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The Avengers: Age of Ultron

復仇者聯盟2  

上映日期:2015-04-22

類  型:動作劇情

片  長:2小時22分

導  演:喬斯威登

演  員:小勞勃道尼、克里斯伊凡、史嘉莉喬韓森、山謬傑克森、克里斯漢斯沃、傑瑞米雷納、亞倫泰勒強森、伊莉莎白奧爾森、海莉艾特沃、詹姆斯史派德、保羅貝特尼、蔻比絲默德、伊卓瑞斯艾巴、史戴倫史柯斯嘉、安東尼麥凱、唐其鐸、安迪席克斯、金秀賢、史丹李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

1  

首先,《復仇者聯盟2》絕對要看大螢幕,至於是否要選擇3D版本、IMAX版本、杜比全景聲版、4DX版本,亦或是D-BOX版本?筆者認為全片的拍攝,並非從頭到尾都是3D拍攝,在景深的部份,比較不太明顯,但是如果你想要體驗更真實的聲音效果,IMAX版本以及杜比全景聲也是可以考量的指標,至於在畫面的設計方面,由於《復仇者聯盟2》相較於2012年《復仇者聯盟》,在動作橋段的置入方面,明顯就是多到讓人無法招架,如果您是選擇4DX版本或是D-BOX版本,也能夠有優質的享受。

2  

此外,對長期有在追蹤漫威英雄電影的觀眾們來說,應該知道從2008年《無敵浩克》開始,片尾的彩蛋設計,除了延續支線英雄的個人故事之外,同時讓另一位超級英雄登場,最後再將這些出場的超級英雄匯流到《復仇者聯盟》主線,而每一系列超級英雄專屬的電影,編劇都會發揮巧思,在片中透露未來的劇情規劃,讓觀眾產生疑惑,開始期待之後的劇情改編,也因為如此,觀賞《復仇者聯盟2》之前,筆者強烈建議,請各位先行複習《復仇者聯盟》、《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鋼鐵人3》、《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以及2014年上映的《星際異攻隊》,主要是因為本片出現的大量角色,甚至是出現的任何物件,都來自於上述這幾部電影,釐清人物關係、事件發生的原因,以及物件的出場時間點,才能讓您更清楚《復仇者聯盟2》在演什麼。

3  

《復仇者聯盟2》的片長,和《復仇者聯盟》一樣,都是142分鐘,觀賞電影之前,請先行讓膀胱洩洪,至於觀賞的過程中,喝飲料的次數能夠降低,因為《復仇者聯盟2》每一分鐘都是驚奇,中途的離場,都會讓您捶心肝。另外,針對彩蛋設計的部份,《復仇者聯盟2》出現的時機點,剛好是結尾介紹演員名單之後,至於彩蛋是一段還是兩段?依照筆者搶先觀賞的結果,彩蛋只有一段,各位看完第一段彩蛋之後,就可以離場了。

4  

回歸到電影本身,不管是鋼鐵人、浩克、美國隊長,以及雷神索爾,個人的事蹟,都有被獨立設計成一系列的介紹,同樣是復仇者聯盟成員的黑寡婦和鷹眼,觀眾似乎對他們了解的並不夠多,也因為如此,2010年的《鋼鐵人2》先讓黑寡婦悄悄登場,緊接著2014年《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黑寡婦的戲份開始大量增加,順利的完成『補述』的工作,成員中只剩下傑瑞米雷納飾演的鷹眼,還沒有被徹底交待個人背景,《復仇者聯盟2》在劇情的規劃方面,此次鷹眼從原本最不起眼的成員,轉變成最重要的關鍵,劇情的規劃上,更是大幅的放在鷹眼的身上,順利的讓復仇者聯盟的所有成員明朗化。

5  

那麼觀眾會開始質疑,即便花了大篇幅在鷹眼身上,《復仇者聯盟》在主線劇情編排上,會是由成員中的誰主導呢?在《復仇者聯盟》的劇情演變中,不管是美國隊長、鋼鐵人,還是雷神索爾,都有接掌領導的跡象,光是一場三人的大亂鬥,似乎就是要用個人的特殊能力,拼一個高下,反觀《復仇者聯盟2》,雖然事件的發生,在漫畫與電影改編版本,有明顯的差異之後,最終的主導權,並沒有讓某一位成員獨攬,而是均衡的分配。

6  

在個人風格方面,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發展呢?成員之間,沒事的互相調侃,依然是由小勞勃道尼飾演的鋼鐵人而起,進而讓其他成員加入戰局,跟著起鬨,鋼鐵人嘴賤不饒人的幽默,美國隊長堅持原則的固執,雷神索爾一貫呈現出『神人的優越』,綠巨人-浩克在沒變身之前,永遠處在『內心糾結』,黑寡婦慣用的『曖昧式調情』,以及鷹眼適時的發揮『助攻』效果,這些都和以前一樣,沒有什麼變化。

7  

2014年《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彩蛋出現的兩位新角色,快銀以及緋紅女巫,此次也有大幅的篇章介紹,另外,如果各位想更了解這兩位角色,不妨可以閱覽筆者友人美漫達人-POPO在玩具人官方網站撰寫的兩篇專題,《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上映前必讀!新登場的兩位角色你一定要認識!–上篇』、『《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上映前必讀!新登場的兩位角色你一定要認識!–下篇』,快銀在2014年的《X戰警:未來昔日》已經先行出現,伊凡彼得斯詮釋的快銀,以及亞倫泰勒強森詮釋的快銀,差異點應該在於成長階段,伊凡彼得斯比較偏向青少年,叛逆、搞革命之外,還保有童心,相較之下,亞倫泰勒強森就比較像是跳脫稚嫩的成年人,個性方面趨於穩重,並且將人生的重心放在親情,兩位演員的表現,風格完全不同,卻都可以讓人印象深刻。

8  

在感情世界的描繪方面,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心中的最愛,在其個人的相關系列電影,都已成定局,至於黑寡婦的情歸何處?肆無忌憚的放電,週旋在美國隊長、綠巨人浩克以及鷹眼之間,喬斯威登也在《復仇者聯盟2》中,給了觀眾一個最適切且滿意的解釋。

9  

拍攝手法方面,筆者只能這樣去形容,『從開場到結束,讓您一路熱血』,修正《復仇者聯盟》召集成員時的沉悶,一次又一次的出任務,一場又一場的大亂鬥,完全符合動作爽片該有的敘事節奏,但是復仇者聯盟的成員終究不是萬能,觀眾也能夠從劇情的發展中,體會每個成員加入聯盟的初衷,時而驚滔駭浪,時而涓涓細流,不只是襲擊觀眾的視覺體驗,更紮實的觸動人心,雖然把本片說的非看不可,但是《復仇者聯盟2》還是有缺點,同場較勁之下,觀眾會因為部分橋段,角色出現太多,讓專注無法集中,為了能夠更專注,進而發生取捨的掙扎。

10  

觀賞《復仇者聯盟2》之後,您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筆者認為,象徵『正義』的復仇者聯盟,不管日後的劇情設計,是否會有增刪角色的情況出現,《復仇者聯盟2》的承先啟後,會讓觀眾更期待2015年的《蟻人》、2016年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2017年的《雷神索爾3:諸神的黃昏》、同年推出的《星際異攻隊2》、《黑豹》(Black Panther,暫譯),以及2018年、2019年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為何筆者會如此斬釘截鐵地保證呢?一切都只因為《復仇者聯盟2》的整體設計,已經悄悄地讓上面這些電影劇情展開,附帶一提,史丹李又客串了,這一次的跑龍套,真是讓筆者笑慘了!

 

劇情結構:(4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4顆半)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4顆半)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
喜感指數:
動作指數:(4顆半)
演員表現:(4顆半)
市場導向:(4顆半)
個人喜好: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