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鄰纏身  Neighbors

   

上映日期:2014-05-09

類  型:喜劇

片  長:1小時36分

導  演:尼可拉斯史托勒

演  員:柴克艾弗隆、塞斯羅根、蘿絲拜恩、戴夫法蘭柯、傑克強森、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克雷格羅伯茲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1   

劇情大綱

一對剛生完小孩的年輕夫妻麥克(塞斯羅根 飾)和凱莉(蘿絲拜恩 飾),為了有個平靜的住家生活,決定搬進大學附近的新社區。原本平靜的生活,就在大學兄弟會入住隔壁之後,非但得不到該有的安寧,甚至讓整個生活被弄得烏煙瘴氣。

2   

為了維護該有的生活品質,麥克夫妻決定出招,力抗由泰迪(柴克艾弗隆 飾)、彼得(戴夫法蘭柯 飾)領軍的大學兄弟會,然而這群大學生們也不是省油的燈,對於麥克夫妻的出招,決定給予反擊,各種下流的手段盡出,也使得鄰居關係更加惡化。

 

【電影 惡鄰纏身 資料由 環球影業 提供】

3  

人總是要過生日的,當每年生日到來時,除了有一場年度的生辰派對之外,另外卻是提醒自己又到了另一個階段,有些人是透過生日做為階段的劃分,有些人則是透過單身與否、婚姻有無,以及有無子女,將人生切分成不同的階段,在這些階段中,包含穿著、言行舉止,似乎都該符合階段性的要求,什麼衣服不該穿,什麼髮型不該留,什麼話不該說,零零種種的限制,最主要還是提醒自我,早就已經脫離青春的時期。

4  

記得筆者以前跑趴的女性友人,以往電話一通,不管什麼樣的派對,絕對會穿著該有的Dress Code赴約,如今組成家庭之後,男的好像金盆洗手、退隱江湖,女的好像盤起長髮、洗手作羹湯,以往的青春活力,就只能靠小孩的變裝遊戲,追憶身分改變前的自己。

5  

即將於2014年5月9日上映的電影《惡鄰纏身》,是由2010年電影《格列佛遊記》導演-尼可拉斯史托勒執導,並且搭配冷面笑匠-塞斯羅根、好萊塢花美男-柴克艾弗隆,以及在『澳洲版FHM』雜誌,多次入圍世界十大最性感女性的蘿絲拜恩,透過一場鄰居間的惡鬥,讓觀眾回味漸漸逝去的青春。

6  

說到青春的追憶,今年年初上映的電影《賭城大丈夫》,麥克道格拉斯領軍的奧斯卡影帝陣容,四位年過半百的老者,在紙醉金迷的拉斯維加斯,透過一系列荒腔走板的妙事,讓人重溫年輕時的荒唐歲月,至於《惡鄰纏身》的角色雖然只是剛擁有孩子的年輕夫妻,與柴克艾弗隆領軍的大學兄弟會,年齡上比較相近,兩部片同時都點出青春逝去的危機。

7  

塞斯羅根的搞笑功力,從2010年與周杰倫領銜主演的《青蜂俠》,就可以推知一二,至於蘿絲拜恩全身散發出氣質、智慧的女神,雖然有一張嚴肅的臉孔,卻總是會有許多不正經的喜劇表現,2013年的《一年之癢》可是讓筆者笑到無法控制,而柴克艾弗隆這位帥氣男星,雖然去年在台灣上映的電影,票房並不是很理想,但是筆者仍然無法忘記2012年《幸運符》中那位擁有完美身型的肌肉男,此次在本片中又再度掀起上衣,露出令女性癡狂的八塊肌,當然地!眼尖的觀眾甚至可以在觀影中發現,《特攻聯盟》那位『臭B王』-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也在本片中尬上一角,腦殘的程度,依舊維持《特攻聯盟》該有的水準。

8  

《惡鄰纏身》的笑料非常的多元,除了下流到不行的整蠱賤招之外,還有類似模仿秀的搞笑情節,範圍還挺廣的,從名人到各種經典電影,在編劇的巧手下,無一倖免,惡搞程度近逼噴飯的等級,至於鋪陳的喜感還真是葷素不拘,帶點黃色的幽默,甚至讓人有種觀賞《美國派》系列的愉悅,另外一大焦點應該放在電影翻譯本身,因為原劇本引用很多美國當地的時事八卦,經過轉譯之後,融入台灣道地風味,這三項特色的無限突顯,更引起試片現場觀眾綿延不絕的笑聲。

9  

有在接觸派對文化的人,對於近幾年的派對流行,似乎有點失望,甚至也漸漸脫離派對的社交圈,然而《惡鄰纏身》透過大量的流行音樂,以及多元化的派對主題,反而讓觀眾有股想要跑趴的衝動,就如同《賭城大丈夫》帶給觀眾的歡樂氣氛,那麼《惡鄰纏身》到底好不好看呢?筆者覺得如果您最近『惡運纏身』、『諸事不順』,或是『壓力無法釋放』,這部片很值得推薦觀賞,那種滋味就像是『曼陀珠』廣告提出的主題一樣,『Fresh 你的好心情』!

10  

P.S 試片結束後,筆者除了愉悅之外,竟然有種吃醋的感受,片中好幾幕塞斯羅根與蘿絲拜恩打啵的畫面,真是讓人羨慕到抓狂,另外,預告中有幾段笑料,最後並沒有在正片中出現,實在讓人覺得好可惜!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特效:★★(3顆半)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3顆半)
喜劇指數:★★★(4顆半)

音效配樂:★★★(4顆半)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4顆半)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