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爾罕之大搜索  Talaash

   

上映日期:2013-10-11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2時15分

導  演:芮瑪卡葛緹

演  員:阿米爾罕、卡琳娜卡普爾、拉妮穆科吉、納瓦祖汀西迪庫伊

發行公司:威望經典 CatchPlay Classics

1   

《三個傻瓜》、《心中的小星星》寶萊塢天王 阿米爾罕 再展魅力最新犯罪代表作
《三個傻瓜》寶萊塢天王天后 阿米爾罕 卡琳娜卡普爾 再度攜手轉型懸疑驚悚新作
《三個大丈夫》黃金編導製作團隊傾力打造,橫掃全球票房之寶萊塢鉅作
 榮獲2013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納瓦祖汀西迪庫伊
 榮獲印度奧斯卡(IIFA)年度最佳影片及最佳男配角提名
 2013金馬奇幻影展 [寶萊塢:天王降臨] 單元年度熱門鉅片

2  

寶萊塢明星墜海命案引爆連鎖反應 驚人結局絕對出乎意料

高級警官薛卡瓦(阿米爾罕 飾)在追查一宗寶萊塢明星墜海命案的過程中,認識了神祕的應召女郎蘿西(卡琳娜卡普爾 飾),他也正面臨因逃避兒子意外身亡而陷入膠著的婚姻關係,薛卡瓦在無法入眠的夜晚流連街頭,造訪蘿西並莫名受到她的吸引,也從她提供的蛛絲馬跡中,漸漸發現這宗命案並不單純,而且竟與自己意外過世的兒子有著出乎意料的神祕連結。

 

【電影 阿米爾罕之大搜索 資料由 威望經典 提供】

3   

繼2011年3月在台上映的寶萊塢電影《三個大丈夫~花天走地~》之後,編劇-芮瑪卡葛緹以及導演-路亞阿克塔爾,算是二度合作,只是這一次,兩人的身分互換,《阿米爾罕之大搜索》改由芮瑪卡葛緹掌握主導權,而路亞阿克塔爾則隱身在幕後編劇,唯一沒有改變的,應該就是他們企圖顛覆傳統寶萊塢歌舞片的野心。

4   

兩人前一次的合作,讓長久以來令人詬病的歌舞橋段安插,從刻意鋪陳轉向自然演進,使得觀眾對於前作的設計,感到處處驚奇,甚至是產生懷疑,這真的是印象中的寶萊塢電影嗎?受到熱烈好評之後,前作的初試啼聲,更加堅定兩人的決心,也讓改變的計畫正式在《阿米爾罕之大搜索》中啟動。

5   

印度電影的場景,過去給人的印象是走極端路線,不是高樓大廈林立的豪奢,就是簡陋髒亂的貧困,編劇以及導演也察覺到這個現象,在《阿米爾罕之大搜索》的取景設計上,利用風格截然不同的街景(紅燈區、貧民窟、商業大樓),強化印度當局仍然存在的階層差異,廣角的視野安排,更讓觀眾能夠了解印度的現實景況。

6   

《阿米爾罕之大搜索》的歌舞風格,並沒有延續《三個大丈夫~花天走地~》的處理方式,反而又再做了一次突破,將歌舞元素融入於劇情,用肢體表情取代對白,用歌詞傳達角色的心境,讓整體劇情的節奏更加自然流暢,前作所營造的氣氛,輕鬆熱鬧之虞,又大搞浪漫情懷,而新作的氛圍,則是從光明走入黑暗,燈光以及色彩的運用,有點紙醉金迷的迷幻,卻又能回歸題材規劃的懸疑驚悚,隨著劇情的發展,人性的黑暗面一一被揭露。同時,糾結於情慾和道德間的掙扎,更細膩的傳達角色間的真情流露。

7  

卡琳娜卡普爾,在片中所飾演的奇女子,不同於以往作品的風格,在《阿米爾罕之大搜索》中,如同一朵闇夜的玫瑰,利用身軀的擺動,以及神情的挑逗,總是可以讓男人著迷,忘了玫瑰帶刺的危機,即便已經年過三十,所散發出來的韻味,仍然有著青春少女的氣息,正因為所展現的多重面貌,讓導演也放心的委以重任,讓卡琳娜卡普爾在本片擔任重要的關鍵角色。

8  

《阿米爾罕之大搜索》的懸疑設計,偏向於離奇的神鬼之說,劇情發展所引爆的衝突,也游走在科學與靈異之間,結尾的設計猶如心靈獲得救贖,然而這一道曙光,仍然存在著瑕疵的灰暗,對於導演和編劇的大膽挑戰,筆者給予很正面的肯定,雖然新作無法突破舊作的驚奇連連,然而就如同劇中某一段對白的設計,導演和編劇的大膽豪語,勢必會在下一部作品,讓觀眾欣賞到不一樣的改變。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3顆半)

美術設計:
動作指數:★★
懸疑指數:★★★
驚悚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4顆半)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