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鬼那件小事  Omg

   

上映日期:2014-06-06

類  型:喜劇懸疑/驚悚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普提彭坡倫姆薩卡

演  員:杜琪、克麗絲霍旺

發行公司:峻龍國際公司

1   

當一個年過三十的「剩女」與一個美鬼女模特兒24小時共處肉身時,一切皆有可能發生……。凱蒂(杜琪 飾)是個眾多品牌的形象代言人,她不僅對自己所熱愛的事業:幼教表演教師堅貞不移,她還有一個偉大的夢想,那就是上一次電視。

2   

她一直全力以赴的追逐夢想,目標是在達人秀比賽中獲勝。但有一件事是凱蒂超極不願意接受的,那就是《跟鬼做朋友》。這位鬼朋友-小畢(克麗絲霍旺 飾)以前的職業是人氣超模,但剛剛在三個月前,發生車禍意外,靈魂出竅,在人世間遊蕩。鬼友意外的糾纏,讓凱蒂歇斯底里地仰天長嘯道:我不想要!小畢總是讓凱蒂幫這、幫那,尤其是幫男人的事情。這讓凱蒂甚為懊惱,世上有千千萬萬人,為何這位鬼朋友偏偏挑上她呢?

3   

一天24小時與鬼形影不離,簡直比情人還親密。自從被鬼纏上以後,這位「剩女」的生活究竟發生了什麼翻天覆地的變化呢?

 

【電影 撞鬼那件小事 資料由 峻龍國際公司 提供】

4  

2010年由徐錚、王寶強主演的大路喜劇《人在囧途》,收尾時有一個片段是如此描述的,為何回到長沙的李成功,仍然積極的幫牛耿找到借條的欠款人,並且讓牛耿順利的拿到借款?飾演李成功的徐錚嘆了一口氣,只簡單的回答:『因為他是我債主』,並不是強調李成功是立下借據的借款人,反而是一趟的旅程,讓兩位陌生人互相提攜幫助,就如同纏身的『冤親債主』。

5  

『這位施主!您印堂發黑,近期諸事不順,經在下屈指一算,原來是冤親債主在搗亂』,上述的對白很常出現在鬼片的橋段,然而『冤親債主』究竟是什麼?或許就是冥冥之中早已牽連的因果關係,不管是『冤家』還是『親家』,讓您卡到陰,並不一定都要讓您致命,絕大多數還是要了結一段尚未結束的緣分。

6  

即將於2014年6月6日上映的電影《撞鬼那件小事》,由《初戀那件小事》導演-菩提彭坡倫姆薩卡執導,曾在導演前作,飾演花痴小茵老師的杜琪,此次更是挑起重擔,和《下一站,說愛你》的女主角-克麗絲霍旺,透過一場意外,結成相隔陰陽的歡喜冤家。

7  

記得筆者在《鬼三驚2》的評論中提到,泰國鬼片的轉型,前一次沾上了馬來西亞沙嗲,此次的劇情設計,則是讓觀眾如同置身於香港的『大牌檔』,各種喜劇的戲碼,如同每一道平價的料理,導演毫無保留、熱情的招待,但是在味蕾中洋溢的滋味,則是優劣參半。

8  

不可諱言地!提到撞邪的喜劇鬼片,仍然以1986年杜琪峰執導的港片《開心鬼撞鬼》,最受到筆者的喜愛,黃百鳴和張曼玉這對組合,在人鬼情的描繪,別有一番滋味,從最初的極力擺脫,到後來的難分難捨,甚至還鋪陳『緣訂下一世』的牽連,反而不是正常鬼片讓人寒了身,卻像是家庭類型的電影,讓人暖了心。

9  

無獨有偶地!《撞鬼那件小事》在劇情的建構上,亦是大同小異,差別在於從男女配,轉變成女女配的組合,杜琪和克麗絲霍旺搞笑的功力,觀眾其實都有目共睹,但是本片真的引起觀眾發笑的地方,應該歸功於幕後的翻譯人員,將台灣道地的人文時事,融入到口白的編譯,致使觀眾可以很輕易的感受到那股喜感,並且達到某種程度的共鳴。

10  

若說恐怖以及喜感的規劃,《撞鬼那件小事》雖非頂級的享受,至少還能像路邊攤的小吃,讓觀眾果腹,然而在描繪姐妹淘的區塊,卻可以使令人排斥的『人鬼共途』,感受到滿滿的溫情。

11  

當然地!絕大多數的戲份,仍然圍繞在杜琪飾演的鬼魂纏身苦主身上,但是克麗絲霍旺飾演的頑皮鬼,則是不斷的換造型,維持美美的形象,呈現兩人的反差感,並且藉由煩惱的分享,拉近陰陽的距離,兩人的一搭一唱,互相調侃、互相扶持的情節,就如同錦繡二重唱1999年發行的專輯-『我的Super Life』,當中收錄的一首歌曲『明天也要作伴』,真誠且單純,甚至試片結束之後,陪同筆者觀賞的友人,竟然可以抱持著雀躍的心情,期待也能被這樣的鬼朋友找麻煩,然而筆者仍然被昨天某電子媒體公佈的『凶宅打卡』新聞,嚇得驚魂未定,所以阿飄纏身這檔事,最好還是不要發生在筆者身上,阿彌陀佛!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特效:★★(3顆半)
節奏流暢:★★(3顆半)
畫面剪接:★★★
字幕編譯:★★★
場景規劃:★★(3顆半)
美術設計:★★(3顆半)
喜劇指數:★★(3顆半)
恐怖指數:★★(2顆半)
音效配樂:★★(3顆半)
演員表現:★★(3顆半)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