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幻冒險王:消失的黃金盒  Mariah Mundi and the Midas Box

   

上映日期:2014-04-18

類  型:奇幻冒險動作

片  長:1時39分

導  演:強納森紐曼

演  員:麥可辛、蓮娜海蒂、山姆尼爾、伊恩葛魯佛、琦莉霍斯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

1   

傳說中有個黃金盒具有神奇的力量,由於年久失傳,只有一張地圖能帶領世人找到,黃金盒的魔法強大,擁有這神祕黃金盒的人,就能擁有全世界…。

2   

在雙親離奇失蹤後,馬萊亞蒙迪與弟弟菲力斯相依為命,陰險狡詐的野心人士奧圖魯格(山姆尼爾 飾)為了找到黃金盒的下落,綁走了他的弟弟,心急如焚的馬萊亞遇見了威爾查瑞提隊長(麥可辛 飾),查瑞提告訴馬萊亞,他的雙親替政府的秘密部門—古物調查局工作外,因阻止魯格掠奪黃金盒而慘遭毒手。為了阻止魯格的陰謀,查瑞提安排馬萊亞當間諜,前往魯格擁有的攝政王飯店中擔任門房臥底,看似奢華的飯店,卻隱藏著許多陰謀與冒險,馬萊亞得在限時之內找到黃金盒的下落,才有機會救出他的弟弟…。

 

【電影 魔幻冒險王:消失的黃金盒 資料由 威視電影 提供】

3   

一只藏寶圖,展開奪寶大作戰的劇情,不免讓筆者想到1985年由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監製的電影《七寶奇謀》,一群少年意外發現海盜的藏寶圖,為了阻止建商破壞家園,決定勇闖大盜家族法特利斯家,展開驚險刺激的奪寶大作戰,這部電影更是筆者幼年時期最喜歡的一部青少年冒險喜劇。

4   

即將於2014年4月18日上映的電影《魔幻冒險王:消失的黃金盒》,改編自英格蘭作家-G.P.Talor從2007年到2009年間發行的『馬萊亞蒙迪三部曲』,此次電影的開拍,則是引用2007年首部曲『邁達斯之盒』(暫譯)做為藍圖,架構出關於古文明的冒險故事,並且大量置入動畫特效,讓古物揭密的過程,有著另類的科幻感。

5   

從電影剛開始所呈現的畫面,不難看出是由《哈利波特》、《福爾摩斯》特效團隊打造,同時兼具魔幻力量的神秘,以及部分動畫取代實境的懸疑,然而劇情的進展,卻是讓筆者如坐針氈,和其他古文明探險的題材一樣,本片也是透過某種傳說做為起點,緊接著利用父母牽涉祕寶的探索,遭受到邪惡勢力的襲擊,讓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支離破碎,同時引導到政府部門的古物調查,讓馬萊亞蒙迪踏上尋親之旅,卻在找尋的過程中,意外揭開祕寶真實力量的面紗。

6   

劇中所規劃的攝政王飯店,就如同香港大導-徐克1992年的作品《新龍門客棧》一樣,除了聚集一幫邪惡的牛鬼蛇神之外,也埋伏多位企圖奪取古物的高手,也因為如此,不管是入住的房客,或是飯店的工作人員,每一個人都不單純,如果提到文物考古的神秘感,筆者認為印第安納瓊斯四部曲《法櫃奇兵》、《魔宮傳奇》、《聖戰奇兵》,以及《印地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絕對是經典的古物探險電影,同時台視電視公司1992年引進的《百勝天龍》,更是筆者週六除了『馬蓋先』之外必看的美國影集之一,就連日後上映的《神鬼傳奇》系列,雖然主打木乃伊,卻仍然可以看到印第安那瓊斯的影子。

7   

馬萊亞蒙迪三部曲,除了主人翁-馬萊亞之外,也搭配一位重要的角色,那就是古物調查局隊長-傑克查瑞提,電影版則是將此號人物改名為威爾查瑞提,電影版本的查瑞提舉手投足間,讓筆者聯想到《福爾摩斯》系列的小勞勃道尼,雖然代表正義的一方,然而卻有一種弔詭的邪氣,更讓人驚嘆的不只如此,幾幕看似瀕臨死亡的戲碼,最後隊長又再度的完好如初現身,就像是看到布魯斯威利主演的電影《Die Hard》,查瑞提簡直就是一隻九命怪貓。

8   

但是令筆者感到害怕的,應該就是本片所瀰漫的氣氛,明著讓人浸身於古文明,但是在視覺特效的突顯下,奇幻與科幻的穿插,反而顯得格格不入,並沒有擦出亮眼的驚奇,反而是讓觀眾有種無法分辨電影類型的謎團,雖然電影文宣上,將此片定位為魔幻類型的電影,但是整體的設計,卻讓人難以融入劇情,感受到魔幻的力量,筆者向來喜歡這奇幻類型的題材,然而觀影過程中,精采度的不足,數度讓筆者墜入夢鄉,只能說這部片的魔幻力量,的確具備高度的催眠效果,不過螢幕上的呈現是失敗的,筆者仍然會找時間閱讀原著,探查究竟電影改編出了什麼問題。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特效:★★

節奏流暢:(3顆半)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3顆半)
魔幻指數:
演員表現:(3顆半)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2顆半)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