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禁區  The Last Days on Mars

   

上映日期:2013-12-06

類  型:懸疑/驚悚劇情科幻

片  長:1時37分

導  演:盧埃里羅賓(Ruairi Robinson)

演  員:李佛薛伯(Liev Schreiber) 、蕾夢娜葛瑞(Romola Garai)、艾理斯寇迪(Elias Koteas)、奧莉薇威廉(Olivia Williams)、強尼哈里斯(Johnny Harris)、湯姆庫倫(Tom Cullen)、戈蘭科斯蒂奇(Goran Kostic)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

1   

異種病毒入侵,人類能否全身而退?

火星調查小組的任務已經來到最後一天,當大家準備無功返回地球時,一名隊員卻得到驚人進展:他發現了化石,並得以證明細菌生命曾在此繁衍。為了不讓其他人瓜分他的成就,他不顧命令,獨自去採集更多樣本。

2   

然而這個未經授權的行動,卻演變成一場災難:地表塌陷,他在意外中掉入不明深淵,甚至瀕離死亡邊緣。組員們對他的存活已經不抱期望,並試圖尋找他的遺體。然而,又有成員無故消失,也讓這群人開始懷疑,火星上似乎還有其他生命存在…。然而當真相越來越清晰,人類存亡的最後一道防線,也即將失守…。

 

【電影 星際禁區 資料由 采昌國際 提供】

3  

除了地球有生物的存在之外,是否在其他星球也能發現生命的蹤跡呢?長久以來,各國在外太空的角力戰,並不只是想要彰顯國家戰力,另一項目的就是要找尋第二個能夠替代地球,在地球瀕臨毀滅時,適合人類居住的世界。

4  

即將於2013年12月初上映的電影《星際禁區》,所主打的重點在於生物的探索,一群科學家跑到火星時效性的探測,如果成功的發現線索,對於科學家而言,是一種超越一切的成就,既然故事的場景設定在火星,火星到底長什麼樣子呢?製作團隊特地遠赴約旦取景,將一望無際的貧瘠之地,偶爾又會出現令人無法招架的沙風暴,雖然容易讓人聯想到2012年的電影《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卻也不斷的提醒觀眾,火星上似乎欠缺可以讓生物繁殖的天然因素。

5  

與科學家探索相關的電影,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在大螢幕,近期筆者有印象的電影,包含2011年的電影《極地詭變》,以及2012年的《普羅米修斯》,若說《星際禁區》和前面兩部作品比較的話,偏向於將細胞突變的戰場搬到外太空,少掉古文明的指引,單純的將科學探索的目的推向意外的發現。

6  

《星際禁區》對於生物突變的規劃,偏向於活屍類型,並不是因為病毒感染,或是未知的物種寄宿,反而主打的是細胞與人體融合,產生微妙的變化,讓原本理性的人類變成一具失心瘋的喪屍,如果以場面來評估,確實沒有像2013年的《末日之戰》,讓觀眾感受到排山倒海的震撼,然而卻用另一種方式呈現不一樣的活屍類型,人類所累積的記憶與經驗,對於外星細胞而言,衍然成為一種操作的工具。

7  

近期的外太空電影喜歡走復古的路線,2013年10月上映的《地心引力》,在一片黑暗靜默的宇宙,從休士頓地勤人員傳來背景音樂,可以感受到濃厚的鄉村風格,而《星際禁區》亦是如此,片頭引用Jack Hylton的『Blue Skies Are Around The Corner』,將身處異地的緊張感沖淡,一派輕鬆的風格,不斷的告訴觀眾『No matter where I stayed, life is still going on』。

8  

雖然製作成本並沒有像史詩鉅作一般,仍然砸入400多個特效設計,導演各方面都有顧慮到,但是特色的突顯卻是比較平淡,結尾的設計偏向於開放式的結局,保留觀眾一些想像空間,整體的鋪陳,不偏向於男女情愛、家庭包袱,或是同袍情誼,每一種類型都有沾一點,《星際禁區》雖然不至於打入爛片的名單,卻也沒有好到榮登必推的首選,中規中矩的設計,讓這部電影成為『尚可』的佳作。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3顆半)

美術設計:★★★(3顆半)
動作指數:★★★(3顆半)
驚悚指數:★★★(3顆半)
懸疑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3顆半)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