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愛光臨  Jesus Loves Me

   

上映日期:2014-01-24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0分

導  演:佛洛里昂‧大衛‧費茲(Florian David Fitz)

演  員:佛洛里昂‧大衛‧費茲(Florian David Fitz)、 潔西卡‧史瓦茲(Jessica Schwarz)、亨利‧哈布(Henry Hubchen)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

1   

他們的戀情,攸關全人類命運

敗犬瑪麗(潔西卡‧史瓦茲 飾)總是愛上錯的人,但她依舊相信真愛,期待有天對的人出現。就在她幾乎對愛情絕望之時,來自巴勒斯坦的頹廢型男約書亞(佛洛里昂‧大衛‧費茲 飾)闖進了她的世界。

 2  

約書亞心思細膩,總能預知瑪麗的想法,個性溫柔體貼,既善良又博愛,如此完美的男人還是個百分百直男,根本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好巧不巧,約書亞確實是真命「天子」─耶穌,祂之所以再次臨世,正是因為末日將近。已經深深愛上耶穌的瑪麗,能否用真愛打動天,讓世界末日不要來呢?

 

【電影 天神愛光臨 資料由 佳映娛樂 提供】

3   

身為一位演員,如果已經累積一定的表演經驗,絕對會朝其他的領域發展,在好萊塢的電影世界,湯姆漢克、班艾佛列克、班史提勒,先後都執起導演筒,2013年的《聖誕玫瑰》,更是香港女演員-楊采妮首次擔任導演的處女作,而台灣呢?早期有戴立忍導演,近期則是有馬志翔、鄭有傑,可見『演而優則導』的路徑,對於每個演員來說,都是另一個顛峰的挑戰。

4   

佛洛里昂‧大衛‧費茲,對於台灣的觀眾並不陌生,這位德國演員在台灣上映的作品,也是相當受歡迎的!截至目前為止,在台灣有上院線的電影,筆者仔細回想,不管是2012年的《文生去看海》、2013年的《丈量世界》,以及同年3月上映的《熱戀攻心》,原來筆者都有看過,多樣化的角色揣磨,也瞬間讓筆者聯想到每部電影中,佛洛里昂‧大衛‧費茲所扮演的人物。

5   

即將於2014年1月14日上映的電影《天神愛光臨》,是演員佛洛里昂‧大衛‧費茲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透過耶穌的重返人間,並且加入愛情的元素,在宗教信仰的氣氛中,傳達出『分享不是獨佔』的真諦,嚴肅之虞,又有許多笑料點綴,從劇本的設計,依稀可以察覺到導演在喜劇方面的深厚功力。

6   

『世界末日』,不管是馬雅文化的預言,或是其他宗教的傳說,總是層出不窮,這也使得編劇們很懂得善用這項元素,當『世界末日』與病毒的元素結合,變成了《末日之戰》;當『世界末日』與愛情的元素結合,催生出《末日倒數怎麼伴》,當『世界末日』與災難搭配,預計2014年4月上映的《諾亞方舟》就這樣成型了,當『世界末日』與外星科幻融合,《ID4星際終結者》就這樣孕育而生,也正因為如此,只要地球還沒到毀滅的那一天,『世界末日』頂多就是變成網路鄉民們惡搞的『是芥末日』。

7   

當古老傳說的天神,出現在現代化的社會,會是什麼模樣呢?以飾演《修女也瘋狂》而知名的美國黑人女星-琥碧戈柏,就曾經在《想愛趁現在》,客串演出天使的角色,也因此誰說神就一定是白皮膚的白種人,金凱瑞所主演的電影《王牌天神》,瞧瞧老派男星-摩根費里曼,一派輕鬆幽默的談吐,也讓高高在上的天神,更接近凡間。

8   

筆者相信,《天神愛光臨》的導演和編劇,在宗教信仰上,一定很虔誠,戲中所規劃的人物角色,以及所涉及到宗教故事的戲碼,都能看到導演和編劇的用心,不管是『墮落天使』-路西法(撒旦)、傳音天使長-加百列、聖母-瑪利亞,在導演和編劇合力構思下,全部化身為凡人,降臨到思想開放、文化進步的現代。

9   

電影公司在《天神愛光臨》的宣傳上,強調神與人真摯的戀情,可否解除地球面臨審判日的危機?這樣的手法,其實並沒有很創新,早在港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中,就已經被拿來大作文章了,不過《天神愛光臨》也是有不錯的特色,開場時利用紙偶戲,交代了末日的劫數,而不時的用葡萄酒(聖血)、聖母瑪利亞降世前後的印象,製造出大量的笑果,更別說耶穌令人知曉的傳道神蹟,反而變成一種傳染病,誰碰到耶穌,誰就會完全的入迷,而戲中所規劃的場景,兼顧現代與中古世紀風格,會讓人有種想去歐洲度假的衝動。

10  

雖然整部片的故事,都是以聖經上的典故做出發,然而後半段的設計,則是可以看出導演的企圖心,利用『眾神無定相』的原理,一本簡單的組合畫冊,打破宗教間的距離,除了尊重個人的信仰自由之外,同時也告誡世人,在資源有限的社會,不應該自私的為自己著想,懂得分享,才能讓日漸冰冷的群體生活,注入溫馨的暖流。

11  

2014年,《天神愛光臨》是佳映娛樂發行的第二部院線片,讓筆者意外的是,連同前一部作品《春日光景》,都是非常有質感的電影,完全顛覆筆者以往對佳映發行電影的印象,不過筆者還是小小的建議各位讀者,如果要觀賞《天神愛光臨》,請先惡補一下耶穌的故事,不一定要全部都熟讀,只要初步的閱覽,就能夠讓本片的喜感更加入味!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動畫特效:(3顆半)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3顆半)
喜劇指數:(3顆半)
裸露指數: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