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引力  GRAVITY

   

上映日期:2013-10-04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1小時30分

導  演:艾方索克朗

演  員:喬治克魯尼、珊卓布拉克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1   

《地心引力》由珊卓布拉克(《攻其不備》、《愛情限時簽》)和喬治克隆尼(《型男飛行日誌》、《諜對諜》)兩大奧斯卡獎得主領銜主演,奧斯卡獎提名導演艾方索柯朗(《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執導。這部驚心動魄的驚悚片會把你拉進無限又無情的太空深處。

2   

蕾恩史東博士(珊卓布拉克 飾)是一名傑出的醫學工程師,這是她第一次執行太空任務;資深太空人麥特科沃斯基(喬治克隆尼 飾)與她同行,這是他退休前最後一次指揮太空飛行。很不幸地,在一場看似簡單的例行太空漫步中,災難發生了,太空梭全毀,使得萊安和麥特兩人突然變得孤立無援,他們只能繫住彼此,不斷被捲入黑暗之中。

3   

周遭的一片死寂表示他們已失去跟地球的任何聯繫,同時也失去獲救的任何機會。隨著每次呼吸都一再吞噬所剩不多的氧氣,他們的恐懼也逐漸轉為恐慌。然而,他們回家的唯一途徑可能是繼續深入浩瀚無際的可怕太空。

 

【電影 地心引力 資料由 華納兄弟 提供】

4   

電影試片到今日,才開始敲打鍵盤,《地心引力》帶給筆者的衝擊,竟然必須花費五天的時間,才能徹底走出無重力的環境。片長約莫90分鐘,簡潔的劇情,沒有太多的人物角色,在無邊無際的外太空,看似災難片的設計,宛如一場太空求生記,然而所述說的確是一個意境深遠的故事。

5   

當地面上的競爭,已經無法分出勝負時,離開地球表面,向外太空發展,成為強權國家必走的趨勢,蘇俄(俄羅斯前身)、美國,以及中國大陸,不約而同的將國力展現的觸角,延伸到外太空的領域,從外太空俯瞰地球的每個角落,有種君臨天下的野心,同時也有種高處不勝寒的孤獨。

6   

《地心引力》藉由生死瞬間的省悟,並且賦予滿滿的生命能量,讓觀眾感受到生命的起末,看似浴火重生的外貌,所強調的核心思想仍然圍繞在取捨,從外太空回到地球的經過,多數已經觀賞過的人認為,就像是生命的發展過程,從受精、胚胎,到最後的誕生,從宗教理念的角度切入,這是輪迴中一世與一世的接軌。

7   

然而筆者卻有著不同的觀感,穿著厚重太空衣的太空人,在外太空的領域,像極人類飛黃騰達的光鮮亮麗,攀上巔峰的決心,同時必須忍受情感因素的切割,讓自己處於一個寂靜的世界,只聽的到自己的呼吸心跳,逼迫著自己不斷向前,即便偶爾會聽到情感的聲聲呼喚,但是意志太過堅決,使得與慾望之間的連結,無法輕易的被斬斷,站在高處上,總會有大小風波的襲擊,如何存活,依賴的是個人的求生技術,敵人或是朋友的界定,著重於自身的利益,騰空翱翔的非凡,背後卻是不為人知的孤獨。

8   

當年華老去,回首以往,一生中所追求的非凡,遠不及擱置許久的平凡,人生模式的改變,是一種劇烈的衝擊,如何從天堂回歸人間,又是另一種艱難的挑戰,面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如何慢慢的將慾念淡視,如何將一切羈絆釋懷,退化為凡人的雛形,這是檯面上許多名人的渴望,將一切的繁瑣拋去,剩下最平凡的單純。

9   

《地心引力》的特效設計,繼《阿凡達》之後,算是筆者第二部觀賞完畢後,仍然產生高度暈眩的電影,就連2012年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都沒讓筆者頭暈目眩,誰知道2013年即將上映的《地心引力》,又讓在下栽了一個跟斗,只能說這特效做的太好了,而且筆者也認為如果本片有入圍奧斯卡,勢必可以一舉囊括技術類的獎項,如果各位客倌想要挑戰3D效果的衝擊,這部片絕對可以讓你感受到無比的震撼。

 

劇情結構:★★(4顆半)
拍攝手法:★★(4顆半)

動畫特效:★★(4顆半)
節奏流暢:★★(3顆半)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懸疑指數:★★(3顆半)
驚悚指數:★★★
動作指數:★★★
音效配音:★★(4顆半)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4顆半)
個人喜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