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  Grace Of Monaco

摩納哥王妃   

上映日期:2014-06-06

類  型:愛情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奧麗維爾達昂

演  員:妮可基嫚、提姆羅斯、法蘭克藍吉拉、帕可兒波茜、帕茲薇格、吉拉汀索瑪非、Roger Ashton-Griffiths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1   

1956年,主演過《後窗》,拿過奧斯卡獎的葛麗絲凱莉(妮可基嫚 飾)正值電影事業飛黃騰達之際,決定嫁給摩納哥的雷尼爾親王(提姆羅斯 飾)。6年後,她的婚姻面臨緊繃,此時名導希區考克提供她重返好萊塢的機會,邀她擔綱主演他的下一部電影《豔賊》,但同時法國威脅併吞摩納哥的紛亂政局愈演愈烈,使得葛麗絲猶豫不決。她不得不做出抉擇,究竟要遂其所願一圓演藝夢想,或是善盡本分當一輩子的摩納哥王妃...

 

【電影 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 資料由 甲上娛樂 提供】

2  

『一入豪門深似海』

 

嫁入豪門,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是卻可以確保生活的穩定,畢竟『貧窮夫妻百事哀』的情形時常在生活週遭發生,不過並非每個人都能夠『飛上枝頭,當鳳凰』,企業家也好,或是名人也好,在家族擇偶的傳統約束下,選擇終生的伴侶,往往被限制在『門當戶對』的框架中。

3  

依稀記得2011年4月底,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在西敏寺舉辦的世紀婚禮,可是驚艷全球,每一個國家更是高規格的同步實況轉播,人們好奇的是威廉王子的妻子,可否繼承黛安娜王妃的雍容華貴,以及親民的形象?隨著婚後外交之旅的展開,凱特王妃的時尚,以及得體的應對進退,破除了長久以來的疑慮。

4  

即將於2014年6月6日上映的電影《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由澳洲女星-妮可基嫚擔綱,化身成為摩納哥親王-蘭尼埃三世的妻子,以優雅姿態詮釋已故王妃傳奇的故事,雖然劇本的編寫,數度造成摩洛哥王室的不滿,認為當中的內容嚴重失實,但是不可否認地!葛麗絲凱莉從美國知名演員漂洋過海到摩洛哥,學習成為王妃的過程,卻是令人感動。

5  

身為名人的妻子,往往會被刻意放大檢視,從時尚穿著的品味,到社交的應對進退,無法在如往常一樣自由,很多的禮數教條開始排山倒海而來,然而這種種的要求,塑造出來的形象,無非是要替另一半獲得加分的效果,但是背後付出的代價,卻是一般民眾很難察覺得到,觀賞當下,其實感觸蠻深的!如果今天嫁入的是一個平凡的家庭,或許就不需要讓自己的生活戰戰兢兢。

6  

身為一位演員,受到知名導演的青睞,或是被一部好的劇本吸引,的確很難壓抑熱愛表演的慾望,多數婚後息影的女星,就如同葛麗絲王妃,並不是出於自願的拋棄理想,甚至時時刻刻的偽裝,不敢很坦然的表現自我,這絕非愛慕虛榮的使然,反倒是一種為了顧全家庭完善的任命表現,當然地!身為親王的伴侶,所面對的不只限於親情的壓力,甚至在政治領域上,不得不挺身而出。

7  

不可否認地!妮可基嫚天生的條件,的確很適合擔任這種角色,金髮碧眼以及尊貴的笑容,絕非一朝一夕就可以塑造出來,先天的優勢加上後天演藝歷練的琢磨,讓妮可基嫚成功的詮釋一代傳奇的璀璨,更別說戲中特地準備的佩飾和禮服,堪稱是重金打造,筆者喜歡妮可基嫚和民眾的互動,親切的微笑,以及微微的點頭,總是可以將王室與平民的距離拉近,更喜歡結尾時,面對各國代表,發自內心最真摯的演說。

8  

有時候,害怕走入婚姻的人們,說到底,就是不敢接受改變,一旦接受改變,人生就失去自由,但是真的愛上了?即便身處異地,或是面對不同的生活習性,反而會用包容的心,看待一切,或許適度的割捨,都只是為了成全愛的完善,挺身而出的捍衛,也是為了避免愛被傷害,一段跨國的婚姻,《為愛璀璨:永偉的葛麗絲》真正讓觀眾看到的是『愛在哪?家就在哪』的無怨無悔!

9  

附帶一提,導演選角的功力太厲害了!找來英國演員Roger Ashton-Griffiths詮釋驚悚大師-希區考克,格外傳神,相似度接近九成,讓筆者在試片時,每次看到他的出現,眼睛總是為之一亮。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3顆半)
美術設計:(4顆半)
電影配樂:(4顆半)
催淚指數:★★(3顆半)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