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繞圈圈  Love, Rosie

 真愛繞圈圈  

上映日期:2014-12-19

類  型:愛情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克利斯汀迪特

演  員:莉莉柯林斯、山姆克萊弗林、蘇琪沃特豪斯

發行公司:龍祥電影

 1  

蘿西(莉莉柯林斯 飾)和艾利克斯(山姆克萊弗林 飾)從五歲開始就是死黨,他們一起蹺課、一起惡作劇、一起幫對方慶生,她懂他帶笑的眼神傳達了什麼訊息,他也知道她微揚的嘴角透露了什麼祕密,他們分分秒秒都膩在一起,雖然不是男女朋友,眼中卻只有彼此,而且他們很清楚,沒有人能取代對方在自己心中的地位。

 2  

但談到愛情、人生及做出正確抉擇,蘿西和艾利克斯就變得不知所措,像是18歲生日時出包、錯過大好機會,而他們各自的生活也使兩人變得漸行漸遠。

 3  

不過命運自有安排,經過人生巨變和旅居異國的歷程,儘管他們遭遇了意外懷孕、悲慘戀愛、婚姻、外遇、離婚,兩人未了的緣分似乎仍緊密相連。那麼,他們會回頭找到彼此嗎?或是為時已晚?

 

【電影 真愛繞圈圈 資料由 龍祥電影 提供】

4  

【前言】

 

兩性之間產生好感的途徑有哪些呢?依照筆者的想法,來源可分為顯性優勢和隱性優勢,顯性優勢取決於人類最直接的反應,可能透過最基本的外在條件,以及某些自己欣賞的人格特質顯露,才會產生類似『一見鍾情』的好感,這類型的心動過程,雖然很直接、迅速達到媒合的效果,卻往往沒辦法真正了解對方,最終可能因為當初的錯誤決定,導致愛情走向失敗的命運。

5  

相較於『天雷勾動地火』的正面衝擊,隱性優勢的發揮作用,取決於透過邏輯思考後的反應,利用『慢熱』的方式,先讓雙方停留在『友達』的階段,經過多次的約會,以及觀念的交流,從中挖掘彼此的內在優點,審慎評估是否適合自己?才會開始點燃愛的火苗,這類型的進展,雖然比較緩慢,但是發生錯誤決定的機率,相對的比較偏低,也比較不會出現戀情早夭的狀況。

6  

【電影本身】

 

本月中上映的電影《真愛繞圈圈》,改編自愛爾蘭女作家-西西莉雅艾亨的小說『我ㄧ直都在』,故事中的男女主角,莉莉柯林斯、山姆克萊弗林可是目前英國最炙手可熱的新生代演員,相較於《真愛每一天》的瑞秋麥亞當斯、《真愛挑日子》的安海瑟薇,外在言行偏向鄰家姐姐的形象,莉莉柯林斯『濃眉』、『稚氣未脫』的神韻,比較像是需要受到保護的鄰家妹妹,即便曾經出演《天使聖物:骸骨之城》,化身成一位闇影獵人,然而甜死人的招牌笑容,卻絲毫不減《魔鏡,魔鏡》裡的小公主形象,至於山姆克萊弗林出演的電影,連同《真愛繞圈圈》,2014年在台灣上映的電影,就有四部,雖然觀眾對他的印象還是停留在《飢餓遊戲》的芬尼克,然而接演的角色多元,也讓這位帥氣小生能夠累積更多的表演經驗。

7  

【電影特色】

 

《真愛繞圈圈》所規劃的故事背景,利用『青梅竹馬』的關係,省略掉男女雙方相識的過程,故事中的男女主角,親密的關係不只限於『朋友』,更像是互相吐苦水、依靠的『親人』關係,導演-克莉斯汀迪特透過『日久生情』的萬年老梗,策劃一系列愛情片的故事情節,並且告訴觀眾『蓋棉被純聊天』的友誼關係,終究會因為不小心的跨越防線,產生曖昧的情愫,這種狀況在現實的社會其實也還蠻常發生的,兩性互動看似打打鬧鬧,有時候就會不小心『擦槍走火』,有可能是『青少年階段』,座位前後的無話不聊,或是『甫成年階段』,因為異性吸引法則的作祟,甚至是固定的飯友、跑趴的首選同好、看電影的最佳良伴,有時候親密的貼臉自拍、挽著手逛街,或者是和對方共食一道餐點,看似很平常的互動,都有可能在一個念頭的轉換之下,讓單純的友誼關係,悄悄地偷渡到愛戀對方的『偽情人狀態』。

8  

《真愛繞圈圈》想要告訴觀眾的道理,其實也相當的簡單,這世上沒有絕對的『純友誼』關係,做人不能太鐵齒,有時候越是認為不可能,卻往往會有出乎預料的發展,至於片中所安排的種種磨難,刻意讓兩人在『分離』、『聚首』遊走,產生很多『錯過』的坎坷,讓愛情的青紅燈,不斷地在紅、黃、綠之間跳動,但是這部片的真正目的,卻也不是要讓觀眾抱持『回不去』的悲觀態度,反而是透過正向鼓勵的方式,讓人學會『如何祝福、成全』,命運的安排,偶爾會出現陰錯陽差,逼著互有好感的男女心亂如麻,『寧願錯過,但是不可讓自己一輩子心痛』,只要相信愛情,就算歷經峰迴路轉的曲折,或是大風大雨的摧殘,只要您想要珍惜心中最愛的那個人,即便最後有所出入,這世界還是永遠可以點亮愛情的燭光。

9  

做為約會的電影選擇,《真愛繞圈圈》從兒時玩伴的童年時光簡單介紹,緊接著迅速切入青少年看似親人的階段,又因為種種的意外,讓兩人的關係一直在『分分合合』中震盪,敘事的節奏相當快,加速老套公式推進的流暢度,雖然這一圈可是繞了接近12年之久,幸虧結局依舊美好,也讓彼此更清楚最愛的始終是對方,即便是一部相當典型的愛情片,筆者相信,已經看過的讀者,就算戲中夾雜大量的『擦肩而過』,仍然會相信愛情使終是讓人生更加的美好!不管您目前的感情狀況是如何?不管是好還是壞,筆者期盼各位,『心痛就留給那一兩天,心動就讓它恆久遠』!

10  

附帶一提,英文片名《Love, Rosie》偏向於英文書信結尾的用法,使用的對象泛指比較親近的人,也算是較普遍的用法,相較於『Dear John』的開頭式用語,隱射『拒絕』、『分手』的涵義,在片名設計上,似乎已經暗示觀眾會有『破鏡重圓』的結局!另外,好萊塢男星-布萊德利庫柏的小女友-蘇琪沃特豪斯在本片的角色,魅力指數可是不輸給濃眉的莉莉柯林斯。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4顆半)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4顆半)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4顆半)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
個人喜好:★★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