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中毒  Obsessed

   

上映日期:2014-08-22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2時12分

導  演:金大宇

演  員:宋承憲、林智妍、趙汝貞、溫朱莞、朴赫權、全惠珍、嚴泰九、尹多京、金惠娜、劉海鎮、鄭元仲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1   

1969年,一個動盪年代的結尾。上校金真平(宋承憲 飾)以越戰英雄之姿重返南韓。他一直是被眾人忌妒的男人──即將榮升、擁有美麗的妻子-素真(趙汝貞 飾),還有身為陸軍司令官的岳父;但事實上,他卻對妻子的熱情逐漸消退,甚至受困於戰後創傷症候群當中。

2   

某日,金鎮平接收一位轉調而來的部下-景宇鎮(溫朱莞 飾),同時更遇見部下的妻子鐘佳欣(林智妍 飾)。這個與他同月同日生的女子,魔性魅力讓他深深著迷,情慾失守難以自拔,終至陷進危險卻又迷醉的愛戀關係裡。在森嚴的軍隊當中,他是否願意為了這段不倫之戀放棄一切,甚至賭上性命?

 

【電影 人間中毒 資料由 采昌國際多媒體 提供】

3  

『女人,別活的跟支菸似的,讓人無聊時點起你,抽完了又彈飛你。記住,你要活的和毒品一樣,要麼不能棄,要麼惹不起。』

 

7月中旬,網路瘋傳著這兩段話,警惕著女性不管是面對異性,或是面對愛情,應該抱持著什麼樣的態度?簡單扼要的用香菸、毒品當做比喻,卻讓許多女性有所感觸。《人間中毒》裡面出現的女性,就是圍繞在這兩種情況,不是熱情銳減的家常菜,就是添加大量罌粟的黑暗料理。

4  

『男主外,女主內』

 

達官顯要也好,還是一般的市井小民,就算是一個雙薪家庭的結構,男性扮演的工作,就是不斷的在職場上打拼,達成一定的事業成就,至於拓展人脈、形象塑造等等社交的行為,大多是由女性擔任。成功男性背後的女人,所做的一切付出,並不是為了映證『旺夫益子』的相術之說,私心而論,比較偏向於鞏固家庭的完整,電影《人間中毒》所規劃的家庭,雖然各個都是軍方眷屬,但是一切的交流,就如同一般社會的群體互動。

5  

『生活安逸,就愛做怪。』

 

官場夫人間的社交圈,到底長什麼樣子?《人間中毒》透過幾位三姑六婆的官夫人互動,就可以看出貴氣十足的上流文化,『倚勢欺人』、『提籃假燒金』的算計,更是描繪的真切,更別說男性間的互動,『阿諛奉承』、『暗箭傷人』、『爭權奪屄』等等戲碼,兩種圈子的型態,總是可以讓觀眾置身於『微謬、微笑』的情境。

6  

『調情聖手,憲哥當道!』

 

一直以來,韓星-宋承憲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張冷酷的表情,陽剛味十足的外型,的確贏的許多女性觀眾的心,首度銀幕的大解放,只差重要部位沒有現形,其他的肢體展現,應該又會讓許多觀賞的女性尖叫連連,雖然憲哥在《人間中毒》飾演一位剛從越戰回國,蒙受精神疾病纏身的高階軍官,但是和其他軍方高幹的表現相比,反而在一片醜陋的情況下,看到人性的良善。

7  

不可諱言地!《人間中毒》對於男性觀眾而言,是一部很棒的『性愛教材』,排除第一場與元配(趙汝真 飾)為了傳宗接代的例行公事,讓人聯想到已故女星-劉彩英在《色即是空2》的表現,沒有刺激男性瞬間高漲的『升旗』之外,其他幾場與林智妍的情慾戲碼,從荒郊野外戰到居家客廳,再從居家客廳滾到舒適的雙人床,激烈又不能曝光的偷情畫面,應該會逼著男性觀眾『堅若磐石』到電影結束。

8  

不僅如此,憲哥的吻功亦是一流,完全跳脫七月底網路發佈的一則文章『6種女人最討厭的接吻方式大揭祕』,讓女人倒胃口的六大吻技,光是透過嘴唇的靈活運用,時而上吸,時而下吮,再加上舌尖的挑動,應該會有很多女性觀眾徹底淪陷。

9  

吻功都已經堪稱『五星級』了!憲哥的手部運用,也是讓人臉紅心跳,不是那種『一探究竟』的直闖私密,引爆A片出現的激噴浪潮,反倒是利用柔軟的手法,搭配靈活的手指運動,做出令人性奮、發抖的肢體觸碰,而讓人有『潺潺滴滴雲煙起,滴滴雲煙起高山』的驚人反應。

10  

當然地!一部打著情慾主題的電影,怎麼可以只有獨厚女性觀眾,幾幕林智妍裸露的鏡頭,可是逼著『亨利乳頭市』市長-何亨利忘情的『圈圈又點點』,不亦樂乎!而宋承憲與林智妍的『鳳在上,龍在下』的戲碼,腰震的力道,引爆的情慾之音,透過戲院影音設備的強力放送,瞬間可以讓觀眾驚呼:『這一趴,好潮』!

11  

『我沒有愛你愛到要放棄全部』

 

願意為了愛,放棄一切?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稍有不慎!很容易會出現撲空的局面,《人間中毒》透過種種情慾的戲碼,製造出愛火焚身的激昂,卻也在情緒平撫的瞬間,讓人看到愛情帶來的無奈。撇除字幕翻譯對於軍方位階的解讀錯誤,以及後段設計過於矯情的安排,整體來說,氣溫不斷攀升的八月,就算正值『陰風陣陣』的農曆七月,『憲正熱硬』的出軌戲碼,不只可以釋放觀眾對情慾的熱,更可以抑制觀眾對情慾的渴。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視覺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動作指數:★★
喜劇指數:★★(3顆半)
裸露指數:★★
電影配樂:★★(4顆半)
演員表現:★★(4顆半)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