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  PEACE IN LOVE

   

上映日期:2014-06-13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小時53分

導  演:黃朝亮

演  員:林逸欣、王睿、鍾欣怡、姚淳耀、沈文程、沈玉琳、九孔、林美貞、林美照、律夢柔、瑪利亞、乾德門、小戽斗、向娃、劉令萱、費柏均、宋新妮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

1   

屌兒啷噹的北京青年王瑞(王睿 飾),他好高騖遠、不務正業,他不斷闖禍讓父親憂心不已,尤其是讓他爺爺(乾德門 飾)操心。一天,爺爺拿出張舊地契,跟王瑞說,他在臺灣墾丁有一塊地,要王瑞拿去變賣創業,王瑞驚喜的說不出話來。天才(姚淳耀 飾)自告奮勇陪他去墾丁,他是台商的兒子,號稱自己是"半個地陪"。想不到,到了臺灣,王瑞傻眼了,他必須去跟這128個人打交道,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其中最麻煩的是…

2   

臥病的老船長(小戽斗 飾)、潛水教練馬卡龍夫婦(九孔、林美貞 飾)、賣爌肉飯的林娘(林美照 飾)、一直沒有現身的朱月娥以及歐陽晴(林逸欣 飾),這姑娘才是他的噩夢。一段意外之旅,參與了風雨中的搶孤,經歷了死亡,走過了愛情,這是一個讓你快樂、感動的故事,有如劇中人說的一段話:「我雖然迷了路,但還好我看到了這片海。」

 

【電影 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 資料由 威視電影 提供】

3  

2014年新春賀歲片《鐵獅玉玲瓏》,是導演-澎恰恰的第三部作品,曾經是票房毒藥的澎恰恰,在這部電影回歸到老本行,靠著在綜藝節目的功力,透過劇情的編排,融入觀眾以往熟悉的綜藝梗,笑料百出的設計,成功的為本片帶來超過8000萬台幣的票房佳績,也讓澎恰恰成為了票房的印鈔機。

4  

綜藝節目的笑料,融入劇情的設計,觀眾的接受呈現明顯的兩極化,無獨有偶地!不管是《大尾鱸鰻》,或是《鐵獅玉玲瓏》,雖然鋪設的笑料偏向老梗,對於一些喜愛綜藝節目的觀眾而言,雖然無法像健達出奇蛋一樣,讓人感到驚喜連連,卻可以像是一杯平淡的茶水,第一口就回甘。

5  

即將於2014年6月13日上映的電影《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是綜藝節目名製作人-李典勇,首次跨領域擔任監製的電影,李典勇在綜藝節目的成就,觀眾是有目共睹的,舉凡『台灣紅不讓』、『天天樂翻天』,都是收視率的保證,並且找來長期合作的老戰友-黃朝亮,擔任導演的工作,擁有超過15年以上紀錄片、報導節目拍攝的資歷,善於觀察大自然的變化,以及人文風情的描繪,此次與監製-李典勇的合作,規劃出一段人情味十足、跨越兩岸政治僵局的公路喜劇。

6  

從演員名單觀之,絕大多數都並非一線的A咖演員,甚至觀眾可以發現通告藝人佔了相當大的比例,然而在故事的編排上,絲毫不遜色,或許是監製-李典勇的長期以來堅守的節目製作原則,《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的架構,如同是在觀賞一個精心設計的綜藝節目,可以有闖關類型的競賽橋段、單元小短劇的搞笑戲碼、人物專訪的溫馨對話、歌唱節目的音樂賞析,或是行腳類節目俱備的在地風光,每一個單元的串聯,多元化的組合,讓整部片在綜藝的呈現上,更加寬廣。

7  

向來喜歡在季節大作文章的黃朝亮,《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所呈現的夏日風情,並非導演首次接觸的季節風格,2009年的《夏天協奏曲》,以及2011年偶像劇『戀夏38°c』,都是導演成功的代表作,此次再度接下類似的劇本,對於導演本身而言,掌握度其實並不困難,甚至可以很得心應手的施展自己的風格。

8  

用中國大陸的視野看台灣的電影,也有幾部電影創作,好比2012年的《寶島大爆走》、《寶島雙雄》、2013年的《對面的女孩殺過來》,兩岸文化差異摩擦出的笑料更是一絕,但是《愛在墾丁─痞子遇到愛》施展的喜劇元素,不僅止於此,台灣道地的諧音雙關,也在本片充分的發揮。

9  

從演員的表現觀之,由大陸新生代演員-王睿拉主Key,展開一段來台賣地之旅,而台灣演員-姚淳耀台客味十足的形象,成功扮演推波助瀾的角色,音樂創作才女-林逸欣在一片笑鬧聲中,憑藉著個人的演技,讓觀眾感受到人性細膩的情感,其餘的配角也相當的盡責,帶動整部片的氣氛。

10  

除此之外,在配角的部份,筆者想單獨稱讚幾位表現優異的演員,其一,乾德門飾演的老士官長爺爺,這位戲份不多的角色除了是來台之旅的關鍵之外,更在收尾時,成功扮演『爆點』的角色,讓整部片的『起、承、轉、合』,合乎邏輯的劃下句點。其二,飾演女警官的律夢柔,同時也是筆者此次接洽的電影接待人員,雖然當時將筆者誤以為筆者另外一位部落客友人『幕後黑手』,但是如果沒有這枚棋子的安插,很難催動女主角對於親情的反應。其三,向來話鋒犀利,可以『從外太空聊到內子宮』的名製作人-沈玉琳,此次的客串演出,雖然台詞不多,就在導演刻意用隱藏角色的方式擺上檯面之後,順勢的用『驚鴻一瞥』現出真身,這一招的施展,可是讓玉琳大哥搶戲搶的漂亮,逼著觀眾期待他會從哪邊出現。

12  

綜藝節目的編排方式,到底適不適合融入到電影的製作呢?豬哥亮主演的電影,以及澎恰恰執導的賀歲片,的確成功的擄獲觀眾喜愛,而名製作人-李典勇此次沉息後的再出擊,相信觀眾也可以感受到那股勞心勞力的誠意,約莫兩小時的片長,整部片的氛圍,直叫觀眾高唱著『無賴IN墾丁,留下許多情』出場。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3顆半)
場景規劃:★★(4顆半)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4顆半)
催淚指數:★★(3顆半)
喜劇指數:★★(3顆半)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