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囉Viva la fete義法料理

店面照  

週四的晚上,鳳凰颱風離開台灣之後,開始感受到一股濃烈的秋意,筆者和友人似乎還認為研熱的夏天還在,當一陣冷風吹進身子骨時,才開始意會到秋天來了。走在大安區安靜的巷道,此時此刻,雖然身處台灣,卻有種在國外的感覺,並非這區的建築像天母一樣,有著異國風情,而是飢腸轆轆的我們,竟然找不到一間適合的餐廳進食,台灣不是處處是美食嗎?怎麼在時候,讓人有種山窮水盡的感覺。

IMAG0679  

就在10分鐘路程之後,映入眼簾這間名為『Viva Le Fete』的義法料理餐廳,讓極需補充熱量的兩人,彷彿像是『賣火柴的小女孩』,不需要靠點燃火柴,幻想自己享用室內的美食,二話不說,直接進餐廳,找到一個舒適的位置,展開一場美食嚐鮮的體驗!

店內照(二)  

店內空間其實並不大,位置坐滿大約可以容納30~40人左右,要不是招牌大大標語表明是一間餐廳,真會讓人誤以為進入一間藝廊,以下的室內照,就帶領各位參觀一下吧!

法國最愛的蟬裝飾  

牆上的裝飾品到底是什麼呢?仔細觀看,是一個陶瓷做成的蟬,眼尖的人可以馬上察覺到,這種裝飾不正是南法普羅旺斯地區,最愛使用的昆蟲裝飾。這同時也是店家的小心機,『Viva Le Fete』這間餐廳的法式料理,絕非主打法國國王-路易十四時期的宮廷奢華餐宴,反而是提倡用大自然的香料、道地的法國葡萄酒,以及清澈的橄欖油,做出一道又一道的美食佳餚。

藝廊般的裝飾  

在這藝術味濃厚的空間,感覺大聲說話,都會破壞室內瀰漫的美感,低聲細語反而是對陳設的藝術品,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尊重。葡萄酒、大師級的名畫,不正是法國引領穿著時尚之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特色之一嗎?

店內照(三)  

筆者喜歡店內裝設的燈光效果,並非一般的日光燈,透過布罩設計的燈座,讓整個空間的光線不會讓人覺得很刺眼,反而有一種彷彿置身在歐洲家庭,舒適又溫暖的感受。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筆者和友人所點的餐點:

餐前湯品-馬鈴薯濃湯  

餐前湯品

不同於部分店家,湯品選用麵粉調配濃稠感,『Viva Le Fete』全程選用馬鈴薯泥搭配切絲培根熬煮,口味偏重類似西方餐點的肉湯,做為主餐前的湯品,濃厚的口感,反而達到開胃的效果。

羅勒香蒜烤蘑菇  

羅勒香蒜烤磨菇

利用橄欖油與多種香料調配,蘑菇鬆脆,初嚐滋味類似台式料理的『三杯』,然而將整個蘑菇浸泡橄欖油食用之後,入喉回甘更似鮮甜的『蛤犡湯』。

海王子皇室婚禮海鮮什錦披薩(一)   

海王子皇室婚禮海鮮什錦披薩

扇貝、干貝、蛤犡、花枝、帶尾殼蝦仁,豐富海鮮食材拼湊,搭配起司、蕃茄、糯米椒增添整道餐點的色彩。

海王子皇室婚禮海鮮什錦披薩(二)  

餅皮選用薄片,口感類似『蘇打餅乾』,有種輕微苦澀、酥脆的感覺,不會因為食物冷掉,或是在空氣中放置太久,導致脆度降低。整體設計,正如本間店的後段法式取名『Le Fete』,強調食材的豐富性。

炙燒Prime 紐約客牛排(一)   

炙燒Prime紐約客牛排 

最適合的食用方式為五分熟,搭配結球橄欖花(初嚐味道類似長年菜,入喉回甘的甜味類似芥藍菜梗的甜味),以及當令鮮蔬,提升擺盤的視覺感官。陪襯的義式家傳紅酒燉牛肉,初嚐味道瀰漫的甜度類似甜豆腐乳和紅糟的綜合體,經過唾液分解,味蕾感受到一股淡淡的酸味,經過與店家諮詢,才知道這股酸味來自於葡萄,當燉牛肉慢慢在嘴中化開,如同香水有分前、中、後不同的味道,燉牛肉瞬間轉變成少掉白蘿蔔甜度的羅宋湯口感。下方用醬汁書寫的店名,選用的醬汁,顏色容易被誤導為巧克力醬,實際上是選自陳年葡萄醋,淺嚐之後,瞬間的酸味,發揮曇花一現的驚奇口感,不會在唇齒間殘留。

炙燒Prime 紐約客牛排(二)   

擔心客人覺得口味不夠重,店家亦在主餐下方,灑上香草鹽、墨西哥鹽兩種佐料,但是因為筆者和友人本身嚮往清淡路線,加上肉排主體口味偏重,再各沾兩種配料之後,反而有明顯過鹹的趨勢,所以若非重鹹口味者,請勿任意嚐試。

 

肉身表面用黑胡椒粒、海鹽醃漬,熟食可以感受肉排本身的嚼勁。冷食,因為熱漲冷縮的化學反應,表面肉質略為乾澀,卻可將肉汁完整吸收在內。肥肉的部份,不會有油膩感,反而能夠嚐出肉質本身的鮮甜。內層五分熟的部份,口感近似『生魚片』,清淡的口味,不會有一種令人傻眼的『腥味』,當牙齒將表面的瘦肉、肥肉,以及中間的五分熟部分一同咬下,咀嚼的過程中,竟然會有很明顯的三種口感。

法式蘋果肉桂烤餅(一)  

法式蘋果肉桂烤餅

外觀類似咖哩餃和韮菜盒外型,初聞當下,有股淡淡的肉桂香氣,但不代表這道甜點走『平和的路線』,讓人多層次的感受不同的食材搭配。

法式蘋果肉桂烤餅(二)  

表皮脆度以及口感,很像是在吃蛋捲的感覺,等到咬下內餡包覆的蘋果肉瞬間,濃烈的肉桂味,猖狂的在口腔內四處奔走,喜愛肉桂香味的饕客會很愛,無奈筆者最怕肉桂,也只能淺嚐即止。

菜單照  

由於筆者女性友人,堪稱小鳥胃,導致很多食物最後都是筆者解決,看著菜單還有好多想吃的料理,也只能捧著肚子,大嘆『無福消受』,但是這間法式餐廳的價格,並非像是法樂琪走高價位的路線,反而用一種平價的方式,讓消費者體驗不同季節的法義創意料理,喜歡法式、義式料理的各位,不妨有空來這嚐鮮吧!如果有點到筆者沒點過的餐點,也請不吝嗇的跟筆者分享食用的心得!

 

店家情報

電話:02-2752-0968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3段40號

交通:忠孝新生捷運站6號出口,左轉濟南路約5分鐘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12:00–14:00 /18:00–21:00(周一公休)

粉絲頁連結:上菜囉Viva la fete義法料理

愛評網連結:上菜囉 法式餐廳 Viva la fete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