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不是人2  Horrible Bosses 2

 老闆不是人2  

上映日期:2014-11-27

類  型:喜劇

片  長:1小時58分

導  演:西恩安德斯

演  員:傑森貝特曼、查理戴、傑森蘇戴西斯、珍妮佛安妮斯頓、傑米福克斯、凱文史貝西、克里斯潘恩、克里斯多夫沃茲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1  

尼克(傑森貝特曼 飾)、戴爾(查理戴 飾)和寇特(傑森蘇戴西斯 飾)已受不了對老闆的予取予求,於是三人決定自行創業當老闆,不過他們很快就被一個狡猾的投資者擺了一道,還無法合法求償,於是他們陷入絕境變得山窮水盡,在走投無路下決定綁架該投資的成年兒子來勒索贖金,以奪回他們的公司。

 

【電影 老闆不是人2 資料由 華納兄弟 提供】

2  

喜劇類型的電影,可以採取『闔家觀賞』,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子都會喜歡的清淡路線,也可以採取『成人限定』的方式,大量置入『腥羶色』的重鹹劇情,或是特地引用一些經典的電影,透過改編的方式,加以惡搞,且不論是哪一種類型的喜劇,編導最終的目的,仍然是希望讓觀眾在觀賞電影的同時,能夠『笑到流眼淚』、『笑到胃痛』,甚至笑到像瘋子一樣無法控制。

3  

2011年導演塞斯高登推出的電影《老闆不是人》,可是抓住上班族的心態,職場上難免會有一些『歹鬥陣』的人,有時候在『忍無可忍,無須再忍』的情況下,就算是脾氣再好的人,都會想盡辦法惡整這些難相處的人,該片設定的加害者,正是一般民眾熟知的白領階級員工,長期受到上司的壓榨、霸凌、迫害,在『逼不得已』的狀況下,決定『起肖造反』,豈料一連串的暗殺行動,卻意外製造出令人捧腹大笑的橋段,令人訝異地!本片僅以3000多萬的成本,全球卻可以賺進2億多美金的票房收入,因為有不錯的成績,也催生第二集的製作。

4  

即將於2014年11月27日上映的電影《老闆不是人2》,原先的導演-塞斯高登不再執導,改由西恩安德斯接下執導筒,演員陣容方面,除了上一集領便當的柯林法洛之外,其餘演員全數回鍋,不僅如此,片中更安插新生代男星-克里斯潘恩,以及以《惡棍特工》、《決殺令》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克里斯多夫沃茲,在戲中詮釋『吃人不吐骨頭』的財團父子。

5  

新作仍然延續舊作的風格,在反派角色方面的規劃,堪稱是最堅強的陣容,凱文史貝西、珍妮佛安妮斯頓、克里斯多夫沃茲都是可以獨當一面的戲精,雖然傑森貝特曼、查理戴、傑森蘇戴西斯在本次的作品中,不須再忍受無良的上司,決定合夥,幹一番大事業,誰會想到創業這條路,竟然是如此的艱辛,原本以為可以順遂的當起『頭家』,豈料『職場』的層級提高到『商場』,人心的險惡也加倍的提升。

6  

三位前作的主人翁,在本集的表現,遊走在主角與配角之間,時而一搭一唱展現三人荒繆的兄弟情誼,時而轉變成綠葉,用單純逼近到『愚蠢』的言行,突顯出幾位反派角色『心懷鬼胎』的『精明』,在探測『黃腔』底限這方面,比前作更加的肆無忌憚,正片一開始就傾巢而出,超展開的情色尺度,沒有過多的隱晦不明,往往幾個動作、幾個表情、幾段台詞,就是有辦法一招命中觀眾的笑穴,當天的試片現場,筆者可是聽到此起彼落、永不間斷的笑聲。

7  

暫且不論《老闆不是人2》的劇情,是否合乎邏輯?亦或是敘事的調性,是否過於鬆散?做為一部不需動大腦,又可以宣洩情緒的喜劇片,《老闆不是人2》在喜感的營造上,用『不正經』的鋪陳手法,帶領觀眾用輕鬆的心態看待『商場惡鬥』,詼諧逗趣的畫面更不輸給杜汶澤主演的《低俗喜劇》,撇開珍妮佛安妮斯頓的尺度突破,和《全家就是米家》或是《老闆不是人》相比,進步的空間只有小幅度的成長,在大膽裸露、性暗示的詮釋方面,稍顯偏弱,無法讓觀眾止癢之外,整體而論,《老闆不是人2》雖然沒有『極盡的瘋狂』,卻也是一部『笑,會死人』的佳作。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3顆半)
喜劇指數:★★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