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月光  Magic in the Moonlight

 魔幻月光  

上映日期:2014-10-31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37分

導  演:伍迪艾倫

演  員:柯林佛斯、艾瑪史東、賈姬威佛、艾琳阿特金斯、瑪西亞蓋哈登、漢米許林克萊特、賽門麥克伯尼、杰瑞米沙姆斯、艾芮卡莉瑟森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1  

具有通靈能力的女子蘇菲(艾瑪史東 飾),總是能精準說出眼前人的過去,外型姣好的她如花蝴蝶般周旋於眾人之間。此時,英俊挺拔的魔術師史丹利(柯林佛斯 飾)受朋友-霍華德(賽門麥克伯尼 飾)之託,前往南法準備揭穿她的騙局。

2   

一個靠障眼法謀生的知名魔術師,碰上宣稱有魔法能力的靈媒女神,過程中倆人竟意外發展出既魔幻又詼諧的浪漫戀曲。原來人世間最難解的魔法,早已悄悄降臨在他倆身上…

 

【電影 魔幻月光 資料由 傳影互動 提供】

 3  

『只有我騙人,沒有人騙我』

 

在魔術師的世界,手法再如何高超,始終都會有破綻,不過在魔術界,如同其他的行業一樣,都有一個潛規則,那就是『心知肚明,禁止惡意拆穿』,這應該也算是一種職場的倫理道德,戲法人人都會變,原理原則幾乎大同小異,與其說是專業,倒不如說是養活自己的技術,只要被人惡意拆穿,魔術帶給人們的驚喜就會銳減,相對的更會讓魔術師失去魅力,也因為如此,在魔術師的世界,只有我騙人,沒有人騙我。

 4  

即將於2014年10月底上映的電影《魔幻月光》,可是導演-伍迪艾倫的最新作品,不同於為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量身訂做的電影《藍色茉莉》,將拍攝地拉回美國紐約,此次新作則是再度將故事的背景設定在觀眾所熟悉的『伍迪式歐洲』,時間點設定在1928年,利用室內搭設場景的方式,打造出一場中國風十足的魔術表演,慢慢的因為接受到同業的委託,從德國柏林轉往南法,企圖戳破同樣帶有神祕色彩的通靈傳說,跨行的揭露,在伍迪艾倫的規劃下,不是傳統的靈異與科學激鬥,反而是令人驚奇的愛情喜劇。

 5  

在片中飾演魔術師的柯林佛斯,性格自恃甚高,在藝術表演方面講求嚴謹,唯一讓人不敢恭維的應該是講話的方式,不只得理不饒人,甚至偶爾還會過度的尖酸刻薄,這樣的印象彷彿讓筆者想起《寂寞拍賣師》的傑佛瑞羅許,然而兩部片的男主角,即便成熟穩重,碰上愛情,也只能淪落到暈船的命運,柯林佛斯可算是稱職的詮釋出平靜到失控的兩種層次。

 6  

不得不稱讚本片的復古設計,從服裝、運鏡到電影配樂的置入,雖然不像《大藝術家》用黑白畫面的方式呈現,卻還是能夠讓觀眾感受到早期洋片的風味,其中最讓筆者印象深刻,大推本片的過場配樂,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仔細的從記憶中找尋真相,赫然發現這種過場的罐頭式音樂,不正是很常出現在美式卡通的音樂嗎?各位可以仔細去想像,觀看『大力水手-卜派』、迪士尼經典卡通『米奇與米妮』,甚至是米高梅的『湯姆與傑利』,總是會融入爵士樂的音樂曲風,暗示觀眾場景和故事的轉換,筆者甚至推敲2015年的奧斯卡,在技術類方面的獎項,渴望入圍多項。

 7  

能夠受到伍迪艾倫青睞的演員,鐵定是不簡單的人物,除了要有一定水準的演技之外,另外一個必須納入考量的條件,應該就是講話的節奏,任何人只要栽進伍迪艾倫的劇本,大量的對白甚至會讓演員們『快言快語』一路狂飆,也因為敘事方式非常的緊湊,片長雖然接近100分鐘,卻會讓觀眾完全融入劇情,並且『咻』的一聲,時光悄悄地飛逝。

 8  

謊言到底能不能容許在愛情的領域存在呢?伍迪艾倫再度用他獨特的幽默風格,讓螢幕上的演員、螢幕前的觀眾,因為真實與虛假的正面交鋒,感受到愛情帶給人們的暈頭轉向,高明的說故事技巧,即便被耍的團團轉,您都不會惱羞成怒,甚至會開始聯想現實生活所發生的一些事情,產生某種程度的共鳴,伍迪艾倫戲弄的功力,可算是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一位魔術師、一位通靈師再怎麼會迷惑眾生,始終輸給現年78歲的戲劇大師。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4顆半)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4顆半)
喜劇指數:★★(3顆半)

電影配樂:★★(4顆半)
演員表現:★★(4顆半)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