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訊  The Signal

詭異訊   

上映日期:2014-06-20

類  型:科幻懸疑/驚悚

片  長:1時37分

導  演:威廉尤班克

編  劇:凱雷尤班克

演  員:布蘭頓思懷玆、奧利薇亞庫克、博納普、羅伯特龍斯崔特、莎拉卡克、勞倫斯費許朋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1   

尼克(布蘭頓思懷玆 飾)與好友約拿(博納普 飾)是麻省理工學院的高材生,因為要幫尼克的女友海莉(奧利薇亞庫克 飾)搬家,三人於是展開一場公路之旅。在開車經過西南部荒野時,卻發生了意外插曲。為了追蹤一名駭進他們學校的天才駭客,雙方在網路上互相挑釁。當尼克與約拿被駭客引誘進一間荒廢的屋子,正打算給他一點教訓時,門外卻傳來海莉淒厲的尖叫聲,同時兩人也眼前一黑,隨即不省人事…。

2   

當尼克恢復意識時,他已經被單獨隔離在一個陌生的實驗室裡。他和外界的唯一聯繫,只剩這名每天來審問他的神秘男子戴蒙(勞倫斯費許朋 飾)。雖然戴蒙不斷釋出善意,但尼克下定決心要找到同伴一同逃出去。正當他與戴蒙周旋尋找出路的同時,沒想到自己卻身陷在另一場更大的陰謀裡面…。

 

【電影 詭異訊 資料由 采昌國際多媒體 提供】

3  

不明訊號的電影題材,可以很溫馨,也可以很驚悚,或是充滿著冒險,2000年吉姆卡維佐與丹尼斯奎德主演的《黑洞頻率》,因為北極光與無線電波產生的異變,造就了一段穿越時空的父子對話,主線的時空交流,以及支線的火災現場搶救、連續殺人犯的追捕,讓整部電影不只是感人肺腑,甚至處處充滿驚險刺激。

4  

2012年喬許哈契遜、巨石強森主演的《地心冒險2:神秘島》,第一集的主人翁-尚恩,因為接獲爺爺求救的編碼訊號,竟然意外解開『金銀島』、『格列佛遊記』、『神秘島』三本世界名著所描述的島嶼位置,不謀而合的正是同一個航海地圖找不到的座標,也因為這個意外的發現,而展開一段驚奇的冒險之旅。

5  

2014年連恩尼遜主演的《空中救援》,亦是相同的處理方式,在四萬呎的高空上,一位酗酒的便衣空警,意外收到一連串恐怖攻擊的警訊,分秒必爭的緊張局勢,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出恐怖份子,並且確保機上乘客的生命安全,驚險刺激的警匪鬥智,更是讓觀眾的情緒七上八下。

6  

即將於2014年6月20日上映的電影《詭異訊》,是尤班克兄弟首次攜手創作的電影,由威廉尤班克擔任導演的工作,而凱雷尤班克則是扛下編劇的重責,透過一段駭客之間的鬥智情節,意外讓三位大學生莫名的被綁架,囚禁在一個未知的空間,甚至揭發出一個令人恐懼的改造實驗計畫。

7  

《詭異訊》的劇本設計相當的成功,電影初始階段,透過駭客之間的互相角力,單純的讓觀眾以為只是一場網路的諜戰,然而隨著片中的角色,意外遭受伏擊,以及科幻片擅用的美國第51區研究場所的浮上檯面,讓前段劇情的舖陳,宛如假幌子一般,讓觀眾無預警的踏入尤班克兄弟所設下的圈套,敘事的節奏雖然趨於緩慢,但是懸疑氣氛的營造,卻是逼著觀眾必須看到最後一刻,才會知道真相究竟為何?

8  

從主要的拍攝取景看來,劇組移地到新墨西哥實地拍攝,黃沙紛飛的沙漠地形,以及嚴峻的氣候結構,讓詭譎的氣氛更加的濃厚,動作場面的規劃上,並不是強調於快節奏的驚悚,而是利用慢動作的鏡頭,讓觀眾感受到視覺的震撼,多處的劇情走向,偏向於角色之間的對話,然而話語間暗藏的玄機,卻會讓觀眾不斷的猜測這部科幻片的設計導向。

9  

《詭異訊》在有限經費的情況下,所架構的科幻影像,可以有電影《極樂世界》的視覺享受,同時透過好萊塢A咖-勞倫斯費許朋的串場,謎團的解答,再利用『意外瞬間,關鍵所在』的邏輯回推,更讓觀眾有種大徹大悟的回甘,以近期不強打動作類型的科幻片,《詭異訊》的設計,的確值得推薦各位去觀賞!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3顆半)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懸疑指數:
驚悚指數:★★(3顆半)
演員表現:
音效配音: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