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BJ4  Playing It Cool

 真愛BJ4  

上映日期:2015-05-08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時34分

導  演:賈斯汀里爾登

演  員:克里斯伊凡、蜜雪兒莫納漢、伊恩葛魯佛、安東尼麥凱、托弗格雷斯、菲利普貝克霍爾

發行公司:華影國際影藝有限公司

1   

愛情這種元素,可說是電影類型的百搭款,誠如驚悚電影《控制》、動作型電影《玩命關頭》系列、活屍類型的電影《冰血奇緣》、強調超級英雄的漫威作品改編、讓人驚心動魄的災難片、令人陶醉的歌舞片,或是帶點歷史背景劇情片等等,依照場景、樣式、情感的區分,愛情就是可以巧妙地融入到劇情。

 2  

為什麼會這樣呢?說穿了,人們始終嚮往著愛情,而那種夢幻的愛情,永遠只會出現在電影、小說,在現實生活要遇到,機率可真是微乎其微,甚至逼著人們感嘆的說:『天底下的好男人/好女人,都死光了嗎』,既然命運很難掌控,人們開始學著創造機會,透過電影、小說、影集的情節模仿,單身的人有了衝勁,不再對愛情失望,戀愛中的男女,各個化身成男女主角,期望最後也能有美好的結局,嚐到愛情的甜蜜蜜。所以,想知道近期最夯的愛情題材是什麼?不妨看一下朋友之間的臉書動態,照片姿勢或是經典台詞的模仿,就能夠清楚最新的流行資訊。

 3  

端視《真愛BJ4》的演員名單,好萊塢演員-克里斯伊凡與安東尼麥凱,日前才在上映的《復仇者聯盟2》聚首,沒想到兩週之後,兩人再度用不同的類型電影,出現在台灣的觀眾面前,只是這一次的合作關係,並不是英雄電影的對抗邪惡勢力,反而是愛情電影製作的合作夥伴,至於本片的女主角-蜜雪兒莫納漢,2014年才參予演出改編自尼可拉斯史派克暢銷小說《有你,生命最完整》,戲中和X-戰警的獨眼龍-詹姆斯馬斯登,愛的水深火熱,這一次則是在《真愛BJ4》和『美國隊長』大玩角色扮演。

4  

提到『角色扮演』,無庸置疑地!是《真愛BJ4》最大的亮點,克里斯伊凡與蜜雪兒莫納漢,依照不同的巧遇題材,跨越國籍疆界,甚至進入科幻領域的外太空,不同的故事主人翁模仿,就是要讓觀眾看到『愛情無所不在』,也因為這樣的情節模仿,讓本片的喜感倍增,上映前釋出的預告片,觀眾甚至可以看到美國隊長變身成『高麗癡情男』。

5  

除此之外,在劇情的設計方面,如同愛情喜劇片的一貫模式,巧遇之後,默然心動,腦海中、生活的週遭,皆是揮之不去的情人身影,愛的越深,越想佔有,過程當中加點觀念的摩擦,最後找到可以讓彼此相愛的模糊空間,然後又再度用完美的結局,加深民眾對愛情的憧憬,《真愛BJ4》在這方面的施展,維持著該有的穩定度。

6  

最後,《真愛BJ4》到底想傳達什麼愛情真諦呢?引用日劇『麻辣教師G.T.O』鬼塚老師對野村朋子說的一句話,『いいじゃねか!お前はお前で』(自譯:有何不妨?做自己最重要),愛情電影編織的劇情天花亂墜,嘗試性的模仿,只是為了更進一步的觸碰愛情,偶爾為之即可,別讓自己陷入迷思,使得愛情更加的複雜,順著自己的感覺走,自成一派,難搞的事情,簡單化的處理,人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愛情樂章。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3顆半)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喜劇指數:★★(3顆半)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
個人喜好:★★(3顆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