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滅天際線  Red Sky

   

上映日期:2014-06-20

類  型:動作冒險

片  長:1小時47分

導  演:馬里歐范畢伯斯

演  員:凱姆吉甘特、瑞秋萊寇克、尚恩衛斯特、比爾普曼、布萊恩克羅斯、瑪麗亞葛莉娃

發行公司:海樂影業

1   

麥斯特斯(凱姆吉甘特 飾)是名飛行員,接獲上級任務進行巡防行動,不料在巡防過程中,通訊設備遭到恐怖份子侵入,因而接受錯誤指令,朝一座化學兵工廠攻擊,此項任務插曲,意外造成飛行戰隊極大損傷,也讓一名陸戰特勤中士身亡,同時讓毀滅型武器落入敵軍,在軍事法庭審訊之後,因為兩造證據不足,麥斯等人被迫除役。

2  

許久後,恐怖組織伺機而動,麥斯又被重招回部隊執行機密任務,卻發現他的朋友-湯姆(尚恩衛斯特 飾)竟從昔日戰友變成敵軍。麥斯駕駛著戰鬥機,肩負著國家存亡,更為了平反個人榮辱,在浩瀚天際展開一場榮耀血戰。

 

【電影 殲滅天際線 資料由 海樂影業 提供】

3  

『麻煩來臨時,不只要面對、解析,更要積極處理』

 

法鼓山創建者-聖嚴法師,在1999年提出『心五四運動』,此項運動是為了實踐四種環保,透過博大精深的佛法學理,融入日常生活的標竿,推出新的概念與主張,五種觀念和方法中,其中一項『四它』的論述,讓筆者深感相當實用,解決人生的困境,只要依照面對、接受、處理、放下四個步驟,就能夠讓心靈有不一樣的成長。

4  

即將於2014年6月20日上映的電影《殲滅天際線》,導演找來1991年執導《萬惡城市》的馬里歐范畢伯斯,而本片的雙男主角凱姆吉甘特、尚恩衛斯特,大多是在其他電影中擔任綠葉的角色,在《殲滅天際線》中則是化身成為帥氣的飛官,而在《ID4:星際終結者》飾演總統的比爾普曼,此次在片中擔任少校文官的角色。

5  

全片的故事背景,以伊朗、敘利亞一帶的恐怖行動為主,藉由一宗離奇的攻擊任務,讓一群榮譽至上的飛官,蒙受冤屈,更因為造成無辜傷亡,在每個人心中劃下難以抹滅的傷痕,透過再度接受任務,讓受傷的心靈重建。

6  

《殲滅天際線》雖然主打空戰的誘因,但是地面的槍戰、爆破場面,卻絲毫不馬虎,而在空中追擊的戲碼,可以明顯的看出畫面剪接,重新組合的痕跡,在駕駛艙內的畫面,以及置空的畫面,呈現各走各的發展,駕駛艙內的視覺較不真實,而艙外的視覺特效,偏向於復古風格。

7  

雖然在動作、冒險元素的運用上,似乎資金的規劃,並沒有命中目標,然而在諜戰戲碼,以及反恐的議題上,卻巧妙的搭配能源危機,一向水火不容的美國與俄羅斯,更是破天荒的合作,共同阻擋叛軍的恐怖行動,導演和編劇也沒有刻意將劇情迂迴,正片進入不到三分之一,就已經告訴觀眾叛軍首腦和潛入美國軍方的雙面諜究竟是誰?

8  

故事的主軸雖然放在凱姆吉甘特身上,目的在於重拾身為軍人的榮耀,但是在同袍之情以及男女情愛的支線鋪陳方面,並沒有太大的起伏,感受度上,頂多就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小浪花,邏輯性欠缺合理化,即便斥資3億打造視覺效果,然而劇本設計欠缺張力,反而無法吸引觀眾,難怪在美國上映,IMDB的評價只到4點1,若和1986年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相比,《殲滅天際線》始終差了一大截!爽度上,和2012年韓片《R2B:獵鷹行動》相比,也只是小小止癢的程度。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3顆半)
節奏流暢:★★(3顆半)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3顆半)
動作指數:★★(3顆半)
驚悚指數:★★
懸疑指數:★★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3顆半)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