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混在一起  Blended

   

上映日期:2014-06-13

類  型:喜劇

片  長:1小時57分

導  演:法蘭克柯瑞齊

演  員:亞當山德勒、茱兒芭莉摩、喬爾麥克哈爾、溫蒂麥莉登康薇、凱文尼倫、貝拉松恩、艾瑪傅爾曼、艾莉維亞艾林德、凱爾瑞德席維史坦、布萊克斯登貝肯

客串演出:俠客歐尼爾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公司

1   

在一場災難性的相親之後,單親家長的蘿倫(茱兒芭莉摩 飾)和吉姆(亞當山德勒 飾)只有一項共識,那就是打死不再見到對方。但是後來他們分別帶著孩子報名參加一趟美好的家庭假期,卻淪落到要整整一週在豪華的非洲狩獵度假村裡共用一間套房。

 

【電影 當我們混在一起 資料由 華納兄弟 提供】

2  

『旅行是情感的催化劑』

 

生活忙碌的現代社會,每天沉浸在處處是壓力的環境,有時候展開一段旅程,或許會讓身、心靈獲得充分的休息,更可以在旅行的過程中,透過人文風情的涉獵,獲得出奇不意的感受,甚至在某種程度上,讓負面能量填鴉的情緒,可以朝正面的方向發展。

3  

愛情類型的喜劇,在台灣向來受到觀眾的熱愛,即便笑料百出的佈點設計,男女之間誇張的互相惡搞手法,卻總是可以讓觀眾在回神之後,感受到人性情感最真實的一面,2012年的《真愛找冤家》、同年的《想愛趁現在》,以及2013年的《尪某愛計較》,與同年度的《全家就是米家》,都能夠在一片笑鬧聲中,因為親情、愛情戲碼的安插,莫名的觸動觀眾的內心世界。

4  

即將於2014年6月20日上映的電影《當我們混在一起》,找來執導《我的失憶女友》、《婚禮歌手》的法蘭克柯瑞齊,接下導演的位置,而片中這對男女冤家的組合,則是找來亞當山德勒和茱兒芭莉摩,此次參演,更是兩位第三次的同台合作,拍攝主要場景大多是在南非,並沒有太刻意操弄南非的人文風情,讓觀眾以為又是《上帝也瘋狂》的詼諧戲碼,反而是透過兩個家庭的互動,更貼近家庭類型的情感塑造。

5  

雖然是老套的故事題材,但是此次亞當山德勒的詮釋,的確因為這部片成功的讓觀眾找回以往好男人、好爸爸形象的亞當山德勒,記得筆者第一次接觸亞當山德勒的電影,應該回推到1999年的《冒牌老爸》,雖然戲中的他,總是帶著收養的小孩,幹盡一切不成熟的惡作劇,然而在結局時,又可以看到男孩經歷一切之後,轉變成成熟、愛家疼子的好男人。

6  

當然地!亞當山德勒前幾年因為《亞當等大人》系列,以及《龍鳳大雙胞》,蟬聯『金酸苺獎』,此次和熟悉的導演和女演員再度攜手合作,的確將陷入谷底的氣勢,重新扳回局面,茱兒芭莉摩和亞當山德勒的組合,一搭一唱的喜感交流,會讓人聯想到綜藝節目的主持人,好比張小燕搭上哈林-瘐澄慶、廖駿搭上澎澎,或是陶晶瑩搭配Ken豆,兩性之間的出招拆招,總是可以逗得觀眾人仰馬翻,亞當山德勒的逆勢回歸,茱兒芭莉摩的確功不可沒。

7  

『舊瓶該如何換新酒呢?』

 

這是《當我們混在一起》最大的特色,也是愛情商業喜劇中,最常運用的處理方式,既然強調愛情元素,當然要置入大量與愛情有關的電影插曲,不過這項元素的操作手法,在開場幾分鐘內,透過孩子衣服燒起來,插入美國歌手-Lady Gaga的『Girl On Fire』,就已經提醒觀眾片中的插曲轉換,偏向情境式的置入,那種感覺到底像什麼?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經常在綜藝節目擔任伴奏的樂師-鏗鏘、阿咪,總是可以透過罐頭式的音效,或是預先錄製的旁白,成功的做出畫龍點睛的微妙效果,《當我們混在一起》亦是如此!

8  

《當我們混在一起》所要傳遞的理念,始終在於『緣分』兩個字,茫茫人海中,就是可以讓人巧合的遇上,然後莫名的擦出一連串的火花,甚至建立起某種程度的緊密關係,知名新加坡歌手-林俊傑,曾經在創作的歌曲『曹操』中提到,『不是英雄,不讀三國;若是英雄怎麼能不懂寂寞』,《當我們混在一起》則是透過一場雞飛狗跳的非洲之旅,讓觀眾意識到『不是冤家,不聚首;若是冤家,怎可不來場拍拖』,以理解的難易度觀之,適合喜愛西洋音樂的觀眾,但是如果本身很少聽西洋音樂,也可以透過字幕編譯,迅速融入到製作團隊編織的情境,整體而言,作為一部情侶約會的電影,本片又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喜劇片!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4顆半)
美術設計:★★(3顆半)
字幕編譯:★★
喜劇指數:★★(4顆半)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4顆半)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