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情城市  Naked Harbour

 

上映日期:2013-10-04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2時04分

導  演:阿庫盧米斯

演  員:阿爾瑪波伊斯提、史恩波特維、迪歐葛夏斯瑪索米、羅拉伯恩、阿曼達皮卡、耶斯帕帕科濃、麥琳娜庫什妮米、佩卡史特朗、蕾娜庫爾瑪、米科柯基、托皮塔拉維恩、艾米力勞米斯

發行公司:聯影/聯贏

1  

榮獲葡萄牙國際影展 歐洲藝術電影獎
莫斯科國際影展 最佳影片提名
芬蘭奧斯卡「國家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八項提名
獲選國泰航空公司廣告主題歌
電影主題曲:羅比威廉斯經典歌曲《感受FEEL》

2  

我只是想要感受到真愛,感受像家中充滿的真愛
精心策劃的愛情,是否真能拯救靈魂的孤寂?

花花世界、繁華的都市,人們充滿著慾望,他們渴望著愛情與被愛,希冀得到關心與注視。在某個寒冬,有一群人不計代價,只為索求一個擁抱,以撫觸乾涸的靈魂,暫時得到解脫,卻導向無可挽回的後果。

3  

現代社會的浮世愛情,卻讓孤寂更加深刻而殘忍。劇中角色帶著不同的殘缺、懦弱、和迷惘,對愛與接納有著相同的渴求。那些看似不對眼,互相傷害的背後,亦隱藏著希望的火苗。羅比威廉斯的療癒系經典名曲貫穿全片,串起愛情的美麗與哀愁。



【電影 縱情城市 資料由 聯影/聯贏 提供】

4  

『即便已經有家庭,我們仍然往外跑尋找愛,因為家庭是家庭,而愛還是愛』,這是《縱情城市》開宗明義所設定的社會問題,家庭應該是匯集眾愛的歸宿,然而卻沒有人感受到溫暖,所以遠離了家庭,開始不斷的往外尋找適合自己的愛,然而在尋覓的過程中,卻一次又一次的受到傷害,冰天雪地的千湖之國,因桑拿文化聞名的芬蘭,七段故事的引爆,讓生活品質極高的國度,產生情感上的迂迴震盪。

5  

 

2012年9月在台上映由伍迪艾倫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愛上羅馬》,故事發生的場景設定在擁有悠久歷史的羅馬,並且所採用的拍攝手法,呈現了一種新的風貌,四則短片的人物角色,不同於以往的環環相扣,在關係上有某種的聯結,反而是利用一種簡單的行進間交錯,讓短片與短片之間產生無縫接軌,這樣的剪輯手法,打破以往的循序推陳模式,看似巧合的突破,卻讓觀眾產生混淆,以致於情緒融入上,產生明顯的斷層。

6  

2013年10月即將在台上映的《縱情城市》,利用六大主題的設計,讓愛兜了個圈,而這六大主題分別為:愛消失、愛迷惘、愛剝削、愛回擊、愛省悟,以及愛重逢。有別於伍迪艾倫的新嘗試,本片所採取的拍攝手法,仍然回歸傳統的依序鋪陳,一個主題在七則故事中發酵,再利用剪輯處理,在故事之間不規則的排列順序,並且快速的切換,讓觀眾可以很明確的察覺,七則短片並沒有任何的關聯性,各自有其獨立性,以及發展的空間。

7  

《縱情城市》是一部短片彙集式的電影,快速的切換劇情,讓整體的節奏更加緊湊,敘事分明的同時,又能讓觀眾有情緒上的層次感,然而四平八穩的設計,卻在收尾階段發生嚴重的失誤,當觀眾已經開始習慣主題之間接續的模式時,本來應該同步翻閱下一頁,往下一個主題邁進,豈知剪輯發生錯誤,讓其中幾段故事仍然停留在上一個主題,造成順暢的節奏受阻,劇情發展的延遲,伴隨而來的情緒跳躍,更是讓觀眾一頭霧水。

8  

『擁有就該珍惜,擁有就不該疏離』,外頭的世界,有著無法抗拒的誘惑,有著難以承受的哀愁,對愛的渴望總有千百種理由,追尋的過程,更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然而驀然回首,愛始終在左右,只是兜了個圈,讓人們感受到自我,任性撒野的自由,不為別的,只為了滿足纏繞多時的寂寞。

 

劇情結構:★★(4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3顆半)
畫面剪接:★★★(3顆半)
場景規劃:★★★(3顆半)
美術設計:★★★(3顆半)
音效配音:★★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