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浴場2  Thermae Romae II

 

上映日期:2014-05-01

類  型:喜劇劇情

片  長:1小時53分

導  演:武內英樹

演  員:阿部寬、上戶彩、北村一輝、市村正親、笹野高史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ifilm

1  

劇情大綱

路西斯(阿部寬 飾)奉命為競技場上的神鬼戰士打造具有療效的浴場,這一次,苦無靈感的他決定再度穿越時空,向在澡堂設計雜誌工作的山越真實(上戶彩 飾)和扁臉族求救。

2  

另一方面,當他再次創造出一座嶄新的澡堂時,羅馬皇帝哈德良(市村正親 飾)與元老院卻出現緊張的對立關係,也使羅馬帝國陷入一分為二的動亂危機。

3  

此時,被派駐到外省-潘諾尼亞的皇位繼承人-凱奧尼烏斯(北村一輝 飾)身染重病,哈德良皇帝得知消息,也同時病倒,以元老院為首的勢力趁機作亂,企圖扭轉哈德良皇帝宣佈與鄰國和平共睦的政策,究竟路西斯有辦法挽救羅馬帝國的滅絕危機嗎?

 

【電影 羅馬浴場2 資料由 傳影互動 提供】

4  

2012年上映的電影《羅馬浴場》,改編自日本女性漫畫家-山崎麻里的作品,當中的故事主人翁-路西斯,本身是一位澡堂設計師,因為不明的原因,時空穿越到現代的日本,透過文化的學習,以及功能的模仿,讓科技尚未先進的古羅馬,用最原始的方式,出現一堆『偽潮流』的跨時代產物。

5  

當中飾演路西斯的阿部寬,更是本片主角的不二人選,有著古銅色的肌膚,挺直的鼻型,都與古羅馬人的外型相近,第一集的推出,不管是在日本當地,或是台灣,文化差異產生的爆笑橋段,備受觀眾好評,甚至在日本票房更是創下破50億日幣的佳績。

6  

此次續集的拍攝,依然沿用原班人馬,但是從劇情的規劃上,則是有不一樣的轉變。前集,路西斯建造澡堂,目的只是為了完成使命,不管是在位的哈德良皇帝,或是與安東尼爭取成為皇位繼承人的凱奧尼烏斯,興建澡堂不在於人民的利益,而是一種彰顯皇族榮耀的私心政策,然而隨著羅馬開始侵略鄰國,興建澡堂不再只是單純的榮耀展現,轉變成受傷士兵的療癒場所。

7  

溫泉的水質,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某種程度上可以治癒疾病,也因為如此,前集的澡堂設計,偏向於通體舒暢的療癒功能,而續集的澡堂興建,則是接續前作後段劇情的設計,對於已經在羅馬聲名大噪的路西斯而言,希望將澡堂更加平民化,在這概念上也加入娛樂的考量,並且大量置入東方色彩的文化,舉凡傳統醫療、美食等等。

8  

當然地!在笑料的設計上,依舊承襲舊作的風格,日式文化與羅馬文化的碰撞,摩擦出令人噴飯的橋段,電影插曲的安排,仍然以安德烈波伽利式的交響樂為主流,但是令人回味的不只是文化反差的笑料,導演更引用日本資深歌手-北島三郎的歌曲『与作』,做為泡湯神曲,當中不斷出現的歌詞『嘿嘿吼~嘿嘿吼~』,更是讓筆者在試片結束後,耳邊不斷地回盪,《羅馬浴場2》的主要演員阿部寬、上戶彩,也將於近日來台宣傳,喜歡阿部寬和上戶彩的影迷們,記得留意電影發行公司的相關訊息喔!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喜劇指數:★★★
音效配樂:★★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特別感謝:
attachment  Movie+粉絲團:『電影大小事盡在Movie+』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