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復仇  Tokarev

   

上映日期:2014-06-20

類  型:犯罪懸疑/驚悚動作

片  長:1時38分

導  演:帕可卡貝薩斯

演  員:尼可拉斯凱吉、丹尼葛洛佛、瑞秋妮可拉斯、彼得史托馬、帕夏D林奇尼科夫、邁克爾麥格雷迪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1   

保羅(尼可拉斯凱吉 飾)曾經是個罪犯,改過自新後想要回歸到平靜的生活,但自己的女兒凱特琳卻被綁架,甚至慘遭撕票!保羅懷疑自己遭過去的仇敵報復,便召集了曾經與他出生入死的團隊,沿著線索想要找出幕後黑手。但保羅潛藏已久的噬血性格卻讓他的追緝行動變為血腥復仇,保羅追尋的正義卻成了無法停止的暴力制裁。

 

【電影 即刻復仇 資料由 甲上娛樂 提供】

2  

『影星始終要有好劇本造勢』

 

觀眾有時候對於喜愛的影星,總是會有高標準的要求,希望他們在接片約的時候,能夠挑戰不同的角色,做出某種程度上的突破,然而對於影星的經紀人而言,深怕接下的片約太過高難度,如果旗下的影星沒法發揮到極致,連帶的會將長久建立的招牌,徹底的毀滅,也因為如此,與其承受高風險,不如採取保守的態度,維持以往的風格,至少觀眾仍然是會買帳的。

3  

端視好萊塢巨星-尼可拉斯凱吉近幾年的螢幕發展,似乎所接演的電影,始終無法充分的突顯凱吉大叔的個人魅力,並不是因為尼可拉斯凱吉的演技退步,反而是因為劇本規劃的人物色彩,和尼可拉斯凱吉的個人特色,產生強烈的排斥效應,在無法完美融合的情況下,觀眾所看到的尼可拉斯凱吉,永遠停留在既定的印象,這也同時反映在電影票房上,凱吉大叔近期的作品真的有大賣嗎?就筆者的觀察,也只有鞏固到基本盤,避免走下坡,絲毫沒有往外拓展的趨勢。

4  

即將於2014年6月20日上映的電影《即刻復仇》,是尼可拉斯凱吉2014年最新作品,故事描述一位金盆洗手的黑幫份子,因為深愛的女兒不幸受害,透過警方的彈道比對,意外得知殺害女兒的凶器,竟是一把前蘇聯開發的『托卡列夫』半自動手槍,這項發現更意外的揭露數年前一段不為人知的黑社會風雲,在新仇舊恨的驅使下,被迫重出江湖,了結一切的恩怨。

5  

近幾年,尼可拉斯凱吉因為年紀已經五十知天命的階段,從螢幕上飾演的角色,大多從早期的動作男星,升格成愛家、愛妻、愛子的父親形象,然而那種偏向激進的表現,加上帶點歇斯底里的情感流露,卻讓觀眾的印象始終停留在1997年的《變臉》,2010年《特攻聯盟》的大老霸、2011年《非法入侵》視財如命的珠寶商、2012年《盜數計時》洗心革面的銀行搶匪,以及2013年《驚天凍地》嫉惡如仇的州警,所呈現的風格,也是相同的模式再運作。

6  

那麼,《即刻復仇》的劇本,是否成功將尼可拉斯凱吉重新塑造呢?從劇情的發展看來,依舊維持一貫保守的風格,曾經有謠言指出,凱吉大叔亂接戲約,是因為欠債的關係,但是筆者認為,尼可拉斯凱吉好歹也在1996年因為《遠離賭城》乙片,拿下一座『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小金人,個人的演技仍然是受到肯定的,外界的批評,重點大多是在劇本身上,沒辦法讓凱吉大叔成功顛覆觀眾的刻板印象,觀眾雖然一昧的指責凱吉大叔,問題點始終在於經紀公司,如果經紀公司願意承擔風險,說不定就可以看到凱吉大叔恢復以往的風光。

7  

《即刻復仇》給人的感覺究竟是什麼?看著劇情的編排,似乎並沒有任何的新意,早在很久以前,香港電影就在『黑社會邊緣人』上大做文章,不過港片習慣透過第三者的介入,重新看待『江湖人』洗心革面的決心,當然地!有兩部港片,筆者還蠻推薦的,其一,1999年劉德華、古天樂、譚耀文主演的《龍在邊緣》;其二,2001年鄭伊健、莫文蔚主演的《酷!英雄》,連同即將上映的電影《即刻復仇》,雖然有一連串的恩怨糾纏,然而二度踏入江湖,不再是為了重起聲勢,反而是一種對人生的領悟、對以往所做所為的彌補,殊途同歸地!只為求得『心靈』上的救贖。

8  

如果凱吉大叔繼續這樣惡化,會不會真的很難被市場接受呢?筆者抱持著保留的態度,畢竟筆者身邊的友人『帥哥看電影』版主,依舊是甄子丹和尼可拉斯凱吉的死忠粉絲,即便這兩位演員近期的作品,真的讓人捏了一大把冷汗,卻見這位版主仍然全力支持,期望兩位巨星能夠真正的『強勢回歸』,當然地!也祝福凱吉大叔早日脫離『食老本』的困境,讓觀眾看到新的氣象。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3顆半)
節奏流暢:★★(3顆半)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動作指數:★★(3顆半)
驚悚指數:★★(3顆半)
懸疑指數:★★(3顆半)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