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務交鋒  THE NOVEMBER MAN

特務交鋒  

上映日期:2014-11-28

類  型:動作劇情

片  長:1小時48分

導  演:羅傑唐納森

演  員:皮爾斯布洛斯南、路克布萊西、歐嘉柯瑞蘭蔻

發行公司:博偉

1  

彼得德弗羅(皮爾斯布洛斯南 飾),在退休之前,他是美國中央情報局裡最傑出的探員,為了一件私人任務,他必須保護秘密證人愛麗絲(歐嘉柯瑞蘭蔻 飾),而愛麗絲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她的過去牽動著俄羅斯和中央情報局的最大陰謀和醜聞!

2  

為了追查真相,彼得腹背受敵,除了被迫再度在槍林彈雨中冒生命危險外,還得面對他昔日最好夥伴、最佳徒弟-大衛(路克布萊西 飾)的生命威脅。殺手對殺手,師父對高徒,一場高科技、高智慧的生存之戰於焉展開。在這場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間諜之戰中,無人能全身而退!

 

【電影 特務交鋒 資料由 博偉 提供】

3  

愛爾蘭籍演員-皮爾斯布洛斯南,最讓觀眾印象深刻的,莫過於《007》系列,言行舉止就像是一位風度翩翩的紳士,穿上西裝,更讓人有種貴族般的氣息,現年61歲的他,雖然近幾年接演的電影,不再是觀眾熟悉的情報員角色,然而相隔12年之後,仍然重披戰袍,讓觀眾回味智勇雙全的經典。

4  

《特務交鋒》改編自美國暢銷小說家-Bill Granger的作品『There Are No Spies』,皮爾斯布洛斯南不僅在本片擔任重要的角色,還身兼本片的製片,同時搭配前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寇,以及新生代男星-路克布萊西,規劃出以往美、俄交戰的諜報情節。

5  

雖然本片的劇本改編自美籍小說家的作品,但是透過導演-羅傑唐納森的規劃,反而讓人覺得比較偏向英式諜報片,皮爾斯布洛斯南如同以往的詮釋方式,優雅的展現情報員的魅力,在鬥智這方面,就像是一位身經百戰的老狐狸,至於新生代的男星-路克布萊西,前陣子才在電影《有你,生命最完整》中,扮演年輕時的男主角,在本片剪去一頭長髮,擔任一位冷血的CIA殺手,『老皮嫩肉』的組合,一位靠累積的經驗,另一位憑藉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衝勁,要讓觀眾感受到『拳怕少壯,棍怕老狼』的差異。

6  

以懸疑的佈點而論,《特務交鋒》走的是最傳統的美、俄諜報老梗,透過美國當局涉入俄國的政局,意外發覺一項不為人知的秘辛,曾是CIA最頂級的情報員,雖然退隱江湖,不問俗事,仍然受到以往上司的委託,再度涉險,但是在敘事這方面的手法,比較直接明確,不如2011年的《諜影行動》迂迴,讓人難以挖掘事實的真相,以及辨別幕後的陰謀,在流暢的節奏下,順水推舟,觀眾可以很輕易的掌握兩國諜對諜的來龍去脈。

7  

新生代男星-路克布萊西,雖然在戲中曾經受過皮爾斯布洛斯南的訓練指導,卻也展現年輕人穩定度不足,過於莽撞的那一面,文戲的部份交由皮爾斯布洛斯南負責,至於肉搏、動作這方面,則是由路克布萊西負責,但是也不全然沒有看到皮爾斯布洛斯南在片中出手,只是老狐狸的動作戲碼,並沒有採取動作巨星慣用的拳拳到肉,反而是用一種很典雅的步伐,不管是在擒拿、近身攻擊,或是槍戰場面等等,讓人感受到什麼叫做『借力使力』。

8  

至於前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寇,有著以往參演過諜報片的經驗,在本片擔任最重要的關鍵,其中一場戲,戴著一頭紅色短假髮,畫上大濃妝,穿上露肩的包臀禮服,神韻宛如好萊塢女星-凱薩琳麗塔瓊斯,極盡性感的象徵,卻有著讓人害怕的狠勁,兩大特務的爭鋒相對,卻又不可以忽視這位女星的存在,狠勁十足,彷彿《赤裸武器》的Maggie Q。

9  

《特務交鋒》所規劃的驚悚氣氛,雖然在飛車追逐、爆破,以及師徒對決,都有施加力道,但是真正讓人驚嚇的佈局,反而是觀眾熟知的『精準槍法』,透過子彈無預警的擊發,搭配同一時間精準的血液噴出,就是可以讓人莫名的被驚嚇到,至於本片的反派角色,雖有氣勢,卻威猛不足,同時,劇情收尾部分,過於倉促,導致娛樂效果大打折扣,算是本片比較可惜的倆個部分。

10  

老皮睽違已久的情報員角色,再度在螢光幕前亮相,雖然沒辦法恢復到《007》系列的經典,至少可算是很盡責的展現觀眾熟悉的樣子,喜歡皮爾斯布洛斯南的各位,也可以進戲院,感受這位老演員釋出的最大誠意。順道一提,今年老牌演員-凱文科斯納也重出江湖,筆者最愛的史恩康納萊能不能也出來亮相一下,讓忠實的粉絲回味曾經氣宇不凡的英姿呢?也只能永無止盡的期待了!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動作指數:★★
懸疑指數:★★(3顆半)
驚悚指數:★★(3顆半)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
★★(3顆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