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影訪客  Alien Abduction

 

上映日期:2014-06-13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1時26分

導  演:梅堤貝克曼

演  員:凱薩琳希基絲穆、寇瑞艾德、吉莉安克萊兒

發行公司:福斯影片樂到家

1  

喜愛戶外活動的莫里斯一家人,策劃了一趟在偏遠山區的露營旅行。第一晚,夜空中的神秘光點似乎暗示著這趟旅行將會有不明訪客。隔天早上更換下一個露營地時,因為某種神秘的力量導引著GPS而出現了變數,偏離公路後竟然到達深山中的一個隧道口,沿途和隧道內滿是被遺棄的車輛和散落的私人物品。隧道中神秘的身影、偏僻小屋陌生的獵人、莫名攻擊的鳥群、恐怖詭異的強光、奇幻劇烈的晃動。在這座被詛咒的深山中,到底隱藏著什麼樣驚人的秘密?

 

【電影 詭影訪客 資料由 福斯影片樂到家 提供】

2  

遠離吵雜的都市,投向大自然的懷抱,對於居住或是在都市工作的人們,假日最喜歡做的事情,然而大自然的力量,有時候比人禍更加的可怕,郊外踏青以及登山活動,除了可以欣賞沿途的自然景觀之外,還可以吸收大量的芬多精和負離子,讓身、心靈獲得紓緩,同時也達到某種程度的養身效果。

3  

看似解脫的擁抱大自然,實際上卻是危機處處,有人往海邊前進,卻遇上了瘋狗浪,有人往溪流尋樂,卻碰上吸人的水流漩渦,就算不碰有水的地方,一路朝千山百岳的浩瀚視野發展,卻也可以從新聞媒體中得知,發生山難的事件。

4  

東方人碰到山難事件,多少會牽扯到魑魅魍魎的山中奇談,以台灣為例,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黑色奇萊山』,堪稱亞洲版的『奪命百慕達』,然而民眾卻不會因為高失事率,而停下腳步,奇萊山上的美景,始終暗藏著致命的吸引力。

5  

2014年6月13日上映的電影《詭影訪客》,電影的取材源自於北卡羅來納州的『布朗山之光』,不同於東方人在鬼神之說大作文章,導演-梅堤貝克曼透過軍方釋出的一段錄影帶畫面,以真人真事改編的模式,將布朗山種種離奇的事件,直指來自外星訪客的襲擊。

6  

雖然是透過科學的方式,將美國軍方的『藍書專案』(Project Blue Book)巧妙結合,製作團隊也利用第一人稱紀錄片的拍攝手法,讓影像更加的真實,然而整部片卻瀰漫著一股靈異的氣氛,當然地!在靈異類型的電影,慣用的『繪聲繪影』伎倆,在本片亦是充分的發揮,觀眾可能會以為是真人真事的考究,卻可以因為導演的刻意放大,冷不防的中招,甚至不小心的抖了幾下。

7  

有些比較資深的登山客,總是會傳授一些潛規則給初次登山的遊客,如果遇到『鬼打牆』事件,同一個地點無法逃離,記得讓情緒冷靜,沿路做記號,避免『無限迴圈』的原地打轉,或是耳邊傳來的靈異之音,應該保持鎮定,避免遭受到干擾,打亂自己的行程,雖然說《詭影訪客》這部片,部分解密科幻的羅生門,但是卻告誡觀眾,深入山谷時,『山南山北,快樂走一回,沿途怪象,別問是誰』,當好奇心變強時,往往就是樂極生悲的開始。

8  

附帶一提,電影結束,別急著走開,後面還有一小段的花絮。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3顆半)
節奏流暢:★★★(3顆半)
畫面剪接:★★★(3顆半)
場景規劃:★★★(3顆半)

美術設計:★★★
懸疑指數:★★★
驚悚指數:★★★(3顆半)
演員表現:
電影配樂: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