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  22 Jump Street

 龍虎少年隊  

上映日期:2014-07-18

類  型:喜劇動作

片  長:1小時52分

導  演:克里斯多福米勒、菲爾洛德

演  員:查寧泰坦、喬納希爾、彼得史托馬、冰塊酷巴、尼克奧佛曼、克雷格羅勃茲、喬克里斯特、艾迪費南德茲

發行公司:索尼影業

1   

延科(查寧泰坦 飾)和史密特(喬納希爾 飾)兩個難兄難弟好不容易順利完成假扮高中生的臥底任務,這次居然被派入當地的一家大學擔任臥底。這兩位老臉的社會人士是否能順利完成任務?

 

【電影 龍虎少年隊:童顏巨補 資料由 索尼影業  提供】

2  

每位好萊塢巨星,都有一部一炮而紅的作品,以怪異性格走紅的強尼戴普,在1987年憑藉著娃娃臉的外型,接演電視影集『龍虎少年隊』,連載的劇情,描述一群童顏的警官,接獲任務潛入校園臥底,偵查青少年有關吸毒、酗酒、持有槍械的案件,強尼戴普飾演的警官-韓生(台譯:帥哥),意外的成為當年風雲人物,甚至獲得全美青少年的喜愛,而當時收視頻道只有無線三台的台灣,更由台視引進,在每週日下午播出。

3  

相隔25年之後,2012年由導演-克里斯多福米勒、菲爾洛德共同指導的電影《龍虎少年隊》,編劇委由麥可巴考爾、喬納希爾負責,針對這部經典的美國影集重新改編,將故事的焦點限縮在延科(查寧泰坦 飾)和史密特(喬納希爾 飾)身上,描述兩人從高中時期的互看不順眼,畢業後在警校的巧遇,策略性合作的彌補自身的缺點,合作的時間也推進到正式服役,然而兩人出槌的表現,被迫降格到校園擔任臥底,偵查毒品供應商,兩人在校園的表現,不只成為風雲人物,更讓整個青春洋溢的高中生涯,引發一連串讓人捧腹大笑的風波。

4  

即將於2014年7月18日上映的電影《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是2012年版本的續集,而2012年版本的《龍虎少年隊》並未在台灣上映,此次的導演依然是克里斯多福米勒、菲爾洛德,兩位搞怪的警官,仍然由查寧泰坦、喬納希爾擔綱,而兩位演員在續集製作上,有了新的身份,除了擔任戲中主要角色之外,更身兼本片的監製,故事的開始接續前作的結局,兩人回歸警隊之後,又意外出槌,上級在無奈的情況下,只好又讓他們回去臥底。

5  

『龍虎少年隊』影集不只是在美國走紅,甚至在香港、台灣都有仿效的作品出現,好比1991年身兼編導的香港導演-陳嘉上推出的作品《逃學威龍》、《逃學威龍2》,觀眾印象深刻的周星馳、吳孟達組合,以及1995年身兼編導的台灣導演-朱延平推出的作品《逃學戰警》,由吳奇隆、金城武搭檔主演,都能看的出來這部經典美劇的影子。

6  

一部以校園做為故事背景的電影,除了主軸強調的『緝毒』任務之外,《龍虎少年隊》系列同時也考量到年輕人的流行文化,前作強力突顯高中畢業舞會,對於美國年輕人的重要性,並且結合高中生該有的派對風格,同時揭露高中校園的霸凌行為,續作則是讓觀眾更深入感受美國大學生的校園生活,除了開放式的教育風格之外,還增加兄弟會的專有特色,不只如此,在派對文化的著墨,更是深入骨髓,光是幾幕『Walk Of Shame』的畫面設計,就讓筆者笑到不行,至於何謂『Walk Of Shame』?就請各位動動手指,進入筆者之前對《姐姐我醉大》的評論,裡面有詳細的說明這種窘態的源由。

7  

當然地!這系列的作品,不管是前作還是新作,如何探測整場戲路的導向,取決於電影開頭的音樂,2012年的前作引用饒舌歌手-Eminem的『The Real Slim Shady』,讓觀眾得知整部片的風格偏向於『揶揄』的元素。至於2014年的續作,改採用今年度夜店必備High歌,由D.J Snake & Lil Jon發行的歌曲『Turn Down For What』,MV甫推出,另類、詭異的劇情,更是製造不少話題,同時也暗示觀眾續作的格局偏向於『動作』元素。

8  

筆者深信喬納希爾絕對是阿姆的忠實粉絲,不管是前作或是新作的造型,都能夠看到阿姆的影子,至於在調侃、酸人的功力方面,喬納希爾的技術可是不輸給嘴臭又一針見血的阿姆,但是看著喬納希爾披上阿姆的皮,卻又假裝無辜,有時後會覺得這胖子還真是讓人又愛又恨。而在續作的劇情進展方面,除了保有前作接任務的固定模式之外,更在『同生死、共患難』的搭檔情誼方面大作文章,明明是一場追緝源頭的『毒戰』,硬是在喬納希爾的調配下,延伸出帶有一點點曖昧、基情嫌疑的兄弟情『獨佔』。

9  

看著中文片名和英文片名有著明顯出入,觀眾絕對會產生懷疑,前作的片名『21 Jump Street』,其實所指的是臥底總部的地址,至於新作為何改為『22 Jump Street』?則交給各位觀眾進戲院挖掘真相。

10  

以整體的設計看來,《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的格局比前作還大,砸下的資金更是驚人,在笑料的點綴方面,維持原有的風格,在動作場面的部份,則是更讓人血脈噴張,觀眾絕對會納悶,如果沒觀賞前作,會不會無法銜接到新作的劇情?如同一般電視影集的設計,續作也啟用了『前情提要』的處理手法,這一點就無須擔心,至於想要讓整部片更加入味,筆者還是建議各位觀賞前,先惡補第一集的劇情,如果各位喜歡這類型的電影,筆者也很誠懇的推薦《金牌警校軍》這系列的電影,兩個系列都有著『警察』的框架,卻是用輕鬆詼諧的方式,去看待『警匪追緝』。

11  

順道一提,續集有安排彩蛋的橋段,就請各位忍一忍,堅持到字幕下完吧!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
喜劇指數:★★
動作指數:★★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