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樂透狗  Millionaire Dog

百萬樂透狗  

上映日期:2015-01-23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湯姆.費南德斯(Tom Fernández)

演  員:庫克(Cook)、伊萬.馬薩格(Ivan Massagué)、 派翠夏.孔德(Patricia Conde)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

1  

萌度破表!財氣逼人!寵物界史上首位樂透贏家─棒啾─挾著超高人氣和龐大獎金,天天奢華度日,過著巨星般的生活。熱愛動物的熟男艾貝多是棒啾的特助,除了協助牠嚴格監管財務,更充當教練教牠防身術,但仍無法避免遭到無良商人蒙大班的覬覦。在東南亞非法壓榨童工的蒙大班,想利用棒啾的形象商品搶攻市場。艾貝多發現事有蹊蹺、推翻交易,沒想到蒙大班卻派出手下綁架棒啾。為了躲避追擊,艾貝多和棒啾分頭逃命,從此踏上一場酷搜又爆笑的奇幻冒險!

 

【電影 百萬樂透狗 資料由 佳映娛樂 提供】

2  

【狗明星這次輪到誰?】

 

與狗寶貝搭配的電影題材,不是讓觀眾捧腹大笑的喜劇類型,就是逼著觀眾淚流滿面的悲劇類型,不論劇情如何的搧情、誇張,這類型的作品常常被定位為闔家觀賞的電影,沒有年齡層的限制,更沒有性別市場導向的區分,觀賞這類型的電影,最讓筆者有興趣的部份,應該就是戲中出現的狗狗種類,畢竟犬科動物的分類,若非有深入研究,很難一一辨別是哪種狗。

3  

還記得電影曾經出現的狗寶貝種類嗎?《靈犬萊西》的蘇格蘭牧羊犬、《極地長征》的哈士奇、《我家也有貝多芬》的聖伯納、《102真狗》的大麥町、《再見了,可魯》的拉不拉多、《忠犬小八》的柴犬、《貓狗大戰》的米格魯、《小黃狗的窩》的米克斯、《家有跳狗》的英國獵狐犬、《功夫神犬》的愛爾蘭軟毛梗等等,因為電影的宣傳,造就這些狗寶貝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甚至引起飼養的熱潮。

4  

即將於2015年1月23日上映的電影《百萬樂透狗》,是一部全程西班牙文發音的電影,故事中的主人翁-Pancho(台譯:棒啾),是一隻名為Cook(台譯:庫克)高齡14歲的傑克羅素梗犬,在西班牙當地火紅的指數,可是不輸給日本『寵物當家』的雅夫和大介,不僅如此,承如雅夫的繼承模式,庫克的兒子也開始接演電影,2014年在西班牙上映,票房可是闖出不錯的佳績,同時催生《百萬樂透狗》的續集。

5  

《百萬樂透狗》的劇情模式,非常的簡單,就好像是在看《小鬼當家》和《102真狗》一樣,劇本的設計,一定會有幾位『蠢到不行』的小嘍嘍,而在本片中的造型更是逗趣,不僅西裝筆挺、穿上皮鞋,頭上戴著爵士帽,彷彿就像是『卓別林』上身,至於本片的最大反派,承如《102真狗》葛倫克羅絲飾演的庫伊拉,都是來自於金字塔頂端的權貴,面對富可敵國的大富『汪』,想盡辦法透過綁票、誘拐的方式,企圖奪取Pancho的財富,與反派對立的另一群,常常在戲中表現出『瞎忙』的狀況,明明是要伸出援手,最後卻讓故事的主人翁『自救』,另外寵物與愛情的連結、寵物與家庭的連結、寵物與小孩子的相關聯,在片中的設計,或許考量節奏的流暢,反而比較輕描淡寫。

6  

庫克在戲中,導演置入大量的萌鏡頭,一下化身為『瘋狂賽車手』,一下又變成眾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大麻煩』,甚至頭上綁起『トキオ』的頭巾,搖身一變和《料理鼠王》的米小鼠一樣,大展廚藝,調皮、惡作劇之後,又擺上一付讓人啼笑皆非的表情,就是可以讓人打從心底,喜歡上這位毛孩子,庫克在戲中的演出,絕大多數都是親自上陣,只有部分橋段採取後製的特效處理,甚至幾幕畫面,都會讓筆者想起圖文創作家-彎彎飼養的『巴庫』,有這毛小孩作伴,壞心情都去一半。

7  

《百萬樂透狗》的整體設計雖然老套,透過『大富汪落難記』的概念,讓一隻身價非凡的傑克羅素梗犬落入民間,並且引發一連串雞飛狗跳的爆笑戲碼,九十分鐘的片長,雖然符合歐洲喜劇片的規格,但是在劇情的設計方面,仍有些許的粗糙,雖然目前排定的戲院只有北部的京華城喜滿客影城,筆者仍然相信,這類型的電影,還是可以吸引女性族群以及小孩子進場觀賞,附帶一提,每每這類型電影的上映,常常會帶動一波飼養的風潮,如果各位真的很喜歡傑克羅素梗犬,不彷用『領養取代購買』的方式,讓家中因為毛孩子的出現,製造更多的歡樂。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
喜劇指數:★★(3顆半)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