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龍高手2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

   

上映日期:2014-07-04

類  型:動畫

片  長:1時42分

導  演:迪恩德布洛斯

配  音:傑巴魯契、凱特布蘭琪、艾美莉卡·弗瑞娜、傑瑞德巴特勒、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喬納·希爾、克雷格·費格斯、克莉絲汀·薇格、T.J. 米勒、基特哈林頓

發行公司:福斯

1   

小嗝嗝(傑巴魯契 配音)和沒牙經歷了五年,成功的將博克島變成一個維京人與龍共存的奇幻世界。 當亞絲翠(艾美莉卡·弗瑞娜 配音)、鼻涕粗(喬納·希爾 配音)和其他夥伴因為島上最流行的競賽而玩的不可開交時,形影不離的兩人則是飛向天空,尋找尚未被發掘的領土並展開探索之旅。在冒險途中,他們發掘了一個神祕的冰洞,這個冰洞竟然是數百種新野生龍族和神祕龍騎士的家!

2   

兩人很快的便發現自己身處於保護和平的戰爭中心,小嗝嗝和沒牙必須為自己的信念挺身而出,究竟要如何透過彼此的力量,才能改變人類與龍族的未來?

 

【電影 馴龍高手2 資料由 福斯 提供】

3  

2010年上映的《馴龍高手》,瘦弱維京男孩-小嗝嗝憑著自己設計的誘捕裝置,意外擊中傳說的龍族-夜煞,在互動的過程中,因為信任度的建立,讓以往人龍不兩立的僵局徹底打破,與夜煞-沒牙的相處時光,更讓小嗝嗝學習到人類所不知道的龍族習性,『馴服』取代『殺戮』的情況下,小嗝嗝高唱『男兒當自強』,利用『和平共生』的新觀點,說服維京族人不再殺害龍族。

4  

相隔四年之後,即將於2014年7月4日上映的電影《馴龍高手2》,從導演、編劇到幕後配音的演員,依舊維持原來的陣容,同時新增2014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凱特布蘭琪,擔任續集重要角色的配音。

5  

新作於今年6月13日在美上映,目前放映約三週,仍然受到觀眾的肯定,IMDB值8.5更是小贏舊作的8.3,從動畫設計看來,舊作龍族『乘風踏浪』的視覺效果,已經無法和新作相比,在龍族飛行的規劃方面,更講究速度感,並且利用視野的移轉,讓整體的流暢度更勝新作。

6  

《馴龍高手2》此次設定的故事起點,如同某些動畫電影續作的設計,透過『發現新大陸』的概念,展開一場驚險刺激的旅程,原班人馬不變的情況下,觀眾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小嗝嗝的成長,而小嗝嗝的臉部神韻,更酷似好萊塢男星-傑克葛倫霍,前一集因為小嗝嗝做出某種程度的犧牲,換來維京人與龍族的和睦共處,導演-迪恩德布洛斯更是將劇情從『屠龍』、『馴龍』,延展到『賽龍』的戲碼,空中飛行的競賽,更似《哈利波特》小說中的『魁地奇』遊戲。

7  

前作曾經出現的配角,在續作的劇情設計上,明顯的看出戲份加重,就連在前一集中,滿臉無辜的綿羊,在續作的表現,更是一大笑點,配角的串場,不只強調『革命情感』,甚至融入男女情愛的元素。當然地!提到《馴龍高手》系列,絕對不能錯過另一位主角-沒牙,這頭傳說中的神獸,更加的人性化,即便畫面焦點擺在人類身上,卻可以逼著觀眾分心,注意沒牙的一舉一動,搶戲意味相當的濃厚。

8  

至於情感面的規劃上,人與龍之間的互信,以及相互牽絆,依舊是本系列最大的噱頭,催淚的效果更加濃厚,龍族的種類設定上,則是展現十足的誠意,推出有別於前作更讓人驚豔的角色,『進化』的成果,更讓筆者數度以為在觀賞『神奇寶貝』或是『數碼寶貝』,群龍出動的氣勢,不輸給電影《阿凡達》的異獸翱翔,或是動畫《里約大冒險2》的群鳥歌舞,『數大就是美』的設計,以及華麗的視覺呈現,加上更真實的臨場感,讓整部片的水準向上提升。

9  

雖然有上述的種種特色,但是仍然有一個小缺點,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的配音,似乎太過冷靜,導致所設定的重要人物和其他角色的互動,情感互動方面,呈現很明顯的格格不入,或許是因為凱特布蘭琪的聲音辨識度,還有以往詮釋的角色印象太過鮮明,在《馴龍高手2》中,導演設定的『女性』角色,反而感受不到真摯的『母愛』。

10  

排除上述的缺失,《馴龍高手2》在角色的調度上,相當的靈活,在笑料的點綴上,又可以讓觀眾會心一笑,至於傳達的人生道理,也是簡單明瞭,而片尾時,小嗝嗝展現真男人的性格,回吻亞絲翠,算是報了前作的仇,不再是『肉食女』遇上『草食男』,讓筆者驚呼:『小嗝嗝!你Man爆了』。當然地!續作觀賞的重點非常的簡單,只要抓住『人物的成長』與『龍族的進化』兩大特色,就能夠讓各位開心102分鐘!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4顆半)
畫面剪接:★★★★
美術設計:★★★★(4顆半)
喜劇指數:★★★★
電影配樂:★★★★
演員配音:★★★(3顆半)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