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喉讚2  Pitch Perfect 2
 歌喉讚2  

上映日期:2015-05-15

類  型:劇情音樂/歌舞

片  長:1小時55分

導  演:伊莉莎白班克斯

演  員:安娜坎卓克、瑞貝爾威爾森、布蘭妮史諾、艾莉西斯奈普、安娜坎普、伊斯特迪恩、哈娜梅李、史蓋拉奧斯汀、亞當迪凡、海莉史坦菲德、克莉希、凱蒂賽高、班普拉特、、喬羅楚格里奧、克莉希菲特、約翰邁克爾希金斯、伊莉莎白班克斯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1  

2012年8月,當大家還意猶未盡《舞力全開4 3D》,陶醉在用高超的舞技Battle以及快閃表演的舞力衝擊時,緊接著在10月的檔期,由環球影業推出的《歌喉讚》,改用阿卡貝拉(無伴奏合唱)做為電影題材,顛覆觀眾以往既定的歌舞片印象,讓歌舞片的設計展開全新的進化,甚至在當時,筆者友人還這樣形容《歌喉讚》,『音浪太強,不看,會被譙到地上』,而片中飾演貝卡的女星-安娜坎卓克,更是讓知名電影部落客-喬小夫,評比為個人最強烈的私心。

焦糖甜心安娜  

近期,義氏映画館與I-PK電影情報局合作,將不定期邀請網路名人,一同搶先觀賞即將上映的電影,做為『娛樂大來賓』第一次邀請的人物,筆者找來『焦糖甜心”安娜』,和筆者以及I-PK情報局站長一起觀賞,《歌喉讚2》的劇情,有歡笑、有淚水,可是讓焦糖甜心徹底的融化了。

2  

回歸到電影本身,由於首集在全球的熱賣,也因此讓續集順勢而生,《歌喉讚2》的導演,乃是第一集擔任製片的伊莉莎白班克斯,台灣的觀眾可能對這位導演不太熟悉,但是只要提到這位導演參予演出的電影,應該就會想起她是誰?伊莉莎白班克斯曾經在《飢餓遊戲》,以一身怪異的造型擔任第十二區的抽籤人,同時也在2014年電影《姐姐我醉大》中,詮釋一位酒後脫序的地方女主播,伊莉莎白班克斯此次不只身兼導演、製片兩種身分,同時也在戲中客串一角。

3  

《歌喉讚2》的演員,沿用第一集的班底,想要知道人物關係,強烈建議觀賞之前,先複習第一集的劇情,此次的劇情設計,悄悄地將時間往後推三年,當初的大學新鮮人-貝卡(安娜坎卓克 飾)、胖艾咪(瑞貝爾威爾森 飾),以及聲音小如蚊子的莉莉(哈娜梅李 飾),轉眼間,已經成為大學四年級的老鳥,這三年的時光,由繼任團長-克羅伊(布蘭妮史諾 飾)的領導之下,可是在大學阿卡貝拉國際錦標賽蟬聯三年的冠軍,聲名大噪之後,更獲邀在林肯中心,為美國總統獻唱。

4  

還記得《歌喉讚》當初為什麼會受到觀眾的歡迎嗎?《歌喉讚》的設計,特別是在歌曲的部份,挑選很多首膾炙人口的西洋歌曲,透過合唱團之間的對抗,一首又一首的歌曲,串聯出一場令人著迷的音樂饗宴,相隔3年之後,伊莉莎白班克斯執導的續集,沿用前作的製作模式,不只引用時下最流行的西洋歌曲,同時也搭配一些歷久不衰的經典老歌,對於8年級生的觀眾而言,這些歌曲雖然陌生,但是筆者相信,當他們看完《歌喉讚2》之後,一定會開始搜尋裡面引用的所有歌曲。

5  

前作除了歌曲之外,另外三大亮點,也是讓觀眾印象深刻,其一,由女主角貝卡施展的杯子歌,意外地在全球引起模仿的熱潮,其二,片中由瑞貝爾威爾森飾演的胖艾咪,有點白目,有點自我感覺良好,卻又充滿正面能量,塑造出來的形象非常的討喜,其三,哈娜梅李飾演的莉莉,雖然聲音小的跟蚊子一樣,導演偶爾Que一下這號人物,就是可以讓人捧腹大笑。導演似乎也知道觀眾喜歡的點在哪?續集的設計方面,杯子舞進化了,胖艾咪以及莉莉的戲份變多了,甚至可以感受到明顯的『量身訂造』。

6  

除此之外,雖然續集的走向,很容易會讓人聯想到《舞力全開》系列的模式,但是觀眾可別以為續集就沒有什麼新鮮感,導演-伊莉莎白班克斯可是在片中安插多位大牌的隱藏人物,這絕對不是用特效合成,或是畫面剪接,您看到的每一位隱藏大咖,都是貨真價實,比真金白銀還要真。

7  

三年之後,美麗女聲(Barden Bellas)面臨新的挑戰,不只是人生的規劃方面、愛情的規劃方面,乃至於最初的精神理念,一群熱愛唱歌的女孩子,繼續在《歌喉讚2》中,用她們美妙的歌聲,讓觀眾看到『友誼歷久一樣濃』,五月中旬檔期,《歌喉讚2》絕對值得讓您砸錢進戲院觀賞。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4顆半)
節奏流暢:★★(4顆半)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喜劇指數:★★(4顆半)
電影配樂:★★(4顆半)
演員表現:★★(4顆半)
市場導向:★★(4顆半)
個人喜好:★★(4顆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