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說愛你  Twilight Sasara Saya

再說一次愛妳  

上映日期:2015-01-23

類  型:愛情溫馨/家庭

片  長:1小時54分

導  演:深川榮洋

演  員:新垣結衣、大泉洋、中村蒼、福島莉拉、鶴野剛士、波乃久里子、藤田弓子、小松政夫、石橋凌、富司純子、寺田心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

1  

落魄的搞笑藝人優太郎(大泉洋 飾),在一次表演中邂逅了沙耶(新垣結衣 飾),兩人一見鍾情,相識相戀到結婚生子。但好景不常,在孩子裕介剛出生沒多久,優太郎意外逝世。為了展開全新的生活,沙耶決定離開東京,帶著裕介搬至讚良小鎮,掛念妻兒的優太郎遲遲無法升天,而當沙耶和裕介在小鎮的生活正準備開始時,奇蹟般的事情發生了,優太郎藉由附身於看得見他的靈魂的人,一次又一次守護著沙耶和裕介,渡過所有難關,也藉由上天給予的時間,珍惜與妻兒相守的最後時光,也讓他能親口對沙耶說出,那句他生前來不及說出的「我愛你」!

 

【電影 再一次說愛你 資料由 威視電影 提供】

2  

日本最擅長溫馨劇情描繪的導演,應該非深川榮洋莫屬,撇開2011年改編小說家-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白夜行》,不管是《幸福洋菓子》,還是《神的病歷簿》系列,就是能夠讓觀眾隨著劇情的演變,觸動內心深處的激盪,那種感動,並不會讓人嚎啕大哭,反而會讓人意識到人生無所不在的『小確幸』。

3  

筆者永遠忘不了《幸福洋菓子》中出現的各種甜點,會讓人不斷吞嚥口水,甚至整部片結束之後,會有一種想大啖美食的衝動。幸福到底是什麼?原來幸福來自於『享受美食』。更別說《神的病歷簿》系列,一位年輕有為、善良正直的內科醫生,週旋於家庭與病患之間,讓觀眾領悟到幸福來自於最真誠的『關懷』。

4  

即將於2015年1月23日上映的電影《再一次說愛你》,改編自日本小說家-加納朋子的著作『ささら さや』,藉由一對夫妻,因為丈夫的意外死亡,讓妻子重返兒時成長的讚良小鎮,透過成為幽靈的丈夫,一次又一次的魂體依附,串起多則令人感動的小故事。

5  

從《幸福洋菓子》、《神的病歷簿》系列,乃至於即將上映的新作,故事的開啟,總會因為某種原因,讓故事中的角色區域性的移轉,《幸福洋菓子》的蒼井優從鹿兒島跑到東京,《神的病歷簿》的櫻井翔、宮崎葵經歷長野松本醫院,最後在續集停留在本庄醫院,而《再一次說愛你》的新垣結衣則是從東京回到讚良小鎮,因為停留區域的改變,也讓觀眾感受到不同的人文風情。

6  

《再一次說愛你》看似《第六感生死戀》,在情感的描繪方面,並非限制在男女情愛,裡面談到很多家庭議題,不管是父子之間、母子之間、夫妻之間,亦或是祖孫之間,呈現出兩種很嚴重的問題,其一、『世代觀念的差異』,引發永無止盡的衝突,其二、『面對情感欠缺坦蕩』,導致誤解越來越深。

7  

令筆者出乎預料的地方,就是大泉洋飾演的角色,大泉洋天生的喜感,應該在本片有所發揮,然而觀賞完畢之後,這一位默默無名、甚至觀眾不愛的單口相聲表演者,不是用演技讓人感受到諧星的魅力,反而是透過類似聲優的表演方式,讓人感受到詼諧逗趣。另外一個讓筆者驚訝的設計,應該就是其他演員的演技,如何在男主角魂體依附之後,『形體改變、精神猶在』的情況下,保留男主角喜歡碎碎念,卻又很關懷家庭的那一面,這份差異感,無形中,就是讓整體的娛樂大大加分。

8  

以溫馨的角度分析《再一次說愛你》,雖然還不及《鬼壓床了沒》逼人落淚,卻能透過與小鎮居民的相處,感受到『人間有情』,曾在《金鋼狼:武士之戰》飾演紅髮女子-雪緒的福島莉拉,亦在本片詮釋一位呵護兒子的單親媽媽,嗆辣指數仍然有一定的水準。

9  

角色鮮明是《再一次說愛你》很成功的地方,甚至到電影結束,觀眾都可以分辨誰在戲中扮演什麼角色,整部片雖然有很多悲情的橋段,但是導演和原著作者,真正想讓觀眾明白幸福是什麼?或許就是發自內心、沒有任何壓力的『笑容』,喜歡『悲喜動盪』的觀眾,這部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催淚指數:★★(3顆半)
喜感指數:★★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3顆半)
個人喜好:
★★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