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機密  Paranoia

 

上映日期:2013-09-27

類  型:懸疑/驚悚動作

片  長:1時46分

導  演:羅伯路克提

演  員:連恩漢斯沃、安柏赫德、哈里遜福特、蓋瑞歐德曼

發行公司:博偉

1  

劇情大綱

賈克高達(哈里遜福特 飾)和尼可拉斯懷特 (蓋瑞歐德曼 飾),是全世界最有權勢的兩大電信億萬富翁,除了是商場競爭敵手之外,兩人之間始終存在著複雜的恩怨,不管是檯面上,或是私底下,不斷地用盡各種方法想要摧毀對方。

2  

懷抱夢想的年輕人亞當卡西迪(連恩漢斯沃 飾)渴望嚐到成功的果實,在財富和權力的誘惑之下,鋌而走險成為企業間諜,不只擁有高級辦公室、豪宅,以及名車,甚至和聰明美麗的行銷總監艾瑪詹寧斯(安柏赫德 飾)大搞曖昧。

3  

一切的平步青雲,卻在發現這個夢寐以求的生活其實是兩大電信霸主的陷阱時,讓亞當困在扭曲、錯亂、生死攸關的企業諜報遊戲中,太多的商場角力內幕,使他終於認清自己誤入歧途、身陷險境,唯一能夠安全脫身的方法...只有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電影 決勝機密 資料由 博偉 提供】

4  

當懷抱著夢想的莘莘學子,脫離校園,所面臨的就是職場的考驗,然而要正式踏入職場的第一關,理所當然的就是履歷以及面試,履歷該如何寫?面試的時候,服裝該如何穿搭?對於面試官的種種問題,該如何正中紅心?該如何留下良好的印象?光是這些問題,有些學校就已經在學生出社會前,先行開班授課,讓學生們真正踏入社會的時候,不會因此手忙腳亂。

5  

年輕人就應該有自信,而這股自信的力量,就像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總以為無所懼的勇氣可以戰勝一切,亞當卡西迪(連恩漢斯沃 飾)就是這類型的人物,他始終認為傳統型的思維,憑藉著在校成績卓越、名校光環加持等等,就能在職場上平步青雲的成功方程式,在現今社會應該被淘汰,唯有走捷徑,才能成名在望。

6  

從演員名單中,竟然看到哈里遜福特和蓋瑞歐德曼,這大概是繼1997年《空軍一號》之後,儘管受到歲月的洗禮,兩人的帥氣已不比當年,然而二度同台較勁,不再是以往壁壘分明的正邪對抗,反而是兩大企業鉅子的明爭暗鬥,哈里遜福特有著獅子搏兔般的王者氣勢,而蓋瑞歐德曼則有著毒蛇反噬般的陰險狡詐,透過連恩漢斯沃這頭涉世未深的小白兔,展開一場出乎預料的企業諜戰。

7  

劇情的脈絡,雖然圍繞在亞當如何週旋於兩大龍頭之間,並且成功的脫險,然而每個演員卻都能展現不只一種的形象,面貌以及神情的轉換,與2011年在台灣上映的《選戰風雲》,有著類似之處,不只有光明的一面,在劇情轉折的瞬間,又可以讓觀眾感受到黑暗的一面,驚悚與懸疑的感覺,又和1998年的《全民公敵》如出一轍,總是可以讓觀眾的情緒七上八下。

8  

《決勝機密》所呈現的調性是複雜的,融合夢想的自我實現、商場諜報風雲的驚悚,以及青少年的流行文化,更別說導演的拿手絕活,青春洋溢的同時,還能讓觀眾感受到些許的浪漫,並且在劇情中安插隱私權的爭議性問題,資訊過於廣泛流通的時代,卻也是危機處處的時代,以往的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隱密防漏,早就被『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徹底攻破,諜報電影最讓人重視的逆轉橋段,也恰如其分的前後呼應,並且搭配著緊湊的敘事節奏,以及聳動的電影配樂,無疑地,觀賞本片會讓人腎上腺素不斷分泌。

9  

當獅子變成貓咪;當毒蛇變成泥鰍;當小白兔變成狐狸,是聰明一時,還是聰明一世?看似破綻百出的滲透,卻在抽絲剝繭之後,有著完美的突破僵局,作為九月底即將上映的電影,這是一部值得推薦的佳作。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3顆半)

美術設計:
動作指數:★★★(3顆半)
懸疑指數:★★★(3顆半)
驚悚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本文同步露出於【7Headlines電影頻道】
連結:http://www.7headlines.com/story/list/14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