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天殺機  Serena

瞞天殺機  

上映日期:2014-12-31

類  型:劇情

片  長:1小時49分

導  演:蘇珊娜畢爾

演  員:珍妮佛勞倫斯、布萊德利庫柏、瑞斯伊凡、山姆雷德、陶比瓊斯、Ana Ularu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1  

1929年大蕭條時期,野心勃勃的木材大亨潘柏頓(布萊德利庫柏 飾)帶著新婚妻子瑟琳娜(珍妮佛勞倫斯 飾),來到北卡羅萊納山間經營木材生意。美麗的瑟琳娜負責公司實際營運,不但率領工人進行伐木作業,訓練獵鷹撲殺危及人員安全的凶猛毒蛇,甚至一舉擊斃攻擊丈夫的壯碩灰熊。

2  

她比丈夫更有企圖心,更有不同凡響的視野,但她卻懷孕難產,注定一輩子無法生育。而瑟琳娜得知丈夫在婚前便與女僕生了一個兒子,更懷疑他一直在保護與那個女人建立的家庭,夫妻的生活開始分崩離析。為了拓展自己心目中的遠大事業王國,瑟琳娜決心鏟除所有不利因素,透過行賄、威脅,或是謀殺…

 

【電影 瞞天殺機 資料由 甲上娛樂 提供】

3  

《瞞天殺機》改編自朗恩瑞許的小說,珍妮佛勞倫斯與布萊德利庫柏繼《派特的幸福劇本》、《瞞天大佈局》之後,三度同台飆戲,布萊德利庫柏在片中飾演一位木材大亨,處心積慮想要拓展事業的版圖,至於珍妮佛勞倫斯則是扮演一位自幼因為祝融之災,導致全家喪命的悲劇女子,兩人在馬場相識,進而共結連理,卻因為種種的因素,讓這段婚姻注定走向失敗的結局。

4  

『曾經失去,驚心佔有』

 

珍妮佛勞倫斯飾演的瑟琳娜,曾經因為年幼時家逢巨變失去一切,改變了純真的個性,對於潘柏頓而言,瑟琳娜就像是他一生最想獵殺的『美洲豹』,有著亮麗的外型,以及致命的吸引力,希望能夠佔為最珍貴的收藏,相較之下,來自於不幸的瑟琳娜,憑藉著外在的柔情假象,迷惑一群男人,私下展現的蛇蠍心腸,雖然目的在於保全屬於自己的幸福,此等私心,亦不足以大肆批評,但是,採取的手段,已經逾越法律、道德的規範,種種的行徑更是令人不寒而慄。

5  

潘柏頓與瑟琳娜的初次相遇,瑟琳娜的御馬之術,可是讓這位木材商著迷,不過《瞞天殺機》最精采的地方,莫過於珍妮佛勞倫斯的『馴服之術』,從馬匹、獵鷹、伴侶、冷血獵人到伐木場的一干工人,無不臣服在其沉穩、審慎、膽識驚人、精準的策劃能力,眼神銳利如豹,可以迅速洞察對方的想法,並且一招之內,命中對方的罩門,或許是因為曾經失去過,讓瑟琳娜性情大變,才會悟出『幸福,來自於馴服天下』的歪理,但是從不同的角度看待這樣的女性,反而會讓觀眾對這類型的女子萌生同情。

6  

珍妮佛勞倫斯展現的女強人姿態,外在的表現,恰似《通天神探狄仁傑》劉嘉玲飾演的武則天角色,但是內在的陰險表現,更似《慈禧秘密生活》中的邱淑貞,也因為這一層的連結,讓布萊德利庫柏彷彿變成于榮光飾演的咸豐皇帝,瑞斯伊凡如同陳國邦詮釋的安德海,至於幫潘柏頓產下一子的瑞秋(Ana Ularu 飾),則是成為慈禧極力想剷除的慈安太后,瑟琳娜殘酷、冷血的不擇手段,不只有美洲豹的兇殘,更具備蛇蠍一般的狠毒,在珍妮佛勞倫斯的詮釋下,的確發揮的淋漓盡致。

7  

如果身邊的女人,野心勝過自己,究竟是好還是壞?如果身邊的女人,就像是一顆色彩鮮豔的毒菇,男人你們是否願意『要愛不要命』的吞食?《瞞天殺機》在高聳入雲的北卡羅萊納山間,不只讓人陶醉在氣勢雄奇的自然景色,更讓人感受到人性複雜的畏寒,整體而言,珍妮佛勞倫斯與布萊德利庫柏的三度合作,雖然沒有達到巔峰時期的水準,然而劇情的推演,懸疑與驚悚的拿捏,《瞞天殺機》仍是一部中規中矩的作品。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3顆半)
美術設計:★★
動作指數:★★
懸疑指數:★★(3顆半)
驚悚指數:★★(3顆半)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

娛樂導向:★★(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