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鎮  WOLVES

 狼人鎮  

上映日期:2014-10-03

類  型:奇幻動作

片  長:1小時31分

導  演:大衛海特

演  員:盧卡斯提爾、傑森摩莫亞、史蒂芬麥克哈蒂、梅裡特派特森、約翰派伯佛古森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1   

18歲的高中美式足球隊隊長凱登(盧卡斯提爾 飾)擁有一個身材火辣的女友,還有人人稱羨的完美人生。但在一次嚴重的比賽衝突中,失去意識的他打趴了對手,在家中醒來後更發現父母慘死在狼的利爪之下,他感受身上嗜血的基因蠢蠢欲動…於是展開逃亡生涯。

2   

神祕又瘋癲的狼人-瘋狗喬指引凱登來到美國東岸狼人群居的小鎮“盧潘脊”,鎮上主張與人類和平共處的老狼約翰(史蒂芬麥克哈蒂 飾)好心收留他,凱登更瞭解自己的生世之謎;但主張殺戮的狼王康納(傑森摩莫亞 飾)卻一心一意想除掉這個外來者,而凱登更愛上了本應嫁給康納的善良女孩安琪琳娜(梅裡特派特森 飾)…一場正邪決鬥不可避免,宿敵大戰一觸即發!

 

【電影 狼人鎮 資料由 甲上娛樂 提供】

 3  

『吸血鬼、狼人流行會持續多久呢?』

 

看到吸血的畫面,西洋有吸血鬼,東洋有疆屍。看到月圓之夜,西洋的狼人登高呼嘯,東洋百鬼趁勢在民間作亂。鄉野傳聞這股流行的風潮,就算劇本再如何糟糕,或是演員的表現多麼令人不敢恭維,依舊在不同的年齡層,維持著一定的吸引力。

 4  

2014年3月由甲上娛樂代理的電影《吸血鬼學院》,靠著型男美女牌,建構出一個奇幻味四溢的魔法學院,相隔7個月後,即將於2014年10月3日上映的電影《狼人鎮》,亦是由甲上娛樂代理,整部片的卡司,除了曾經在《X戰警:第一戰》飾演Havok(譯:法官或教皇)的盧卡斯提爾之外,其餘的演員,對筆者來說,反而相當的陌生。

 5  

從拍攝的風格看來,《狼人鎮》的處理的方式偏向於影集的製作,至於視覺效果方面,不靠先進科技的特效後製,改採傳統的爆破、動作戲碼,類似有點復古類型的編排,不過觀眾也不用太期待會有『驚爆連連』的震撼,或許是成本經費受限,戲中安排的爆破場面,總是讓人有種『零碎煙花』的點綴,但是在動作戲碼的規劃方面,仍然維持老美熱愛的肉搏戰,透過一些運鏡手法,讓觀眾看到狼人本身的敏捷性。

6   

如果您想看狼人有多威猛?甚至和科幻電影出現的英雄人物一樣,具備異於常人的超能力,《狼人鎮》或許並沒有辦法滿足這類型的期待,但是在小成本小製作的規格下,全片即便瀰漫著一股青少年電影的氣息,在主要訴求『狂野』這方面,卻絲毫都不馬虎。在西部片常見的街景建築,透過搖滾音樂的置入、把妹專用的打檔車、一群陽剛男人聚集的小酒館、身材火辣的金髮女子、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邁行徑,以及讓人臉紅心跳的激情畫面,都可以徹底喚醒人們用道德壓抑的『獸性』。

 7  

劇情的規劃方面,雖然透過狼人基因的覺醒,讓男主角踏上放逐的自虐旅程,卻因為偶然的機緣,巧遇和自己擁有狼人特質的瘋子,經過指點之後,前往神秘的狼人小鎮,意外的發現自己的真實身份,慢慢的將狼人的區分類型,鉅細靡遺的解釋,這方面的設計和《吸血鬼學院》如出一轍,不過尾段設計的兩波轉折,即便透過陰謀論的方式,還原事實真相,但是戲劇張力明顯不夠強烈,如果能夠將劇情的延展,導向三段式的變化,整體的精采度會更佳。

 8  

整體的作品設計,遊走在野性的描繪,同時透過不同的觀點,闡述『人性』與『獸性』的差異,甚至結尾時,又刻意埋下伏筆,但是從IMDB反應的分數5.6看來,續集的推出,確定是胎死腹中了。對於已經習慣特效、大場面的觀眾而言,傾向復古的製作,反而如同今年上映的《舞力全開5 3D》一樣,過於中規中矩的設計,反而讓新鮮感流失掉,難得盧卡斯提爾坐上男主角的位置,《狼人鎮》卻沒有讓人有亮眼的驚奇。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3顆半)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懸疑指數:★★(3顆半)
驚悚指數:★★(3顆半)
動作指數:★★(3顆半)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3顆半)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