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闖暴風圈  Into the Storm

 直闖暴風圈  

上映日期:2014-08-08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29分

導  演:史蒂夫奎爾

演  員:理查阿米塔吉、莎拉韋恩卡利斯、麥特華許、艾莉希亞戴南卡瑞、亞倫艾斯卡本塔、納森克雷斯、強里普、傑瑞米桑普特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1  

在一天之內,席維頓鎮遭受到出乎意料的龍捲風襲擊,到處變得滿目瘡痍,全鎮受到這些難以捉摸又致命的旋風擺佈,甚至氣象預測中心預言最壞的情況尚未來臨。多數人尋求避難,有些人反而奔向災區,想利用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測試風暴追蹤器的能耐。

3  

這部電影透過專業的龍捲風探索家、追求刺激的業餘人士和英勇的鎮民之目光和鏡頭述說,會讓你彷彿身歷實境,落入暴風眼中,體驗大自然的極端威力。

 

【電影 直闖暴風圈 資料由 華納兄弟 提供】

2  

災難式的劇情,向來是好萊塢電影的拿手絕活,不管是地震、火山爆發、海嘯,或是龍捲風襲擊,透過先進的特效技術,營造出如臨現場的真實感,大自然的反撲,甚至會讓觀眾看完當下,各個人心惶惶。

4  

即將於2014年8月8日上映的電影《直闖暴風圈》,找來《絕命終結站5》的導演-史蒂夫奎爾執導,採取類似偽紀錄片的處理方式,絕大多數的鏡頭選擇第一人稱的方式,讓觀眾深入險境,一探颶風襲擊的震撼,故事的場景設定在美國中南部的奧克拉荷馬州,透過一群類似Discovery頻道的節目製作小組,化身成無畏無懼的追風團隊,揭開強風襲擊的恐怖街景。

5  

《直闖暴風圈》的拍攝方式,實屬新潮、前衛,觀賞當下,甚至會讓人誤以為在觀賞新聞頻道製作的專題報導,每一位參予演出的演員,各個就像是路上的陌生人,直到電影結束,瀏覽演員名單,才會看到幾個熟悉的名子,原來這是一部虛構的災難片,而非一場真實發生的災難事件。

6  

在視覺設計方面,若說1996年由海倫杭特、比爾派斯頓主演的《龍捲風》是一部經典的災難電影,《直闖暴風圈》透過特效技術的進化,更讓人體驗到暴風肆虐的滿目瘡痍,劇情的鋪陳方面,兩部作品的特色,依舊保留『玩命、追風、探討人性』的延展模式。當然地!好萊塢式的電影,依照民族的習性,當災難結束後,總會強調『人類生存的韌性』,就算受到大自然現象的摧殘,人類依然會擁抱希望,盡速的讓生活回歸到正常。

7  

科技的進步,反映出兩部作品的差異,電影《龍捲風》設計出探測風速的金屬球體-桃樂絲,而《直闖暴風圈》則是打造出無堅不摧的坦克式龍捲風攔截車(Tornado Intercept Vehicle,簡稱T.I.V.),前者偏向從遠方觀察龍捲風的動向,後者則是從近距離直擊龍捲風的威力,同時在龍捲風的設計方面,更是一次滿足觀眾的胃口,龍捲風的著陸是難以預測的,而龍捲風的型態更加多元,一個化成數個,強度等級不斷的攀升,或是透過汽油的引爆,牽連出火焰型龍捲風,風速的展現,逼著人們四處逃離,各個人的表情呈現出極度的徬徨無助。

8  

災難式的電影,有些設計會讓人內心產生恐懼,甚至對於有些曾經歷過災難的人而言,容易勾起痛苦的回憶,然而《直闖暴風圈》在這方面,反而沒有添加太多的負面能量,依如導演在《絕命終結站5》的操作手法,突如其來的意外,在驚悚之餘,竟然可以讓觀眾莫名的發出笑聲,在情感的描繪上,採取的也不是以往『患難見真情』的老梗,而是利用『時空膠囊』的元素,間接讓觀眾對生命有不同的啟發。

9  

試片當下,筆者慶幸台灣這塊小島,最多就只會出現地震、水災,如果像在《直闖暴風圈》出現的超級龍捲風,滔天、破地的強力襲擊台灣,在高密度的居住情況下,應該會讓台灣屍橫遍野,甚至達到滅國的地步,這種大自然的反撲,還是別在台灣發生比較好!

10  

補述:本片雖然是2D的電影,但是整體的視覺效果,甚至達到3D的格局,炎炎夏日,想來一陣涼涼的風嗎?《直闖暴風圈》的龍捲風,包準讓您『飛起來了!怎麼可能?救命啊!我不要』。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動作指數:
電影配樂:
喜劇指數:★★★(3顆半)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