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Fifty Shades of Grey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上映日期:2015-02-13

類  型:愛情

片  長:2時05分

導  演:珊泰勒強森

演  員:傑米道南、達柯塔強生、路克葛萊姆斯、珍妮佛艾莉、瑞塔歐拉、瑪西蓋哈登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1  

情色類型的題材,不管是文學、動漫、電玩,亦或是電影,引用日本文化觀察女王-劉黎兒的說法,『官能之美若隱若現,官能之醜態無所不在』,撇開道德的束縛,人們有時候希望透過這方面的資訊,讓身心靈獲得短暫的鬆綁,暫時脫離正常人該有的規範,盡情的下探情慾的尺度,傳統思維限制下,不得出現的情趣商品店、摩鐵,甚至是性愛教戰手冊,在現代化的社會,因為民眾的需求,似乎不再是『只能看,只能做,不能說』的禁忌。

2  

相較於2014年西洋情人節檔期,推出的愛情電影,《無盡的愛》主打青澀的純愛路線,《冬季奇蹟》主打穿越時空的『為愛救贖』,亦或是《西班牙公寓》第三部曲《紐約愛情拼圖》主打『異地羅曼愛』,2015年環球影業推出的情人節愛情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光是原著小說文本就被翻譯成52國語言,在女性讀者間,引起熱烈的討論,作者-E.L.詹姆絲這位大媽用女性的角度,透過尺度無極限的性愛描繪,闡述不一樣的愛情,如今電影版即將上映,勢必會讓全世界再掀起一波『情慾潮湧』。

3  

時光回推到四年前,讓筆者完全臣服在官能刺激的電影,當屬2011年日本導演-園子溫執導的《戀之罪》,片中大量的運用華麗色彩,結合現代詩句的藝術,以及古典樂的置入,建構出死亡、暴力、病態、血腥,以及性愛的感官震撼,《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則是大量置入偏向SM的性愛畫面,讓人感受到男女主角內心隱瞞、壓抑的另一面。

4  

不啻像是電影《性愛成癮的女人》,讓人看到極盡的裸露,以及令人血脈賁張的激情,《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反而運用兩性之間的『挑逗行為』,間接式的讓觀眾在觀賞的過程中,莫名地被熊熊的慾火,燒到頭焦額爛。

5  

從故事的角色安排觀之,2014年《人間中毒》推出的『軍官與部屬妻子』組合,大唱『淫人妻子苦哈哈』的悲劇,2015年《情慾誘惑》推出的『落魄小說家與樸實村姑』,上演一場『姦人女兒慘兮兮』的現世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推出的組合,反而又是另一種很常在官能小說看到的組合,高富帥的企業家V.S懵懂的女大生,改編的題材源自於原著的第一集『調教』,兩人在性愛方面的你來我往,彷彿聽到那英唱的『征服』,至於會不會有三部曲的誕生,且看觀眾喜不喜歡大螢幕的改編。

6  

飾演片中男主角的傑米道南,可真是符合女性心中男神的想像,光鮮亮麗的外型下,即便暗藏著不可告人的另一面,卻還是可以逼著女性觀眾大喊:『Amazing Grey』,另外。達柯塔強生飾演涉世未深的女大生,天真單純的模樣,時而像是情竇初開的少女,時而又像是很有主見的成熟女性,兩人的搭配就像是現代版的『大野狼與小紅帽』,一匹大野狼打開大門,高喊著:『歡迎來到我的世界』,只見小紅帽用羞澀的神情,傻呼呼地反問大野狼『遵守規矩的獎勵是什麼?犯錯的懲罰又是什麼』,這樣的劇情設計,甚至會在西洋情人節這一夜,逼著無數對情侶,競相模仿。

7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做為情人節上映的電影,不像是以往走浪漫的路線,劇情所規劃的種種搧情畫面,再加上特殊節日氣氛的影響,勢必會讓正在戀愛中的男女,或是想重溫激情的男女,腦中的理智神經,『啪擦』應聲而斷,原訂的情人節電影、情人節大餐的套裝規劃,都會因為《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這把大火,逼著男性觀眾按下電話鍵,急迫的說著『我要訂房』。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情色指數:★★(3顆半)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4顆半)
個人喜好:★★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