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生天3D  Inferno 3D

   

上映日期:2013-10-18

類  型:劇情動作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彭發、彭順

演  員:劉青雲、古天樂、李心潔、陳思誠、張兆輝、金巧巧、李馨巧、許紹雄、馬德鐘

發行公司:點睛石多媒體有限公司

1   

這是五十年最酷熱的一天。阿強(古天樂 飾)三年前因為火災意外,未能即時搶救父親,選擇離開消防隊,白手起家發展消防警報系統事業。今天,是公司資產值衝破十億的慶功會,可惜,突如其來的“閃燃”,在全無預警下,爆發特大火災!原本一場衣香鬢影、興高采烈的派對,頃刻變成恐慌大逃亡。

2  

煙囪效應,引發各層連環起火,爆發困獸式火災,阿強跟一班災民無處可逃,看著有人當場葬身火海,重燃埋藏在心中多年的救人熱情,決定領人向上而逃至隔火層待救!阿強更驚見兄長的妻子思樂(李心潔 飾)同處險地,他要設法保護這位親人。此時,一通電話響起,手機顯示一組熟悉的號碼,原來是很久沒聯絡的哥哥-大軍(劉青雲 飾)打來的。

3   

大軍,消防特勤隊大隊長,接報趕到現場展開救援行動,但在大廈內的阿強手無寸鐵,他只好帶一眾災民,與時間賽跑,自尋生路。他們衝破如魔獸般的濃煙,到達隔火層,等待大軍儘快趕上來營救! 兩兄弟再度重逢,展開漫長抗火逃生之旅。

 

【電影 逃出生天3D 資料由 點睛石多媒體 提供】

4   

以大樓火災為主題的災難電影,似乎已經不再由好萊塢電影所獨佔,各國也紛紛開始嘗試拍攝,利用先進的3D技術,讓畫面更加逼真,視覺上的震撼,更讓驚悚感倍數成長,繼2013年5月初在台上映的韓國電影《火燒108大樓》之後,2013年10月中旬由導演兄弟檔-彭發與彭順所拍攝的電影《逃出生天3D》,也正式在台灣上映。

5   

彭氏兄弟最初是到泰國發展,因為開拍《無聲火》而受到關注,所執導的作品中,最讓台灣觀眾印象深刻,莫過於2002年《見鬼》、2004年《見鬼2》、2005年《見鬼10》的驚慄三部曲,裝神弄鬼的情境設計,總是可以讓人頭皮發麻,而彭氏兄弟也不是一直攜手執導,期間有短暫性的分道揚鑣,嘗試偵探推理的電影,彭發執導了《追兇》,而彭順則是執導了《C+偵探》、《B+偵探》以及今年4月在台灣上映由郭富城、張家輝主演的電影《同謀》。

6   

從彭氏兄弟的作品中,觀眾可以察覺到,這對兄弟檔善於製造詭譎的氣氛,不論是靈異電影,或是偵探推理的電影,都能感受到這種氛圍,這也是彭氏兄弟獨有的執導風格,《逃出生天3D》雖然是一部驚悚的災難電影,但是彭氏兄弟仍然不忘將拿手絕活置入電影的設計,懸疑的氣氛,使得觀眾內心的恐懼無限放大,讓整體的觀感,不會淪為單純的驚悚特效片。

7   

電影海報上,主打著三大影帝影后,劉青雲與古天樂的組合,已經不是第一次在螢幕上出現,然而這兩位演員卻總會讓人有種「哥倆好,一對寶」的感覺,這次參予《逃出生天3D》的拍攝,不再是以往輕鬆詼諧的風格,反而是改走真情流露的兄弟情路線,兩者之間的人物風格鮮明,一位是冷靜木訥,而另一位則是衝動多情,螢幕上的互動,自然而且令人動容,兩大影帝的演技更是不容質疑。

8   

李心潔,同時也是導演彭順的妻子,在《逃出生天3D》中,雖然只是擔任配角的工作,戲份並不多,卻能夠用影后般的演技實力扮演身為消防員的妻子,而其角色並不只週旋在劉青雲和古天樂之間,與其他支線佈局的演員互動,更是將人性的善與惡,明顯的突顯出來。

9   

災難電影的元素,大多千篇一律,親情、友情、愛情以及攪局的老鼠屎,也很常在災難片中出現,《逃出生天3D》亦是如此,有別於《火燒108大樓》的灑狗血風格,本片的情感展現,比較貼近平常人的想法與作為,面對災難時,私心與慈悲的二選一,也一直是一道難解的選擇題。

10   

媒體宣稱《逃出生天3D》耗資1億多人民幣(約莫台幣5億多),重金打造華人首部3D災難片,然而特效的設計,似乎並沒有達到預期,《火燒108大樓》的設計,逼近好萊塢水準,然而《逃出生天3D》的設計,卻有些許的平庸,從2012年在台灣上映由彭順指導的電影《夢遊3D》,就可以清楚的發現,視覺特效的強調,似乎捉錯重點,而《逃出生天3D》仍然延續以往的設計理念,使得逼真的效果大打折扣。

11   

《逃出生天3D》整體而言,算是一部中規中矩的電影,沒有太多令人驚訝的劇情設計,雖然銀彈砸錯方向,美中不足的地方明顯偏多,然而華人市場首次挑戰3D災難片的拍攝,這份用心是值得鼓勵的,近期彭氏兄弟的作品水準,有明顯的每況愈下的趨勢,但是還不到無力回天的地步,筆者更期許導演未來指導的電影,能夠回到令人熟知的見鬼三部曲水準。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3顆半)
動作指數:★★(3顆半)

懸疑指數:★★(3顆半)
驚悚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3顆半)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