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女嘉莉  Carrie

 

上映日期:2013-11-29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

片  長:1時40分

導  演:金柏利皮爾斯

演  員:克蘿伊摩蕾茲、茱莉安摩爾、茱蒂葛莉兒、加布瑞拉汪爾德、波堤亞杜比蕾黛、安索艾爾格特

發行公司:博偉

1  

電影改編自驚悚大師史蒂芬金知名小說

瑪格麗特(茱莉安摩爾飾)是名宗教狂熱份子,因為年輕時的偷嘗禁果,生下女兒嘉莉懷特(克蘿伊摩蕾茲 飾),兩人居住在緬因州一處寧靜的郊區。瑪格麗特教育女兒的方式既保守又嚴厲,一切與男女情愛有關的事物都被她視為是違背禁條的罪惡,再加上過度保護所產生的強烈佔有慾,讓嘉莉的成長階段飽受壓迫。

2  

因為母親的社交限制,嘉莉沒有任何朋友,在學校裡總是孤伶伶一個人,更時常受到以克麗絲(波堤亞杜比蕾黛 飾)為首的壞女孩們的欺負。一次體育課程結束,嘉莉意外發現初經來臨,由於欠缺生理構造的了解,使得嘉莉感到極度恐慌,然而平日以抓弄她為樂的女孩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對於嘉莉的歇斯底里更是大肆嘲弄。事件結束後,校方決定取消其中一位霸凌嘉莉的女孩參加畢業舞會的資格,卻使得這名女孩因此對嘉莉懷恨在心。

3  

蘇(加布瑞拉汪爾德 飾)是克麗絲的好朋友,對於霸凌嘉莉一事是深感到內疚,決定放棄參加畢業舞會的出席,為了彌補對嘉莉造成的傷害,主動拜託自己的男朋友湯米(安索艾爾格特 飾)去邀請內向的嘉莉出席畢業舞會。豈料,因為被學校處罰而記恨於嘉莉的克莉絲,決定藉此機會對嘉莉報復,嘉莉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情緒徹底崩潰,也讓自己的超能力陷入失控的狀態,一場失心瘋的殺戮因此一觸即發。

 

【電影 魔女嘉莉 資料由 博偉 提供】

4  

人類的心智發展,始終需要適度的給予發展空間,過於約束或是打壓,反而容易讓人格扭曲,然而即便家長的教養方式民主化,有時候孩子身處的外在環境,也會改變孩子面對人類世界的觀感。

5  

2013年11月底上映的電影《魔女嘉莉》,翻拍自1976年史帝芬金的經典恐怖片《魔女嘉莉》,重新搬上大螢幕,修正早期略帶粗糙的復古質感,改用大量的特效鏡頭,突顯女主角與身俱有的超能力,同時再從同性以及異性的角度,呈現不同的暴力戲碼,身處於多方暴力的環境,更讓女主角的情緒徹底崩潰。

6  

飾演嘉莉母親的茱莉安摩爾,《魔女嘉莉》是2013年在台灣上映的第三部作品,前幾部作品包含9月上映的《琳老卡好》以及《超急情聖》,還有即將在12月上映的電影《梅西的世界》,然而從2011年的《藏身處》開始,不難看出茱莉安摩爾近期所接演的角色,偏向於詮釋思想保守的女性,現年52歲的她也確實走入飾演媽媽類型的角色,雖然不能再接演年輕形象的角色,卻讓茱莉安摩爾在糾結於保守與開放的傳統女性中,利用其精湛的演技,讓觀眾感受到情緒的拉扯。

7  

飾演嘉莉的演員克蘿伊摩蕾茲,正是觀眾所熟悉的超殺女,《魔女嘉莉》同樣也是克蘿伊摩蕾茲在台灣上映的第三部作品,前幾部作品包含6月上映的《激愛543》,以及8月上映的《特攻聯盟2》,自2010年的《特攻聯盟》開始,小小年紀的克蘿伊摩蕾茲展現與年齡不符的演技,確實深受觀眾的喜愛,在《激愛543》中,可以不顧形象的參予惡搞,在《特攻聯盟》系列,又可以施展身手,詮釋女英雄的帥氣與狠勁。

8  

《魔女嘉莉》對於克蘿伊摩蕾茲而言,是一部利用經年累月的表演經驗,做出重現當年經典的作品,從一位不敢走入人群的溫室花朵,因為對於男女情愛的嚮往,而慢慢的打開心房,渴望解除母親對於自己所設定的種種限制,然而外在的世界不如想像中的單純,太多現實黑暗面的打擊,讓嘉莉編織的美夢撲空,女孩的轉變從單純到冷血、爆走,克蘿伊摩蕾茲的表現確實可以給予肯定。

9  

舊作重拍,可以看出導演大量的使用特殊效果,同時置入多項現代化的社會議題,包含:宗教狂熱、家庭教育、校園霸凌、性知識的欠缺,以及人格發展,多元化的結合,使得單純的校園、溫暖的家庭變成屍橫遍野的煉獄,而劇情的鋪陳,靈異又帶點B級電影的元素,大量的血腥畫面搭配重節奏的搖滾樂,以及不拖泥帶水的虐殺行徑,雖然有些劇情欠缺更周延的邏輯,然而對於喜歡重口味的觀眾而言,這一次,超殺女不耍刀舞棍的大殺四方,改用超能力,也能夠讓觀眾感受到殺很大的樂趣。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

動畫特效:★★★(3顆半)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3顆半)
恐怖指數:★★★(3顆半)
懸疑指數:★★★(3顆半)
驚悚指數:★★★(3顆半)
血腥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