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希臘甜心  XENIA

我的希臘甜心  

上映日期:2014-10-17

類  型:奇幻劇情

片  長:2小時8分

導  演:帕諾斯‧庫特拉斯(Panos Koutras)

演  員:寇斯塔斯‧尼古力(KOSTAS NIKOULI)、尼可斯‧哥利亞(NIKOS GELIA)

發行公司:宝米數位有限公司

1  

丹尼的媽媽過世了!從小和媽媽相依為命的他只好離開阿爾巴尼亞,一人前往雅典尋找數年不見的哥哥奧德西亞;兄弟見面後,經過爭吵與妥協,兩人決定出發尋找從小就神隱消失的爸爸。聽說爸爸有錢又有勢,如果找到他,兩人不但可獲得金援,還可拿到希臘國籍,不用隨時擔心被驅逐出境。

2  

雖然懷抱希望,但兄弟兩人尋父的旅途卻波折不斷;不但得躲開種族歧視者的欺負,還得應付希臘人對同志的異樣眼光,愛惹麻煩的丹尼更常常惹禍上身。還好兩人旅途上有隻大白兔的陪伴....。

3  

好歌喉的奧德西亞被弟弟拱去參加素人比賽節目─「希臘之星」選秀,準備一圓媽媽生前的夢想。如果順利站上舞台,爸爸能夠聽見他唱歌嗎?單純的兩兄弟真的能如願以償得到爸爸的擁抱嗎?



【電影 我的希臘甜心 資料由 宝米數位有限公司 提供】

4  

電影《我的希臘甜心》英文片名《Xenia》,表達的意思,泛指古老希臘的『待客之道』,這項古老的招待方式,有兩個很基本的規則,其一,在客人尚未主動提出需求時,主人不可以貿然詢問,一旦客人主動示意,主人必須盡可能的提供食宿。其二,賓客回應主人的招待,必須以禮相待,但是不能過分要求,造成主人的負擔。

5  

回歸到電影本身,故事的主軸維持在尋親之旅,然而透過這段經歷,導演想讓觀眾看到的,應該是希臘當地漸漸背離的傳統,雖然《我的希臘甜心》入圍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獎,整體的劇情卻並不是限縮在『同志議題』,反而將觸角伸向希臘當局目前存在的社會問題。

6  

『多元化』是本片最大的特色,不管是出現的人種、文化、音樂,甚至是電影元素的運用,可算是塞滿整整兩小時,代理公司雖將本片列為奇幻劇情片,但是從各種角度觀之,卻又有各種電影類型的色彩,舉凡懸疑/驚悚、歌舞、勵志、愛情喜劇,到家庭溫馨都涵蓋在內,也因為如此,詭譎的拍攝手法,容易讓觀眾沒辦法在第一時間,感受到導演想要表達的方向。

7  

在本片飾演兄弟的寇斯塔斯‧尼古力與尼可斯‧哥利亞,兩人皆是首次在大螢幕演出,演技方面,仍然可以感受到十足的青澀,在戲中,兩兄弟的關係,會讓人聯想到漫威出品的《雷神索爾》系列,身為晚輩的弟弟,是標準的『麻煩製造機』,至於身為長輩的哥哥,則是永遠在後面收拾殘局,兩兄弟的關係,表面上來自血緣的相互照顧,私底下卻隱誨著『同志愛戀』,直到故事的尾聲,才讓這個區塊,從曖昧不明的『基情』轉向實質的『親情』。

8  

不得不讚賞本片的音樂元素運用,故事的發生地雖然是在希臘,卻能夠感受到不同國家的音樂類型,同時在歌舞這方面的規劃,從坊間的民謠曲風、印度寶萊塢的唱跳編排,到歐洲國家令人熟知的歌劇吟唱,讓整部片就像是一場音樂的饗宴,就算拍攝手法因為多元化融入,導致無法明確地辨別電影類型,也不會影響整部片帶給人一種舒服的感受。

9  

找到生父很重要嗎?在選秀節目嶄露頭角,完成母親遺願很重要嗎?同志身份遭受到歧視很重要嗎?甚至是取得穩定的國籍很重要嗎?《我的希臘甜心》在『我虐我哥千萬遍,我哥待我如初戀』的操作下,仍然帶領觀眾感受不一樣的兄弟情。順道一提,這部片兔子真的很搶戲,總是可以莫名的吸引觀眾目光。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
奇幻指數:(3顆半)
喜劇指數:

演員表現:(3顆半)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