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極品前男友  Love is in the Air

 

上映日期:2014-07-18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1時36分

導  演:亞歷山卓卡斯達涅帝

演  員:露迪芬莎妮、尼可拉斯貝多、喬納森科恩、米歇爾維耶摩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

1  

美麗的藝術家茱莉(露迪芬莎妮 飾)正準備飛回巴黎完成終身大事,好運升等坐進商務艙的那一刻,老天爺卻開了個天大的玩笑;因為坐在她隔壁的,正是三年前翻臉分手的前男友,玩咖大律師安東(尼可拉斯貝多 飾)!

2  

安東號稱是「全巴黎的前男友」,他兩個禮拜換一次女友,跑趴、一夜情、劈腿、打嘴砲,在巴黎沒有女生不認識他。在這趟避也避不掉的七小時飛行時間裡,茱莉打算裝壟作啞,而安東卻極力想洗刷花名、挽回佳人好感。情人犀利過招,男女思維大不同;無處可躲的機艙內,茱莉被迫回憶起從相識、相愛到分手,愛情的火花會重新燃起嗎?究竟安東要如何在飛機安全落地前,攔截準新娘芳心?

 

【電影 我的極品前男友 資料由 原子映象 提供】

3  

【談戀愛一定要結婚嗎?】

 

在不偏袒任何男性或女性的情況下,決定權應該是放在一定的年齡,以及想法的成熟,這與近期台灣某位藝人發表的『談戀愛一定要上床嗎?』的言論,有著相同支撐的基礎點,雖然多數人在開啟交往的連結時,所設下的交往條件,往往是『以結婚為前提』,但是人們何嘗不是為了享受戀愛時的幸福感,而刻意的忽略結婚後必須面對的各種問題。

4  

今日筆者在網路上瀏覽,意外看到一則水果日報的舊文,透過街頭市調,列舉出『男性約砲性暗示十大金句』,在與女性民眾的訪談中,赫然發現到『結婚為前提』竟然在其中,仔細想想,這句話背後的真正涵義,應該是給予另一方安全感,博取對方的信任,然而卻在『掛羊頭賣狗肉』的操作下,失去原有的意義。

5  

即將於2014年7月18日上映的電影《我的極品男友》,是一部相當典型的法式愛情喜劇,將故事的主場景設定在紐約飛往巴黎的班機,透過陰錯陽差的巧遇,讓一對分手的戀人二度相遇,被迫幾小時的共處,在『情人變陌生人』的情況下,互相解密對方所不知道的事實。

6  

『回憶過去,永遠的情絲斷不了』

 

沒錯!導演-亞歷山卓卡斯達涅帝操作的手法正是如此,戀人分手真的可以斷的乾淨嗎?雖然主要場景以機上爭辯的實況為主,但是導演卻安插許多兩人交往時的回憶,但是也不是一面的討好,讓觀眾看到甜蜜的那一面,同時也融入交往時意見不合的吵架戲碼,在角色的設定上,男主角被設定成風流成性的『極品種馬』,而女主角表面上看似理性的成熟女性,內心卻是渴望遇到廝守終身的『白馬王子』,天差地遠的設定下,反而摩擦出更激烈的火花。

7  

如同2013年由阿莫多瓦執導的作品《飛常性奮!》,都是將人們困在無法逃離的飛行航班中,但是《我的極品前男友》劇情則是偏向於『非誠勿擾』的架構,雖然在電影的初始,觀眾仍然可以看到故事中的前戀人,刻意用欺騙的方式,讓另一方感覺到就算沒有『你/妳』,我依然過的很好,但是真正的目的,還是想要探測『分手之後』,對方的生活是否有重大個改變?這一點的著墨,還蠻偏向『反唇相譏』的報復心態。

8  

法式浪漫,對於女性而言,真的是一種難以抵擋的誘惑,片中大量置入法國人專屬的浪漫伎倆,很容易就讓觀賞的女性暈頭轉向,然而對於台灣的男性而言,由於人文風情的不同,類似的約會手法,反而比較少在台灣看到。雖然是一部法國愛情喜劇片,但是在性愛的描繪方面,導演卻很有創意的引用『印度愛經』,關於性愛姿勢的繪圖。老實說!這一點的創意,雖然刻意稀釋性愛激情的片段,卻可以讓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9  

結局的設定方面,筆者個人覺得還是偏向歐美國家的愛情觀,雖然從戀愛到結婚的過程,最終的理想,還是設定在『穩定』,但是『平淡無奇』的穩定,始終會讓人心生倦膩,如同2013年的電影《真愛找冤家》的收尾處理,《我的極品前男友》選擇用老派的方式,相挺『愛是瘋狂』,商業型的愛情喜劇這樣的規劃,也算是中規中矩,喜歡這類型電影的觀眾,這部片還是值得一看!當然地!雖然是密閉的兩人空間,筆者也提醒各位,別忘了關注週邊的路人角色!有時候他們神來一筆的經典語錄,卻可以讓您笑開懷!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3顆半)
美術設計:★★(3顆半)
喜劇指數:★★(3顆半)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3顆半)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