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聲吧!保羅  One Chance

 

上映日期:2014-03-21

類  型:喜劇歷史/傳記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大衛法蘭科

演  員:詹姆斯柯登、雅莉珊卓洛區、茱莉華特斯、寇姆明尼

發行公司:威望國際

1  

保羅(詹姆斯柯登 飾)因偶然間聽到柴可夫斯基第六交響曲-《悲愴》而愛上古典樂;童年時加入學校及教會合唱團,雖在學校遭到霸凌令他失去自信,他卻從未放棄成為一位歌劇演唱家的夢想。因緣際會下,他認識了善解人意的茱莉安(雅莉珊卓洛區 飾),一路陪伴他度過人生中的重重波折,也鼓舞他重新登上舞台、把握絕無僅有的一次機會引吭高歌,在秉持永不放棄的毅力與命運決戰後,成為全球最耀眼的一顆星光!

2  

從平凡無奇的手機銷售員到家喻戶曉的天才歌手,英國素人歌手保羅帕茲因參加《英國達人》選秀節目一炮而紅、締造音樂傳奇!英國歌唱選秀史中最不可思議、激勵人心的故事終於登上大銀幕!

 

【電影 翻聲吧!保羅 資料由 威望國際 提供】

3  

『如何找到耀眼的巨星?』

早期演藝圈在找尋人才,偏向傳統的方式,除了從正規的訓練班挑選之外,另外比較費工的則是交由星探,直接深入民間找出適合培育的人選,然而對於唱片公司而言,上述兩種方式,所花費的成本極高,然而經過培育之後,並不一定會符合市場的需求,也因為如此,綜藝節目開始著手於歌唱比賽製作,透過層層關卡的設計,讓每一塊璞玉經過雕琢,最後能夠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4  

台灣早期的歌唱節目,包含讓張惠妹、林俊逸打出名號的『五燈獎』,還有TVBS-G製播的『超級新人王』,讓綜藝天王-吳宗憲挖掘到周杰倫這塊寶,隨著時代潮流的改變,歌唱節目有短暫的銷聲匿跡,直到2007年由知名製作人-王偉忠領軍的金星娛樂,和中國電視公司合作,製作出史上規模最大的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才讓歌唱節目重新在台灣炒熱話題,也引起一連串『素人造星』的運動。

5  

即將於2014年3月21日上映的電影《翻身吧!保羅》,故事的取材源自於2007年英國的選秀節目『英國達人』,同時半穿插當時的節目片段,描述一位平凡無奇的手機銷售員-保羅帕茲,憑藉著動人的歌喉,吟唱普契尼歌劇『杜蘭朵公主』的詠歎調-『公主徹夜未眠』,驚豔全場,甚至讓在評審席的女評審- Amanda Holden,淚灑節目現場,緊接著下一週,更以安德烈波伽利的『告別時刻』挺進總決賽。

6  

不同於歌唱選秀節目,『英國達人』的節目型態,並沒有任何的限制,任何年齡、任何的才能,只要通過節目的初審,就可以到節目現場表演,當然地!這類型的節目,除了打著高額獎金的誘因之外,最主要的還是給予素人發光發熱的可能。

7  

隱身在人海的一顆星,總是需要給予機會的,2007年『超級星光大道』,楊宗緯與蕭敬騰的踢館廝殺,不只是讓節目創下高收視率之外,也讓很多觀望的素人參賽者躍躍欲試,希望透過選秀節目,證明自己的實力,並且讓自己能夠成為明日的焦點,同時在比賽中,參賽者所選唱的一些老歌,再度的翻紅,曹格的『背叛』、萬芳的『新不了情』,更是再度登上KTV熱門點歌的名單。

8  

明星特質,這是唱片公司和經紀公司,很常考量到的因素,但是外型長相仍然是首要指標,不過因為選秀節目的轉型,以往列為首要考量的項目,完全被這波『素人造星』運動擊破,2009年的蘇珊波爾,當時以47歲的年齡參賽,以音樂劇『悲慘世界』中的歌曲『I dreamed a dream』打響名號,2012年電影《悲慘世界》,甜姐兒-安海瑟薇也詮釋這首經典的歌曲而在亞洲的選秀節目,2010年,小胖-林育群以惠妮休斯頓的經典名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演唱片段,在Youtube引起高流量的點閱,瞬間成為國際知名人士,素人成為巨星的不可能,似乎已經徹底被推翻。

9  

『天生我材必有用』,這是保羅帕茲、蘇珊大嬸、楊宗緯,以及林育群給人的感動,《翻滾吧!保羅》雖然說的是保羅帕茲發跡前後的人生,然而卻是鼓勵人們外表並不是奪得勝利的重要關鍵,只要有實力,堅守信念,永不退縮,就能越接近實現夢想的可能,雖然電影的內容,偏向於保羅帕茲找尋自信的過程,但是如果沒有妻子-茱莉安的鼓勵、陪伴,也不會讓觀眾享受到美聲天籟,若說王力宏的歌曲『一首簡單的歌』,讓情人感到平凡又印象深刻,而保羅帕茲所唱的每首高難度的歌曲,則是不斷地對著妻子說:『此生只鍾情於妳』,兩人的愛情故事,著實讓筆者最後熱淚盈框!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3顆半)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
催淚指數:(3顆半)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