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的愛  Endless Love

   

上映日期:2014-02-14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小時43分

導  演:夏娜費絲特

演  員:艾力克斯派帝佛、加布瑞拉王爾德、布魯斯葛林伍德、萊思維克菲爾德、安娜安葛、勞勃派屈克、裘莉李察森、派翠克強森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1   

劇情大綱

潔蒂(加布瑞拉王爾德 飾),來自於家境優渥的千金閨秀,長兄克里斯(派翠克強森 飾)因為癌症英年早逝,而二哥-凱斯(萊思維克菲爾德 飾)與賽賓(安娜安葛 飾)處於熱戀中,無心接下父親的衣缽,大學改唸傳播系,身為家中么女,甫從高中畢業,為了完成父親的願望,決定前往大學攻讀醫學系,大衛(艾力克斯派帝佛 飾),來自於單親家庭,老爸亨利艾略特(勞勃派屈克 飾)是汽車修車廠老闆,從高中開始就暗戀潔蒂,然而四年的校園生活,卻並沒有主動和潔蒂有任何的互動。

2   

高中畢業典禮這一天,因為命運的安排,讓潔蒂與大衛展開第一次的互動,一位是忙於課業、疏於社交活動的高材生,一位是有著家庭悲劇陰霾的熱血青年,最青澀的階段,卻意外擦出愛情的火花,無奈潔蒂的父親-休(布魯斯葛林伍德 飾)以門當戶不對的理由,不斷地阻擾這段戀情的滋長,種種的打擊,能否讓小倆口的愛情開花結果?

 

【電影 無盡的愛 資料由 環球影業 提供】

3   

農曆春節過後,即將面臨的便是西洋情人節的到來,也因此從檔期規劃上,目前各家電影公司在西洋情人節這一天,大多選擇用偏向情感面的電影,讓正在熱戀中的男女,能夠透過情人節這天,因為電影的劇情,而讓戀情不斷地增溫。

4   

即將於2014年2月14日上映的電影《無盡的愛》,翻拍自1981年同名的電影,而導演也從原本的男性導演-法蘭柯柴菲萊利,改為女性導演-夏娜菲絲特,原版的男女主角-布魯克雪德絲、馬丁修伊,也改由加布瑞拉王爾德、艾力克斯派帝佛接任,有別於原版本從男性的角度去講述年輕人青澀的愛,夏娜菲絲特則是用女性的觀點出發,讓這段懵懂的戀情更加的峰迴路轉。

5   

電影的英文片名《Endless Love》,會讓人聯想起什麼呢?筆者直覺想到2004年美國黑人男星-萊諾李奇與黛安娜蘿絲合唱的名作『無盡的愛』,萊諾李奇磁性的嗓音,總是給人一種情話呢喃的滋味,聆聽他的歌曲,就如同吃下巧克力,氣氛的催化下,讓人不自覺得想要戀愛。

 6  

17歲的階段,究竟是什麼模樣呢?知名音樂製作人-李宗盛,在2004年發行的專輯『愛情論』中,收錄了一首歌曲『17歲女生的溫柔』,以及國民歌王-周華健,在2006年發行的專輯『雨人』,所收錄的歌曲『愛玫瑰』,不約而同的對於17歲的年紀,下了最完美的初戀定義,明亮的心、朦朧的眼睛,不分晝夜的膩在一起,用不完的精力,初嘗愛情的喜悅,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一種甜滋滋的回憶。

 7  

然而在台灣的社會,部分家長始終抱持著成見,總認為戀愛會影響到課業,雖然有這樣的案例出現,但是也並不是如此絕對,記得曾經在談話性節目看到,S.H.E成員中Selina的爸爸提到,Selina在高中時,曾經意外被他發現談戀愛,任爸的直覺是『完了!完了!台灣大學沒希望了』,就可以看出當課業與戀愛放上檯面評估時,台灣的家長仍舊是以課業為重。

 8  

《無盡的愛》選擇在西洋情人節上映,筆者認為所要考量的是電影本身是否具備節日的渲染力,《無盡的愛》的確成功的搭上西洋情人節的流行,從劇情小幅度的改編,不只是限於單純的男女情愛,還包含著親子之情,甚至是手足之情,以及婚後的情感發展,觀影當下,其實筆者所給的分數一直在三顆半到四顆之間盤旋,角色的選任上,筆者認為非常的符合青澀的感覺,電影的配樂上,則是瀰漫著濃厚的情感,感情世界該發生的困境,也非常的恰如其分,適時的讓戀愛中的男女受挫,唯一小小詬病的地方,應該是結尾時的轉折,太過快速,少掉了內心世界的糾結。

 9  

做為情人節上映的電影,《無盡的愛》雖然走的路數,不是灑狗血的愛到肝腸寸斷,卻是唯美浪漫的讓人有種想戀愛的感覺,對於跳脫17歲年紀的觀眾,這部片能夠讓人回憶初嘗愛情的滋味,對於正處於17歲階段的觀眾,這部片則是很適合青少年從電影中學習到不同的愛情觀,以一部應景的電影檢視,《無盡的愛》實屬可以推薦各位客倌進戲院觀賞!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
喜劇指數:(3顆半)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