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My Brilliant Life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上映日期:2014-10-03

類  型:溫馨/家庭喜劇劇情

片  長:1時57分

導  演:李在容

演  員:宋慧喬、姜棟元、趙聖穆、白一燮、許俊碩、李聖旻、太蒂徐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1  

一對少不更事、尚在就學中的男女,17歲偷嚐禁果後「搞出人命」,有了一個兒子。父親韓大洙(姜棟元 飾),天真傻氣常闖禍,卻對兒子疼愛有加。母親崔美羅(宋慧喬 飾),勇敢強悍常飆罵,卻努力當個堅強的媽。兩人的孩子亞凜(趙聖穆 飾),繼承了父親的樂觀、母親的感性,卻不幸罹患罕見疾病「早衰症」(早年衰老症候群,通常活不過17歲),讓他擁有16歲的心靈,卻有著80歲的身體。生命對亞凜來說非常短暫,他無法跟其他同齡孩子一樣到學校上學,更別奢望談場戀愛。身體上的痛苦,以及死亡將至的威脅,讓他對人生有了異於常人的早熟及體悟。

 2  

自從亞凜出生之後,他的父母就再也沒享受過真正的快樂,也讓亞凜決定把父母的愛情故事給寫下來,並在他即將到來的生日那天送給父母。透過這個故事,他想為父母找回因他而失去的那段青春歲月。然而亞凜有辦法活過17歲嗎?他又準備好跟摯愛的父母道別了嗎?

 

【電影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資料由 采昌國際多媒體 提供】

3  

您對南韓戲劇發展的印象是什麼呢?網路上流行的兩個段子,區分了南韓在戲劇方面的革新,『車禍、癌症、治不好』三種戲路,影響南韓劇本創新數載,也讓觀眾留下刻板印象,認為南韓出品的電視劇或是電影,一定往悲情的戲路發展,甚至用灑狗血的方式,催促觀眾擠出眼淚,但是隨著南韓演藝圈開始大打花美男、靓女牌之後,『男神、女二、土豪金』三種戲路,取代傳統的劇情變化,成為南韓戲劇的『新三寶』。

4  

前陣子席捲全球的『Ice Bucket Challenge』(譯:潑冰水挑戰),藉由網路傳播,透過好友、名人點名的方式,不管是社會知名人士,亦或是一般普羅大眾紛紛響應,雖然從活動的外貌看來,就像是一場遊戲,但是背後真正的目的,卻是要每個人更直接的感受『漸凍人』身體的疼痛,也因為各界的踴躍參予,讓每個人對於『肌肉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學名簡稱:ALS,中文簡譯:漸凍人病)的罕見疾病有初步的了解。

5  

即將於2014年10月3日上映的電影《噗通噗通我的人生》,改編自南韓新銳作家-金愛蘭於2011年發表的同名長篇小說,讓『早衰症』這種罕見疾病,透過劇情的編排,再度讓關注的焦點從『肌肉退化萎縮』的神經退行性疾病,移轉到『錯亂生命節奏』的『全身機能快速老化』。

6  

台灣代理《噗通噗通我的人生》的采昌國際多媒體,雖然電影海報選擇用宋慧喬、姜棟元宣傳此片,但是筆者提醒各位,這部片觀賞的重點應該放在『天才童星』-趙聖穆身上,正如2007年周星馳自編自導自演的《長江七號》,雖然打著星爺響亮的名號,但是劇情的發展,仍然是放在徐嬌飾演的小迪身上,也因為如此,趙聖穆在宋慧喬、姜棟元、白一燮等重量級演員的襯托下,演技更加的耀眼,甚至問鼎南韓電影新人獎也是不無可能。

7  

依如南韓電影的劇情設計,《噗通噗通我的人生》即便好萊塢早在1996年已故男星-羅賓威廉斯主演的《家有傑克》,成為家喻戶曉的經典之作,但是南韓電影的發展,卻透過不斷的西進取經,融入南韓道地的人文風情,開創出南韓人專屬的驕傲與經典,在笑料點綴方面,仍然大走誇張路線,至於情感互動方面,以故事的主人翁做為起點,延伸親情、愛情、友情三大支線的佈局,少掉以往太過矯情的橋段安排,改用更真實的生活描繪,製造出揪心的溫情。

8  

觀賞國際籃球比賽,南韓球風排除小動作以及騙倒裁判的演技之外,一直以來讓國際關注的焦點,應該是『剽悍』與『精準』,這兩大特色也反映在《噗通噗通我的人生》製作上,正片前面三分之二的鋪陳,看似一片歡樂、處處溫馨,甚至是營造出一片祥和的氣氛,讓觀眾一步一步的踏入編劇設下的陷阱,然而當劇情漸漸進入尾聲時,兩大特色開始發揮功效,催淚攻勢更加猛烈,淚腺比較發達的觀眾,請記得多帶一點衛生紙觀賞,因為後段的來勢洶洶,抵抗力比較弱的觀眾,鐵定會讓您哭腫眼睛出場。

9  

2011年車太鉉主演的《開心鬼上身》、2013年柳承龍主演的《7號房的禮物》,以及2014年薛景求主演的《希望:為愛重生》,筆者都相繼淪陷,如今2014年由趙聖穆主演的《噗通噗通我的人生》,又是相同的命運,依舊淚灑出場,最近老是再當淚人兒,都快取代筆者友人-黃大仙(大仙的足球與電影 站長)在朋友心中『淚王子』的地位了,這樣的趨勢還真是難以面對,希望近期上映的電影,能夠讓筆者早日回歸『歡樂路線』。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3顆半)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4顆半)
電影配樂:★★
催淚指數:
喜劇指數:(3顆半)
演員表現:(4顆半)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