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我醉大  Walk of Shame 

 

上映日期:2014-05-23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史蒂芬比爾

演  員:伊莉莎白班克斯、詹姆斯麥斯登、莎拉萊特、肯達維迪安、威利葛森、凱文尼倫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

1   

地方新聞台主播梅根(伊莉莎班克斯 飾)生平最大的夢想,就是能成為全國聯播網新聞主播,在試播失敗和未婚夫劈腿打擊之下,好友帶梅根前往夜店狂歡,在咚吱跳針一整晚,她一夜春宵醒來後,不知自己位於何處,不僅身上沒錢沒手機,更慘遭警察追捕,最糟糕的是她得在八小時內,趕上她人生最重要的主播工作面試!

 

【電影 姐姐我醉大 資料由 威視電影 提供】

 2  

『到底為什麼乾杯?』

 

酒類商品在台灣佔有很大的商機,不只是國外酒商進駐台灣市場之外,就連對岸的中國大陸,也和台灣本地的廠商,策略性結盟,企圖在這塊市場分一杯羹,如果沒有列強的攻城掠地,台灣本土酒商也不會破釜沉舟,做出大幅度的改革,推出新潮的商品,一步一步收復蠶食鯨吞的市場佔有率。

3  

某知名品牌的啤酒,曾經邀請多位演藝人員代言,其中最讓筆者印象深刻的廣告有兩則,分別是由流行樂天后-張惠妹、百變天后-蔡依林,擔任廣告的代言人,將該公司的商品塑造成『熱情、堅持、完美、快樂』的象徵,同時更進階的突顯,慶祝的時刻,只要一瓶在握,就能夠感受到無比的小確幸。

4  

然而人們為何要乾杯?似乎和『喜、怒、哀、樂』的情緒反應脫離不了關係,『今天是一個好日子,讓人有好心情,所以要乾杯』,『為了拋開生活瑣碎的煩惱,所以要乾杯』,『衰運纏身的時刻,不如讓酒精製造出快樂的氣氛,所以要乾杯』,就算沒有可以乾杯的理由,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也告訴觀眾,『炸雞配啤酒』,別有新滋味。

5  

即將於2014年5月23日上映的電影《姐姐我醉大》,由在電影《飢餓遊戲》中飾演抽籤人角色的伊莉莎白班克斯獨挑大樑,藉由一場夜生活派對,企圖擺脫纏繞多時的厄運,然而就在酒精的催化下,一覺醒來,面對的卻是一段雞飛狗跳的爆笑之旅。

6  

歐美國家的派對文化,近幾年也在台灣盛行,因為新奇的主題,還有店家刻意宣傳的型男、正妹聚集地,導致大量的年輕人湧入夜店,感受那股令人陶醉的氣氛,然而卻有部份有心人士,目的在於一夜情的刺激,致使本來屬於歡樂而且健康的社交活動,背後卻夾雜著大量的負面消息,『酒醉鬧事』、『暗夜撿屍』等等以偏概全的標籤,讓屬於歡樂的天堂,變成人人質疑的墮落地獄。

7  

用酒醉這檔事去編織故事,觀眾最有印象的或許會是《醉後大丈夫》系列,然而《姐姐我醉大》所設定的時機點,並不是酒精發作的當下,而是酒醒之後,正如同英文片名『Walk Of Shame』,西方世界將這段話解讀為『狼狽不堪』,緣由取自於女生借住在男生的住處,隔天仍然穿著相同的衣服,衣衫不整的囧態,內心感到很愧疚不好意思,觀眾也不用太期待任何酒後失態的脫序行為。

8  

當然地!片中的主人翁本身是一位新聞主播,導演也在正片開始時,大量置入很多令人發笑的片段,至於鬧笑話的當事人,多數都是圍繞在新聞工作者身上,這也表明此次的受害者,不再是以男性為主,改由女性去詮釋不同的喜劇風格,片中延伸的議題也相當多元,舉凡女生穿著導致的性別歧視、新聞媒體只求亮點的片面報導,還有夜生活與情色掛勾等等。

9  

劇情的串接上,利用環環相扣的處理方式,讓觀眾不只是享受初嚐的新鮮感,甚至在回味的時候,還會有種驚笑連連的二度刺激,從『樂極生悲』開始,到『否極泰來』的收尾,這一趟『人在囧途』,的確處處是歡笑,非常適合作為一部紓壓的喜劇片!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3顆半)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3顆半)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3顆半)
電影配樂:★★
喜劇指數:★★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