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緣  FROZEN

   

上映日期:2013-12-27

類  型:動畫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無敵破壞王》珍妮佛李、《泰山》克里斯巴克

配  音:克莉絲汀貝爾、伊蒂娜曼澤爾、艾倫圖克、喬納森葛洛弗、喬許蓋德

發行公司:迪士尼

1  

艾倫戴爾王國有著兩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公主-艾莎與安娜,姊姊艾莎(伊蒂娜曼澤爾 配音)冷若冰霜,舉止優雅合宜,安娜(克莉絲汀貝爾 配音)生性活潑衝動,熱愛冒險。但看似冷冰冰的艾莎事實上擁有魔法能點人成冰,所以一直不敢接近人群,尤其是不敢靠近安娜怕傷害到親愛的妹妹。有一天,艾莎必須接下統領王國的重任,但是兩姊妹的一場爭吵讓艾莎壓抑的情緒爆發,憤而離家,但一時使出的魔法卻讓整個王國變成冰封的雪國。

2   

安娜為了解除魔法,只得冒著風雪尋找姊姊,在路上碰上喜愛冒險的登山人克里夫(喬納森葛洛弗 配音)與他如忠犬般個性的馴鹿以及天真搞笑的雪人-雪寶(喬許蓋德 配音),四人一同攜手踏上偉大的旅程,它們必須挑戰冷峻的雪山以及一路上種種險境才能拯救面臨滅亡的王國…

3   

《冰雪奇緣》是迪士尼影業繼《魔髮奇緣》與《無敵破壞王》再度製作的冒險喜劇3D動畫,由曾製作過《無敵破壞王》、《泰山》的珍妮佛李與克里斯巴克共同執導,將會看到經典與創新的完美結合。《冰雪奇緣》將再度顛覆傳統,帶來一部結合冒險、幽默的動畫喜劇。

 

【電影 冰雪奇緣 資料由 迪士尼 提供】

4  

以往迎接歲末的檔期,總會有一部動畫應景的上映,2011年《鞋貓劍客》由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配音,透過低沉的嗓音,化身成為穿著靴子帶著牛仔帽的貓劍客,而這隻周旋於正義與邪惡兩端的貓劍客,正是《史瑞克》裡面出現的那位貓劍客,2012年《無敵破壞王》由約翰萊里配音,透過種種經典大型機台遊戲串接,讓觀眾找到幼時迷戀電玩的回憶。

5  

2005年4月8日知名台灣音樂團體-飛兒樂團,推出第二張專輯『無限Unlimited』,其中收錄一首歌曲曲名叫做『把愛放開』,做為形容即將於2013年歲末上映的動畫《冰雪奇緣》,的確是最適合不過了。

6  

觀賞迪士尼出品的動畫,內行的觀眾絕對會知道兩件重要的事情,其一,迪士尼向來會在主片放映前,先行放映前導短片,而動畫的劇情類型,偏向適合成人觀賞的動畫,夾雜需要思考的意境,其二,正片結束,字幕下放的時候,多數觀眾就會先行離場,然而製作公司總會在字幕結束之後,再安插一小段的花絮。

7  

《冰雪奇緣》這次所安排的前導短片,回歸以孩子為主要市場的設計,透過米奇解救米妮的過程,以彩色與黑白的畫面交錯,除了突顯3D特效之外,更有種對以往動畫致敬的意味,而這樣的設計亦搏得滿堂孩子們的笑聲,故事的改編取材雖然來自於安徒生童話-冰雪女王,然而劇情的鋪陳並沒有沿用,反而是保留部分故事角色,並且加入冒險、親情、愛情等等元素。

8  

每一部迪士尼的動畫,總會設定一位製造歡樂的角色,在《冰雪奇緣》中,用白雪堆疊的雪人-雪寶,就是一個亮點,當然觀眾也不可忽視迪士尼對於動物的運用,不管是雄糾糾的皇家軍馬,或是應景的馴鹿,所表現的一舉一動,就如同一隻頑皮的小狗,總是可以讓觀眾感受到久違的童趣。

9  

從整體視覺效果觀之,《冰雪奇緣》製造大量的雪中場景,部分橋段的設計,可以察覺到是為了突顯3D效果規劃,雪中的國度,從中古世紀的建築物到深山的城堡,讓觀眾感受到大自然的變化,如果透過人為的裝飾,也是可以達到美侖美奐的境界,而那種感覺就像是在一顆平淡無奇的樹木上,綁上彩球、絲帶以及吊飾,讓一切平凡變的不平凡。

10  

《冰雪奇緣》所傳達的理念,淺顯易懂,透過天生魔力的意外,讓一冷一熱的姐妹情感疏離,並且從姐妹的角度,各自看出對方的另一個世界,此時,再利用愛情元素,將雙方壓抑許久的情緒徹底釋放,讓問題點回歸到家庭成員間的『互相扶持』,任何的衝突或是突發事件,最終仍然會有愛做為支撐的力量,做為闔家觀賞的動畫,這部電影適合帶著孩子們進戲院觀賞,至於從大人的視野看待本片,整體的表現稍嫌平淡。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3顆半)
美術設計:★★★★(4顆半)
喜劇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