局局長,可是升官成為美國的總統,在《總統遊戲》中,山繆傑克森維持著以往幽默的風格,化身成為一位民調下降的美國總統,甚至逼著執政當局的諸位夥伴,想盡辦法要讓這位總統人間蒸發。

4  

2013年的《白宮末日》,查寧塔圖奮勇解救遭受到挾持的黑人總統,珠玉在前的情況下,此次在《總統遊戲》中,解救總統的任務,交給了一位小孩,電影公司在宣傳上,聲稱本片為《空軍1號》和《飢餓遊戲》的綜合版,但是觀賞完畢之後,給人的感覺會比較像是《追殺比爾》結合《小鬼大間諜》。

5  

以喜劇方面的角度檢視本片,山繆傑克森飾演的落難總統,可算是撐起整部片,一些政治性的語言,以及自視甚高的心態,即便身為世界強權的領導者,進入以森林為屏障的芬蘭,喊水能結凍的氣勢,瞬間蕩然無存,踏入別人的地盤,依然囂張的強調自己是大王,如此的印象,更讓人想起薩夏拜倫柯恩自編自演的電影《大獨裁者落難記》,全片看似正經的搶救任務,低成本設計的動作片,卻帶給觀眾一股引人發噱的荒謬感,就算在陰謀論方面的解釋,並沒有仔細交代,觀眾仍然可以從惡搞的情節當中,感受到導演敢在『太歲頭上動土』的膽識。

6  

一位超弱的美國總統,加上一位更弱的小屁孩,在尋求認同的主題上,有著不同的心靈成長,這次網路鄉民們不再高喊著:『娘子,快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反而會跟戲中的小小主人翁一樣,得意的喊著:『老爸,快跟村民們出來看美帝』。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3顆半)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動作指數:★★
喜劇指數:★★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4顆半)
市場導向:★★(3顆半)
個人喜好:
★★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