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有鬼  APP

 

上映日期:2013-10-18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1時19分

導  演:巴比布爾曼斯

演  員:漢娜霍克史崔、伊希絲卡柏特、羅伯特迪霍、艾利克‧亨德里克斯、馬戴斯

發行公司:聯影/聯贏

1  

影史第一部,最新革命獨創效果
電影結合手持行動裝置,臨場互動的即時驚悚巨片
立即到Apple Store下載IRIS!http://0rz.tw/HjvhA
只要你敢下載,就讓你嚇.破.膽
嚴重警告:心臟虛弱者切勿一試

2  

主修心理學的安娜(漢娜霍克史崔 飾)受到好姐妹蘇菲(伊希絲卡柏特 飾)的熱情邀約,參加一場學生派對,在活動期間,意外得知主辦人竟然是高中時期的男友提姆(羅伯特迪霍 飾),一夜狂歡之後,一如往常,安娜就像時下年輕人一樣,打開手機瀏覽。

3  

當她打開手機時,竟然發現被新增一款名為「伊麗絲」(IRIS) 的神秘互動APP;起初使用的功能,就像是奇摩知識家一樣,透過語音詢問,軟體可以快速的給予正確的答案。然而過於沉迷之下,卻發現這項軟體,並沒有如此簡單。

4  

隨著好姊妹出軌的影片,以及自己的不雅照,透過訊息被惡意的散佈至社群網站,同時又不斷的接到不明的來電與訊息,安娜察覺到私領域似乎被人監控,並且讓整個生活陷入恐慌。為了遏止恐懼的蔓延,安娜欲將互動軟體移除,卻反而引來致命殺機。不甘居於劣勢的她,決定挺身而出正面迎擊…。

 

【電影 手機有鬼 資料由 聯影/聯贏 提供】

5  

什麼是完美?簡單來說就是沒有任何的瑕疵。不管是計畫的執行、書籍的出版或是工業設計的開發,謹慎的規劃,然後週而復始的調整、校正,其目的就是為了造就零缺點的完美,當然一件無可挑剔的作品產生,對於設計創作者而言,除了獲得眾人的肯定之外,無形中也滿足自我的成就感。

6  

然而每一件事物都力求完美,是否就會是一件好事?從種種災難片顯示,有時候完美中帶點缺憾,也不一定是一件壞事,觀眾反而慶幸,多虧沒有察覺到的瑕疵漏洞,才能讓災難片的主角,從驚險當中找出生路。

7  

2013年10月中旬即將上映的電影《手機有鬼》,從中文片名觀之,很容易讓觀眾誤以為是靈異電影,然而仔細觀賞完畢,才會發現這是一部結合科技的驚悚電影,編劇將片中的所有意外,導向人為因素,將所有可能涉及超自然的疑點,小心翼翼的排除,透過科技進步,做出合理的解釋,避免觀眾產生錯誤的聯想。

8  

片中所設定的角色,也正好是時下熱愛3C產品的年輕族群,不管是公共場所,或是大眾運輸工具,總是可以看到很多年輕人,趁著休閒時間,低頭拿出智慧型手機不斷的滑動,這是一種另類的流行趨勢,也成為人們日常生活難以改變的習慣。

9  

導演和編劇在驚悚元素的運用上,的確將恐懼感無限的放大,然而劇情的鋪陳設計,所製造出來的連鎖效應,卻又與某一系列的電影,有著相似之處,從創新的理念觀之,似乎缺乏新鮮感。雖然將科技進步與隱私權的防範融入電影情節,企圖讓觀眾能夠有所省思,卻因為虎頭蛇尾的劇情進展,讓良好的出發點走樣。

10  

《手機有鬼》所設計出來的驚悚元素,太過於完美,沒有任何的缺口可以破解,很多疑點太過合理化,讓觀眾少了點想像空間,使得整部片欠缺該有的懸疑性,在迷團設計過於薄弱的情況下,更使得驚悚的橋段,顯然變成荒腔走板的鬧劇。

11  

雖然有上述的缺點,但是為電影所設計的APP能夠和電影同步即時互動,的確打破觀賞時禁用手機的規定,一邊觀賞大螢幕,一邊透過手上的智慧型手機,和片中的主角同步接收到不明的恐嚇簡訊,並且在特定的時機點,又可以接收到電影裡沒有出現的場景資訊,出發點在於另類的互動,是值得鼓勵的,然而一邊滑手機,一邊看電影,會不會分散情緒的凝聚,還挺耐人尋味的。

12  

總結,《手機有鬼》的驚悚畫面,雖然沒有令人嚇破膽,卻可以讓觀眾噤聲不語,然而懸疑的安排,卻莫名的有種喜劇的滋味,這大概也是另類的『噤聲尖笑』吧!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3顆半)
畫面剪接:★★★
美術設計:★★★(3顆半)
恐怖指數:
驚悚指數:★★★(3顆半)
懸疑指數:★★(2顆半)
喜劇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2顆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