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海賊哈洛克  SPACE PIRATE CAPTAIN HARLOCK

   

上映日期:2014-04-25

類  型:動畫戰爭科幻

片  長:1時55分

導  演:荒牧伸志

編  劇:松本零士(原作)、福井晴敏、竹內清人

配  音:小栗旬、三浦春馬、蒼井優、古田新太、福田彩乃、森川智之、坂本真綾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

1   

這是外星殖民發展殆盡的時代,人類勢力遍佈銀河每個角落,總人口衝破五千億。為爭奪母星地球的居住權,各方勢力之間爆發一場星際大戰。戰爭英雄哈洛克(小栗旬 配音)戰後卻在宇宙戰艦艦首刻上巨大骷髏,以宇宙海盜之姿高舉反叛大旗,公然與地球聯邦政府對立。青年-亞麻(三浦春馬 配音)接獲政府密令,臥底潛入哈洛克身邊伺機暗殺。然而哈洛克究竟是破壞的化身,還是人類最後的救世主?

 

【電影 宇宙海賊哈洛克 資料由 原子映象 提供】

2  

為了剿滅敵人,有時候必須借用臥底的方式,才能夠裡應外合,給予致命的一擊,然而在潛伏的過程中,因為與敵對陣營的相處,意見與思想的近距離交流,本來打好的如意算盤,最後卻會因為臥底人員的臨陣叛變,致使全盤計畫訴諸失敗,雖然處於尷尬的灰色地帶,接獲的資訊也不一定有其正確性,但是相對於高層的下達指令,底層執行任務的人員,反而更容易直接觸碰到癥結的核心。

3   

2014年4月25日上映的動畫長片《宇宙海賊哈洛克》,改編自日本知名漫畫家-松本零士於1977年至1979年連載的科幻漫畫,更找來新生代演員-小栗旬、三浦春馬、蒼井優擔任幕後配音的工作,全片大量採用Faceware拍攝技術,讓人物影像更加真實,並且細緻的刻畫角色的臉部表情,動畫技術的高超,讓人不得不佩服日本動畫技術的進步。

4   

《宇宙海賊哈洛克》所設定的故事背景,在於一場家園回歸戰役之後,人們所熟悉的生長環境-地球,在宇宙高層組織-蓋爾的指示下,將地球設定為不可侵犯的聖地,明著強調由於人類的快速繁延,導致地球本身無法負荷,逼迫著人口遠離家園,在宇宙空間流浪,暗地裡卻是隱藏著一個不可以被揭露的真相。

5   

為何一群流亡之徒甘願為哈洛克船長效力呢?哈洛克雖然強調於自由的展現,並且不斷的用重返故里的論調洗腦,但是背後的動機真的是如此單純?主軸放在哈洛克船長本身,但是對於周圍的配角,也很清楚交代部份苦衷,即便哈洛克出現的畫面並不多,仍然可以感受到船長堅持的某種信念。

6  

當然地!既然是一部科幻的動畫,勢必會有戰爭場面的出現,代表蓋爾組織的艦隊和哈洛克的海賊艦,在片中可是不只一場的戰役,尤其是空間瞬移的設計,彷彿讓人聯想到《星際爭霸戰》,而片中不管是代表蓋爾組織的軍隊,或是身為反叛勢力的海賊成員,穿著的裝備上,則是偏向於《星際大戰》。

7  

本片在2013年的金馬影展就已經搶先曝光,當時還不確定台灣的發行商是否有意願代理,很高興地!在2014年4月底,這部動畫長片真的在台灣上映,雖然在台北放映的戲院,僅只有一間,但是好險這家戲院近期有做部分的設備提升,筆者在觀影的當下,能夠感受到科幻動作片帶給人的緊張感,而這部動畫水準的確是有超凡的水準,筆者甚至認為本片可以拍成真人版的電影,雖然放映的戲院少、場次也很少,排除故事角色的繁瑣,光是擬真的效果,就很值得推薦各位讀者進戲院觀賞!

8  

除了動畫本身,帶給觀眾視覺上的震撼之外,片尾由日本搖滾團體-One OK Rock主唱的歌曲『Be The Light』,在聽覺上,更是讓人有熱血沸騰的感受,所以觀賞完畢之後,如果不趕時間的話,聆聽這首歌曲到字幕結束,也是一種不一樣的享受。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動畫特效:★★★★(4顆半)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美術設計:★★★★
喜劇指數:★★★(3顆半)
動作指數:★★★★
電影配樂:★★★★(4顆半)
演員配音:★★★★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