尪某愛計較  The Vocano

 

上映日期:2013-11-15

類  型:喜劇

片  長:1小時33分

導  演:亞歷山寇佛瑞

演  員:丹尼布恩、薇樂莉班奈頓

發行公司:威視

1  

《逆轉人生》製作團隊打造超HIGH爆笑喜劇!
繼《約會喔麥尬》後,最「瘋狂」的夫妻搞笑喜劇!

2  

金藍趴(丹尼布恩 飾)和素蘭嬌(薇樂莉班奈頓 飾)是一對彼此互相憎惡的離婚夫妻,兩人因最疼愛的女兒三天後將在希臘結婚,離婚後再次相遇,當兩人抵達機場準備前往希臘時,卻因當地火山爆發而導致航班取消。

3  

於是這對離婚夫妻只好被迫一同開車前往希臘,心不甘情不願的兩人在旅途中因看對方不順眼,而大展身手捉弄對方,在陰錯陽差之下,一路上偷幹警車追撞、誤入賊窟、不要命開小飛機墜機等無厘頭的搞笑事件輪番上陣,究竟這對活寶離婚夫妻能否順利在最後一刻趕上寶貝女兒的婚禮呢?

 

【電影 尪某愛計較 資料由 威視 提供】

4  

『床頭吵,床尾和』,夫妻之道本如此,這是長久以來多少佳偶傳承的經驗談,然而夫妻之間吵架,在現實生活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來自兩個家庭的個體,經過婚姻的連結,共組成一個新的家庭,距離拉近的同時,更能夠察覺到對方的習性,適應時所發生的種種衝突,最終只是希望能夠達到共識,讓家庭生活更加的完美。

5  

從試片結束後到開始敲打鍵盤,已經超過24小時,不為別的,只因為筆者困惑了,婚前、婚後對於浪漫這件事,似乎呈現兩種截然不同的面貌,這也是時下家庭很常出現的情況,曾經觸動心靈的甜蜜,因為家庭生活的共組,還有子嗣的出現,完全變了調。

6  

1994年知名作詞人-姚若龍老師,因為幫歌手趙詠華專輯中的歌曲《最浪漫的事》填詞,因而拿到第6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姚若龍老師認為這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就是和喜歡的對象慢慢地變老,等到兩人白髮蒼蒼之後,坐在搖椅上,回憶從相識、結髮到子孫滿堂的點點滴滴,這一生的歲月,就如同婚禮的賀詞「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也是對於婚姻最單純的期待。

11  

兩人世界也好,婚姻生活也罷,最不能容忍的大概就是「冷漠」,那種感覺很容易讓愛情變質,也因此困惑了24小時之後,筆者有所領悟,這世間最浪漫的事,就是和另一半鬥嘴吵鬧,越激烈越重視對方。即將在2013年11月中旬上映的電影《尪某愛計較》,是一部典型的法國愛情喜劇,同時強調婚後的浪漫,必須透過鬥嘴吵鬧,甚至是偶爾來點幼稚的惡作劇,都能夠讓漸漸失溫的愛情,再度點燃熊熊的烈火。

7  

編劇洛朗日樂以及Yoann Gromb是繼2013年3月在台灣上映的電影《真愛找冤家》之後,二度攜手合作策劃新的愛情喜劇戲碼,同時又結合《逆轉人生》的製作班底,並且找來法國A咖諧星丹尼布恩擔任男主角,將法國的浪漫文化,融入失和的婚姻生活,讓觀眾感受到夫妻間的吵架,不是一種嚴重的家庭問題,反而是一種感情昇溫的浪漫。

8  

從《真愛找冤家》以及《尪某愛計較》的結構設計,觀眾可以察覺到編劇們擁有一顆赤子之心,將男女之間的愛情純真化,並且搭配幽默風趣的稚氣行為,同時規劃一趟跨越國度的旅程,讓迷失的愛找到方向,也因為跨越國度的場景取材,更讓觀眾可以享受各國的風俗文化,以及美不勝收的自然美景。

9  

外國電影的笑料鋪陳,大多是結合當地的風土民情,如果不是土生土長的觀眾,很難感受到箇中樂趣,這同時也考驗著代理發行的電影公司,如何將戲中的對白利用翻譯的巧思,代替轉換成觀眾熟悉的語言,2013年9月上映的電影《3隻小豬之冏狼傳奇》以及即將上映的《尪某愛計較》,的確很成功的將發行地的流行文化融入後製的翻譯工作,並且製造出歡笑的氛圍,觀賞的時候,只要保持輕鬆的心情,就能讓觀眾張口大笑。

10  

《尪某愛計較》和《真愛找冤家》相比,雖然遜色許多,畢竟前者是一對老夫老妻的組合,而後者是金髮正妹與憨厚衰咖的組合,從角色搭配的人格色彩以及荒腔走板的爆笑行徑上,並沒有產生令人驚豔的反差感,但是整體表現仍然達到該有的水準,「不是冤家不聚首」,且看丹尼布恩、薇樂莉班奈頓如何用出乎預料的惡作劇,追討這一世躲不掉的感情債。

12  

觀影須知:下字幕別急著走開,後面還有精彩設計。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4顆半)
美術設計:★★★(3顆半)
喜劇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