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面的女孩殺過來/水餃幾兩  Apolitical Romance

   

上映日期:2013-09-27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謝駿毅

演  員:張書豪、黃璐、乾德門、王琄、呂雪鳳、羅北安、張詩盈、陳文彬、張翰、柯奐如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ifilm

1   

當北京嗆辣女孩 遇上 台灣賤嘴男孩
兩人共騎在一條曖昧的路上 漸漸擦出愛戀的火花

阿正(張書豪飾演)是個在政府機關上班的台灣男孩,正當他為了「海峽兩岸禮俗會刊」的報告內容而煩惱不已時,恰好遇見來台找尋奶奶初戀情人的北京女孩秦朗(黃璐飾演)。兩人性格南轅北轍,竟異想天開要交換條件:只要他協助她找到奶奶的初戀情人,她就幫他寫出一份漂亮的報告。

2   

個性嗆辣直率的秦朗和溫吞愛打嘴砲的阿正,這對歡喜冤家,總是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各自為了捍衛領土不遺餘力。但是為了完成任務他們只得同心協力,而愛情就在這樣沒有章法的情況下悄悄降臨……

 

【電影 對面的女孩殺過來 資料由 傳影互動 提供】

3   

回首以往,繼1992年在台視播出的東京愛情故事,以及2002年由易智言執導的藍色大門之後,那ㄧ股清新的味道,就像是消失了一樣,即便這段時間仍然有很多的創作,主導著清新的風格,然而始終無法讓筆者回味那股記憶中的味道。

4   

愛情的世界沒有一個絕對,一場大雨、一個人生的遽變、一個行走間的轉彎,愛情的化學反應就此發酵,愛情來了,跨越了各種差異,擋不住,閃不掉,逃不了,只有乖乖的、默默的接受,過程的種種,是甜?是苦?是平淡無味,還是驚喜連連,只有身陷愛情漩渦的當事人最明瞭。

5   

『老闆!水餃來三兩』,一個文化差異的出現,開啟一段清新的愛情故事,那一天,那一個時間點,那一個場合,有著文化差異的兩個陌生人,如果不是邱比特在搞鬼,那絕對是月下老人的默許牽線,這一個突然的巧遇,所揭露的是中國大陸與台灣之間的風土民情,這一個愛情的碰撞,所反映的是人們對於愛情的觀點。

6   

『請給我ㄧ條直線』,情感的世界裡,因為太多的顧慮,使得人們在一條筆直的道路上,刻意的拐個彎,避免直接的衝擊,然而看似圓融的作法,目的在於避免干戈,避免真相太過赤裸,卻讓愛走得坎坷、走得曲折。

7  

片中女主角秦朗(黃璐 飾)天生直白的個性,反應在其言行舉止上,沒有任何的惡意,卻可以讓人感受到"超級白"的震撼,而張書豪所飾演的阿正,事事力求圓融,努力的維持祥和的氣氛,不偏向任何一方的中庸,總是可以搏得好人緣的觀感,兩人之間的互動,除了帶給觀眾無比的樂趣,更讓觀眾感受到絲絲的甜蜜。

8  

直白與圓融,似乎很難斷定孰對孰錯,從劇情的演變,直白好像是壓倒性的獲勝,然而卻在前後呼應的結尾設計,讓人走入曖昧不明的僵局,這一勝就在編劇以及導演的決定下,遭受到強制性沒收的裁決,但是筆者始終相信愛是要絕對的,如果處於曖昧階段,那不是一種享受,反而是一種折磨,有話就直說,雖然當下會讓聽者感受到刺耳,卻是最單純、最直接的反應,有愛就要明講,混沌不明的處境,是一種揪心的煎熬,當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一股作氣的勇敢也會變成猶豫不決的懦弱。

9  

這個女孩有點殺,看似青澀的外表,體內卻藏著力道十足的狠勁,生命中如果遇到這樣的奇女子,鐵定要好好的珍惜,當對面的女孩殺過來時,彼岸的男孩們,請抱持著「好膽!你就來」的準備,用不藏私的愛正面迎擊,讓感情變的簡單,讓路變的筆直順暢,讓「I Love You」完美收場,而不是「I Miss You」的狼狽不堪。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喜劇指數:★★★(3顆半)
催淚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3顆半)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3顆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