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上映日期:2014-03-27

類  型:動作冒險

片  長:2時16分

導  演:安東尼魯索、喬魯索

演  員:克里斯伊凡、史嘉莉喬韓森、賽巴斯汀史坦、安東尼麥基、柯比史莫德斯、法蘭克葛里洛、艾蜜莉凡康、海莉艾特沃、勞勃瑞福、山謬傑克森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

1  

劇情大綱

在外星人入侵紐約時,由美國隊長-史蒂夫羅傑斯(克里斯伊凡 飾)等英雄人物組成的『復仇者聯盟』,順利擊退洛基帶領的齊塔瑞兵團之後,眾英雄選擇各奔東西,而羅傑斯則是隱居在美國華盛頓特區,努力適應現代世界。

2  

然而,隨著一名神盾局同僚遭到攻擊,史蒂夫被捲入一起讓世界瀕臨險境的陰謀之中。與黑寡婦(史嘉莉喬韓森 飾)聯手出擊的美國隊長,一面試圖釐清這起錯縱複雜的陰謀,一面應付著打算致他於死地的專業殺手。揭開這起歹毒計畫的全貌後,美國隊長和黑寡婦獲得了新戰友獵鷹(安東尼麥基 飾)的協助。然而,他們旋即發現自己面對的是意料之外的難纏敵人 - 酷寒戰士。

 

【電影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資料由 迪士尼影業 提供】

3  

2011年暑假上映的電影《美國隊長》,結尾所鋪設的彩蛋,順利銜接2012年的《復仇者聯盟》,各路英雄也正式的齊聚神盾局,然而時間有點久遠,筆者還是整理了一下,第一集所留下的疑點,喚醒各位觀眾的記憶:

4  

1. 艾斯金博士研發的最後一瓶『超人士兵血清』,雖然被九頭蛇間諜奪走,但是在與羅傑斯打鬥的過程中,血清意外掉落,試管破裂導致血清灑滿地,然而導演卻刻意做了一個鏡頭特寫,是否意味著血清並沒有消滅?仍然落入敵人的手中呢?

5  

2. 羅傑斯的好友-巴奇,在與羅傑斯潛入九頭蛇武器火車時,意外遭到裝甲兵的伏擊,戰鬥的過程中,巴奇意外掉下山崖旁的冰河,生死下落不明?

6  

3. 飛機上,羅傑斯與『紅骷髏』打鬥,不小心撞擊『能量機器』,施密特為了確認『宇宙魔方』是否受損,反而被釋放出來的能量迴擊,究竟施密特是徹底被消滅,還是被『宇宙魔方』傳送到別的地方?

7  

4. 沉睡70年之後,羅傑斯始終無法忘記與探員-佩姬共舞的約定,然而佩姬探員是否尚在人間,即便到電影的尾聲,仍然沒有交代清楚?

8  

5. 被俘虜的索拉博士,卻受到美國軍方的高度禮遇,究竟在未來扮演的是什麼樣的角色定位?

13  

即將於2014年3月27日上映的電影《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前集的製作團隊大幅換血,導演也從原本的喬強斯頓,改由2002年喬治克隆尼監製的《各顯神通》導演-魯索兄弟接任,而此次接掌導演筒,則是區分二次大戰時期的美國隊長,以及冰封70年後,回到現代社會的美國隊長,面對所賦予的任務,被設定的人格定位。

9  

從第一集的劇情設計,霍華史塔克所設計的汎合金星星盾牌,主要的功能,大多是著重在『防禦』,尤其是抵擋秘密組織-九頭蛇所設計的放射性武器,雖然偶而也會出現『飛擲』的攻擊模式,但是仍舊回歸槍類的射擊型態,此次續集的推出,傳統的手槍射擊,為了遵循羅傑斯所設定的『不殺人』原則,全部對戰的場面,改採『近身肉搏』,以及『人盾合一』的跳彈式攻擊。

10  

『英雄不孤獨』,鋼鐵人有小辣椒當後防的助手,同時搭配羅德上校的制空側擊,雷神-索爾有娜塔莉波曼飾演的珍佛斯特研究天體科學,再加上『四大勇士』的協助,至於美國隊長呢?冰封70年後,二戰時期的戰友,包含佩姬探員以及107營的士兵,並沒有交待去向,就算再聚首,每個人不如羅傑斯凍齡,反而是幫倒忙,續集的推出,則是借用黑寡婦的參予,建構傳統的『英雄美女』組合,同時為了強化美國隊長的優勢,增添神盾局特工-『獵鷹』的角色,讓以往只能在地面作戰的美國隊長,更無畏空中的襲擊。

11  

至於前作曾經出現的打檔車,本集也繼續沿用,功能性沒有前作來的多樣化,又可以射出鎖鏈,排氣管還可以噴火,單純的就只是一個代步的工具,本集所安排的反派角色,和前作相比,的確殺氣十足,前段劇情走勢刻意蒙面,和《黑暗騎士》的瘋狂班恩一樣,不過觀眾不必太過擔心,在電影後段就會讓這位謎號人物,現出真正的身分,同時,與反派的對決,絕對比前作更加精采,不會讓人有草率收尾的感覺,動作片該有的各種畫面,導演可是誠意十足,『吃到飽』的各種元素穿插,大幅提升娛樂指數,而前作所佈局的諸多疑點,在本片也做出部分的解釋。

12  

漫威系列的電影,此次安插的彩蛋,官方預告已經強調有兩段,所以筆者仍然再次提醒各位,堅持到字幕完全結束,以免少看到一段,和筆者的友人一樣,不想捶心肝,就為了那幾分鐘的第二段,砸下銀子二刷,而這兩段彩蛋同時也宣告,《美國隊長3》以及《復仇者聯盟2》未來確定會上大螢幕。

 

劇情結構:★★(4顆半)
拍攝手法:★★

視覺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動作指數:★★(4顆半)

喜劇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
演員表現:★★★(4顆半)
整體評價:★★★(4顆半)
個人喜好:★★★(4顆半)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